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Elegy Of Disaster - spacezipper

作者:圭月│2019-10-12 18:04:38│巴幣:15│人氣:225
青年伏在吧檯上,百般無聊的戳弄著酒杯中的冰塊,在酒吧微黃的燈光照射下,那漂浮在橙黃色液體中的圓形冰塊,彷彿發散著七彩的光芒,令青年忍不住瞇起眼睛。

「鏗!」伴隨著青年指尖一彈,一聲清脆打破酒吧的寧靜,短暫驅逐這裡令人眼皮發沉的氛圍,不過那也僅限於一瞬,燈光、音樂乃至陳設,這家暗巷裡的酒館彷彿牢籠,來者只能默默和杯中物對望,讓自己的身心靈一點一點的浸泡在酒精裡,直至湮沒全身。

酒精,青年舉起杯子,光線透過液體,在吧檯上映出不斷晃動的影子。這玩意兒不如我想像的那麼厲害,不過作為抒發心情之用,倒是上乘之選,剛滿十八的青年暗忖。

至於讓一個剛滿十八青年在酒館中獨飲的原因,既不是為情所困,也不是心情苦悶...這話說的不大對,人總是是苦悶的,受軀殼受家庭受關係受社會受國家,乃至於受命運的綑綁,人總是苦悶的。

不過青年的苦悶不同於常人,畢竟他有很高的機率,即將不久於人世。

怕死?不,青年並不怕死。甚至說死對他而言是最好的解脫,是他在每個輾轉的夜裡,腦中浮現的第一個單字。沒有雙親,沒有朋友,沒有敵人,青年是這城市裡一個孤單的座標,一個不久之後即將消失的座標。他對消失這事兒沒什麼意見,甚至他希望那一刻早一點到來,將他從這索然無味的世界中解放。

要是這麼想死,隨時都可以找一棟高樓,或是一條橫梁,縱身一躍。不過青年追求的是更為純粹,更為藝術性的終結,唯有這個是青年的悲願。他一無所有,只求他的死能留下什麼東西,作為他曾經存在的證明。

而那個時刻,最佳的舞台即將來臨。最折磨人的事情有兩件,一是等待必然的壞事發生、二是等待必然的好事發生。一償宿願的機會近在眼前,卻又遙不可及,他被迫陷入等待的泥淖,越沉越深,直至滅頂。從未有過的高漲情續令他片刻不得安寧,眼下最好的方法,便是踞在這酒館裡,讓酒精麻痺自己。

不知道過了多久、睡了幾次、醒了幾次、笑了幾次、哭了幾次、沉默了幾次。青年撐起自己單薄的身體,在吧檯上留下一疊鈔票,蹣跚地走出了酒吧。

本次四色戰爭的最大不穩定因素,也是上一次四色戰爭唯一的倖存者,再度踏上戰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石頭吐司
哦哦哦我等很久啦

10-12 19:41

圭月
到學測後才會正式寫本傳吧
學測前就偶爾發個角色介紹10-12 19:55

看來要做主線劇情模式了(

10-13 16:39

圭月
工人,給我上10-13 23:16

工作量++;工人--;

10-13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pacezipp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題... 後一篇:[達人專欄] Eleg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