創作內容

70 GP

【雜談】大敵當前,我先道歉

作者:煙嵐│2019-10-12 21:20:25│巴幣:146│人氣:1126
  最近流行起了道歉潮,我也來。


  但,我只跟我的父母道歉,因為他們曾希望我和其他人一樣掙錢,但我沒辦法讓這個計畫實現。假如,跪,可以和每一個陰影下的人拿到一塊錢,我只有十多億;但和每一個擁抱自由的靈魂擊掌,我能夠收穫世界餘下的所有美好。

  嗨媽,我們很久沒說話了,有時候聽到你對新聞的評價,我也不願去爭辯什麼,只希望透過寫文章讓你看見。希望這些東西有一天會在網路上流傳,最後被轉貼到某個長輩群組裡,或當成被批判的對象,或成為下一代不經世事的飯後笑料。

  嗨爸,不知道那些獎牌能不能換我任性一下,至少,我想讓你們知道,我不希望我愛的人活在一個戰戰兢兢的社會中。記得你們也看了劍橋分析的紀錄片,知道一個把人無機化的世界是多麽的可怕。

  「如果天總也不亮,那就摸黑過生活;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覺無力發光,那就別去照亮別人。但是——但是: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洋洋;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更有熱量的人們。可以卑微如塵土,不可扭曲如蛆蟲。」季業(鳳凰衛視導演)。

  抱歉老爸老媽,也跟季業抱歉(如果他因為這篇文章被封殺的話),當然,希望這件事情不會發生。當然,如果這篇文章引起劇烈迴響,那才是這個時代應該要擔心的事情,因為那代表著,已經沒有多少人願意這樣發聲了。

  千里之內,有一盞燈在飄搖。那陣風雨嘶吼著推開了各種美好的事物,無論是充滿創意的電視界目、激動人心的運動比賽、才華洋溢的電競選手,甚至是對於生命的最基本尊重。

  香港正在面臨著上古形式的摧殘:暗殺、栽贓、捏造事實。一夜過去,又有多少人回不了家。被丟下樓的人沒有濺血,因為他們的血在黑屋裡就已流光;在海裡載浮載沈的人無法訴苦,而他們曾未向命運承諾要輕生。我拒絕那樣的世界走進我們的未來,希望你們也是。

  如果有這樣一種聲音要其他人都得緘默?如果有這樣一堵高牆要隔絕萬里無垠?來不及等天佑了,我們先開始吧。寫字、翻譯、分享相關的情報,讓訊息流通,讓公眾有知。對於香港人來說是一場血肉的鬥爭,對於遠方的我們,則是資訊的戰爭。

  相信你的光芒,就像星星可以點亮天空。分享或推上首頁,讓更多人能看到。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時代革命

留言共 7 篇留言

Ⓐ告
應該道歉的人跑去選總統啦

10-12 22:17

小柏 :目
支持香港

10-12 22:21

單手11連擊
支持香港

10-12 22:25

風鷹
願榮光歸香港

10-12 22:28

ilwiKAMINA
我有按推上首頁了!

10-12 23:46

牛肉麵
道不道歉的都有,但是跪下去的比較多

10-13 03:25

チ”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父母輩無感的人真的不少

10-13 1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0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大學生碼農生活... 後一篇:【日誌】每次說要振作或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