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淺談盎格魯撒克遜人

作者:神隱│2019-10-12 12:12:24│巴幣:36│人氣:368




嘿~我不知道你們喜不喜歡我上篇的文章,在講解盎格魯撒克遜人的一些東西前,我決定
做個簡單的介紹幫各位做個簡單認識。

所謂的盎格魯撒克遜人是所謂原本偏北歐的日耳曼民族大舉遷移殖民不列顛地區融合出的產物。

主體以撒克遜人、朱特人、盎格魯人為主,早期以雇傭軍進入因為羅馬軍團退出的不列顛省分,後因各種糾紛和外來移民湧入而出現佔地為王的情況。



早期形成數十個小國家與部落,隨著時間遷移產生的併吞出現七大較大的王國和許多小王國,讓七國時代從序幕正式進入了第一幕。








我原本是想貼更多的圖來表示中早期的一些割據情況但這樣可能貼太多圖,只能忍痛先貼這些就好。

七國時代最有名的莫過於維京入侵,威賽克斯的對抗維京入侵的一系列戰役堪稱七國的巔峰與最後併吞,其結果就是獲勝的威賽克斯建立了英格蘭,不過建立英格蘭的威賽克斯在國內仍得面臨原諸國王室的反撲。






(盎路撒克遜民兵)


早期一點的精銳戰士大概會穿得像這樣,跟維京人非常類似





(國王跟農民大致上會像上面的圖)


因為是個類似目錄的簡述,一時有點難以抓住明確方向,原則上到諾曼入侵前的不列顛,以七國時代到諾曼入侵這段期間,其文化都是盎魯撒克遜文化。

後面在諾曼統治下逐漸轉變為目前的英格蘭,而諾曼入侵後的英格蘭君主就算王朝更換,也都有其血脈的君主繼續執政,當今英國王室即有威廉的血脈。


因為是簡述我不會說得太深大概做個簡單的列表出來:

七國時代(400~973)

北海帝國&諾曼入侵(973~1066)


1066發生什麼事?當然是英格蘭王位的三王之戰,斯坦福橋之戰跟黑斯廷斯之戰,參戰者英格蘭王哈羅德二世、挪威王『最後的維京人』哈拉爾三世、諾曼第公爵『私生子』威廉,三方亂戰搶奪英格蘭王位。

基本上盎格魯撒克遜人跟斯堪的那維亞地區的諾斯人基本上文化非常相近,而且有祖傳盾牆,七國時期的主要經濟產業為農業,對比斯堪的那維亞來說,不列顛是肥沃不少而且經過開發並保留些羅馬時期遺產的豐饒土地。

而且教堂很好搶,因為是簡述基本上就說到這裡了,想先知道哪些部份可以告訴我看看,你們的留言可能決定我介紹的順序,這篇如我所說只是個簡述,細點的會放在別的部分。


(祖傳盾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蒼天落葉
嗚嗚嗚嗚我的羅馬帝國,中世紀的國家都是在吃偉大羅馬帝國的遺產啊

10-12 21:02

神隱
沒辦法誰叫羅馬這麼喜歡內戰,能活用的只有東哥特10-12 21:13
鬼龍夜叉
海盜戰記的時代?

10-13 02:38

神隱
看指的是哪個時期10-13 02:41
剩電騎士團大導師
這根本就是維京人吧XDD 然後法蘭克人後面來亂?

10-13 21:37

神隱
原本是鄰居,文化本來就類似,只是大舉搬家又改教,改教影響很大10-18 18:24
珀伽索斯(Ama)
以前有查到盎格魯薩克遜在後來也就變成英格蘭,之後現代英語的雛形也逐漸形成[e34]

10-19 00:07

神隱
統一國家的形成促進文化的統一10-19 0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基督化前北歐階級制度...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 冰 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