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K,其之四

作者:傲金│2019-10-12 17:40:59│巴幣:2│人氣:91


嗨,K
時隔七隔月,容我再寫信給你。雖然我還沒決定你是誰,但沒關係,反正這是一封公開信,我只是需要一個寄託罷了,寫信本身就是一種寄託了。寫給誰,倒是其次。所以等等再決定就好了。我們最後決定,好嗎?

如果我四年或五年後再來看這段時光,我可能會說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也說不定吧?每天起床煎兩顆蛋,沖茶,然後看電影或小說,然後就看更多的電影跟小說。天殺的,雖然沒特別去算,但我今年應該已經看超過五十部電影了吧,整整是台灣人平均值的25倍了。聽說台灣人一年平均只看1.9部電影,我不知道這個數字是怎麼出來的,也覺得可信度並不怎麼高。畢竟學過統計就知道看平均數是有夠不準的,要看眾數跟中位數。

但就是當個詪來用,別太介意呀。

而天知道我有多需要看電影。我還記得那天是新生訓練的最後一天,好像是系上的茶會還是什麼的吧?我本來答應要去,但我最後沒去。因為新訓已經耗掉我太多精神了,我勉強自己做太多事情了,說真的,身為一個反社會分子不用太迎合班上的事情啦,這不會怎麼樣的。但我當時不知道呀,那個時候dcard不發達,根本不知道不出席新生訓練或茶會不會交不到朋友。四重否定,很酷吧。

這是一種源於本能的社交恐懼,我屈服於這股恐懼了,於是我參加了大部分的新訓活動。在最後一天我終於受不了囉,我根本不想去三小茶會,但我怕接到詢問電話──雖然最後是白擔心了。所以我去電影院看電影,一部看完馬上換一部,看完就再買票進場。就這樣從早上九點看到晚上七點。

後來我才逐漸發現了,或許我根本不是喜歡看電影(當然是喜歡沒錯啦),更多的層次而是需要看電影。它賜給了一個可以完全專注在當下的空間,我只要聚精會神地了解故事走向就好,這是非常隔絕的,超現實的。在那個空間中,我浸泡在黑暗裡,它會無條件擁抱著,愛撫著我。紛擾都被冷凍著,直到影廳的燈亮起,才會再開始流動。這很好的,因為我可以把自己一切都安放在那裏。

所以我在那之後就一直在看電影。今天也看了電影,這也是當然的。只不過選的片不好。因為等等就要吃飯了,我挑了強尼戴普在今年五月的片《人生消極掰》,九十分鐘而已,看完剛好開飯。它在講述一個大學教授理察,教文學的,得知自己因為癌症只剩下六個月的壽命後,所帶來的一連串的改變。

說真的,這真的需要看嗎?這就是確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呀,在大學二年級就經歷過這樣的事情呀。理察就是我的教授,我就是坐在下面的學生。但我沒給他抽大麻,太遺憾了。說真的我始終不相信老師是直到停課前才知道自己的病情的。五月中之後老師就沒來上課,然後我們就得知老師病情不樂觀,跟電影一樣,至少差不多。

我相信老師是更就更久之前就知道自己得病的,然後依然面帶微笑疏了個小馬尾來幫我們上課。在中午的討論會時老師請我們喝咖啡,在沙發上坐一坐後說他背痛,還有學生跟他開玩笑說:「老師要保重身體阿,畢竟身體就是政治。」我們哈哈大笑。老師也笑了。

「女性主義的觀點,很好。」老師說。

那個時候我跟老師還算親近,我挑戰了大專生研究計畫,大二就挑戰,因為我急著想證明自己的能力。老師也說好。六月多的時候放榜,我沒上。我落榜了。我寄信給老師。他只回我說可能我們時候未到。那時我一邊刷牙一邊想,明年我們可以再挑戰。但已經沒有明年了喔,很快老師就去當小天使了。

從那天起這件事情就一直揮之不去,但我把他沉盡潛意識了。然後今天又給我撈起來了。

K你可以告訴我嗎?老師在最後的一個學期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幫我們上課的?是怎麼樣的心情收大家要寫不寫的作業的?是怎麼樣的心情在課堂上撥自己看過無數次的「十二怒漢」呢?到底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在我告知沒有獲得大專生研究計畫的時候,回了一封「真可惜,可能我們時候未到」的信呢?

老師似乎從未改變。他沒有叫不想上課的人滾出教室,也沒有跟學生買大麻,也沒有說上課不要再給我提女性主義跟酷兒,跟強尼戴普演得理察不一樣,老師至始至終都沒有改變,改變的可能只有髮型。

K,事情怎麼會這樣?
K,你覺得呢?
K,這個收尾好爛,但我怕太長你讀不下去,我們就先停在這裡,好嗎?

/

後記:K是不確定是不是退社了的K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ddymomij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葬禮... 後一篇:K,其之五,五五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