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6.有用的死去與無用的死去

作者:萌筆│2019-10-09 17:50:23│巴幣:22│人氣:556
  某處鎮守府的地下,通道昏暗,寂靜無聲。

  兩個人一前一後的在這條通道前進著,在他們的後方則是有著一群衣衫襤褸的小孩子,她們有的是戰爭孤兒有的是奴隸,但全都相同的是她們都是女孩子。

  「……耀源…你說我們這麼做的真的是正確的嗎?」走在後方,天宮信一低著頭顱開口:「我知道在這種時期,的確有必要增加我們的戰力,但她們還是孩子啊!松永大人究竟在想什麼!」

  「煩死了…我怎麼知道。」回應信一的耀源,不耐煩的低沉回道:「既然是命令,我們就乖乖去做就好,她們的死法和我們沒有關係。」

  獵奇耀源沒有天宮信一那麼多的善良,他只知道既然加入了主戰派,他遲早有一天就會弄髒自己的手,早晚的事情。

  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個人的善良就能有所變化,獵奇耀源很清楚這點,同樣的,因為家族衰退而被逼得加入主戰派的天宮信一也很瞭解。
  
  面對這件事情,他們兩個就算再想下去也是沒有用,倒不如想些實際一點的事情,好求得自己心安理得。

  因為計畫機密,兩人帶著這群孩子在進入這個通道的時候,並沒有帶著他們的艦娘,就某角度來說,獵奇耀源及天宮信一其實不想讓他們的艦娘見到這個人類黑暗的一面。

  孩子們身上只穿著貼身小衣,赤著腳的默默跟著前方的兩個男人,沒有哪個孩子敢開口,只是趨步跟上。

  獵奇耀源與天宮信一兩人心裡隱約也清楚,這一趟本該不用像他們這些身居要職的「提督」來護送這些小孩,這是松永久正對他們兩個一次考驗。

  想到這裡,天宮信一眼波微微閃動,回頭看像那些邁開步伐,不緊不慢的跟在他們後方的孩子。

  在那些小女孩的臉上,信一看不到任何表情,只有麻木無神的瞳孔注視著他。

  「絕望」就像末期癌症一樣,沒有任何東西不是身外物,只能沉靜的接受死亡慢慢地擴散。

  ───咚!

  一個在地道中不該出現聲響迴盪在這,這當然不是普通的聲音,獵奇耀源一邊停下腳步一邊用手示意天宮信一停下。

  接著十餘秒後,一個人影從通道的另一頭黑暗中緩緩出現,獵奇耀源本來細瞇觀察的眼褚頓時一睜,宛若刀鋒般目光督向來者。

  「贋陽,你來幹什麼?」獵奇耀源臉色不善的道。

  天宮信一也看到對方的容貌,面對對方那吊兒啷噹的表情,他錯開視線,手臂處肌肉已在慢慢緊繃,眼前這個人骨子裡面跟他表面上的做派完全不同。

  「咈哈哈,當然是來監督你們啊。」愉悅的語氣,再加上拍著手的動作,名為贋陽的男子很是滿意的說:「很準時啊,而且看來實驗素材一個都沒少,老大還以為你們兩個是不是又哪根筋不對,忽然善心大發把這些孩子都放走了呢。」

  「……哼!」獵奇耀源眼中鋒芒漸漸消失,眼簾低垂:「我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事情,你告訴老大,不要做這些無謂的試探。」

  贋陽顯然對獵奇耀源的這個說法不置可否,只是咧了咧嘴無聲的嘲笑。

  「那麼我來看看這次的素材怎麼樣,要知道前幾批的實驗體都挺不過一個晚上。」贋陽伸手抓住其中一個小女孩的下巴,強迫她抬起頭來看著他。

  小女孩沒有過多的掙扎,無神的瞳孔默默地看著面前這個陌生的男子。

  但是下一秒,從旁伸出一隻手猛的打掉這個贋陽的手腕,天宮信一無聲的將這個小女孩拉在自己身後。

  沉默的含義有很多,無聲反抗、不屑一顧、默許縱容……而現在,這沉默無疑代表著反抗,或者說,對方更願意將其理解為反抗。

  「……喂喂,你可別到了這個時候還想裝成好人啊,天宮信一。」被人打斷,贋陽也不氣腦,只見他彷彿看到了什麼有趣玩具似的打量著天宮信一:「獵奇耀源,你難道沒跟她們說清楚『新艦娘改造計畫』的真面目嗎?」

  「……說了。」

  「那很好。」

  下一刻,贋陽猛的反手一拳擂在天宮信一的臉上,其力道之猛直接讓天宮信一整個人趔趄的撞在通道的牆壁上。

  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得孩子們肩膀一縮瑟瑟發抖。

  通道內的人影,或坐、或站,一動不動宛若雕塑,亦沒有任何聲響發出。

  天宮信一感受著口腔凝而不散的血腥味,然後將頭扭向一旁吐出了一顆牙齒,接著瞪向了贋陽,而回應他的怒視的是一個黝黑的槍口。

  氣氛,凝若冰,寒如水!

  「拜託。你千萬不要跟我說『你們竟然把孩子拿來做實驗,你們根本不是人!』這種話,你什麼時候做了正人君子了,天宮信一。」

  沒有贋陽預想中的義正嚴詞,天宮信一靜靜地瞪著他,後背靠著牆壁緩緩開口:「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想她們人生的最後一刻,至少可以平安地走完。」

  天宮信一說這話的時候,目光呆滯而悵惘,似乎在眼睜睜的看著什麼美好東西似去,遺憾、無奈……

  「哦,原來你是這樣想的,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贋陽另一手從懷中掏出香菸,用嘴叼住之後,點燃它,但拿槍的那手卻扳開了擊錘。

  眼見不妙,獵奇耀源想上前阻止,他知道面前這個男人的狠辣做風,如果再這樣下去,那天宮信一就真的完了!

  但不待獵奇耀源開口,面對他的卻是贋陽的第二把M1911手槍。

  「我可沒找你,還是說你也跟這白癡有一樣的想法?」說到這裡,贋陽微微抬手,第二把M1911的保險打開對准獵奇耀源。

  「………既然身處在我們這個世界,你又有這種情緒,正好告訴你一件事。」狠狠了吸了一口菸蒂,贋陽對著天宮信一吐出煙霧:「就讓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天宮信一。」

  「告訴我,如果她們這些孩子如果沒有來到我們這裡的話,那她們這種戰爭孤兒會有什麼下場?」

  天宮信一沉默,呼吸略微有些急促,喉頭湧動彷彿想嚥下那不存在的唾沫,從本心上來講,他不願意去思考這些事情……但同樣從血雨腥風中打滾爬過來,他很清楚,這些孩子最終會有什麼下場與處境。

  「………餓死或者病死…?」

  「答對了。橫豎都是死,差別在於『有用』的死去還是『無用』的死去,如果你是想同情她們的話,我勸你省省吧,如果沒有我們,她們也只是像條路邊的野狗一樣死在路邊。」

  「如果你再抱持著那種無謂的同情的話,那你不是可憐這些小孩,而是在害她們,因為你會給予她們名為希望的噁心玩意。」

  「另外還有一點,我很討厭共事中的同伴有那些自以為正義或以拯救世界為人生最大事業的傢伙…那些偽君子的視野和說話的方式令我作嘔。」

  「所以,如果你想成為那種人的話,那麼我們就不是同事了,到時候不用其他人動手,我會直接……殺了你。」

  贋陽的話語不長,很快結束。

  沉默,天宮信一定定地看著贋陽,神情漠然。

  周遭空氣宛若黏稠成水一般,越來越凝重、冰寒!

  只見贋陽的手指徐徐扣下那把對准天宮信一的那把M1911……

  啪!啪!

  神色淡然,天宮信一像是完全沒有感受到贋陽的殺意般,反而是直接給自己狠狠兩巴掌,然後看著贋陽身後的那些孩子,眼神悵惘……

  「我知道了。」

  「很好。」

  贋陽滿意的將擊錘扳回去把兩把手槍收起來,他很清楚天宮信一打自己的那兩巴掌代表什麼含意。

  達到任務的贋陽走了,留在現場繼續護送孩子們的獵奇耀源雨天宮信一沒有一開始的心情。

  天宮信一垂下眼簾,大半臉龐藏入陰影,嘴唇驀地咬緊低聲喃喃:「會死很多人吧……」

  「是啊…但這也是我們選的路。」

  回答他的是充滿嘆息的一句話。


後記:

八重暗入選確認。

各大新反派逐步登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4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12 篇留言

伊菲魯
贋陽真是有夠討厭,我只希望他能早點領便當,只不過我還蠻希望天宮信一能脫離主戰派,變成亂萊的同伴,因為我能感覺到天宮信一絕對是個好人,如果他不是好人的話,那他又為何會希望那些艦娘的人生能平安地走完。

10-09 17:58

萌筆
切。

那夜痕幾個不就被你扎小人戳死了= =10-09 18:03
伊菲魯
PS:贋陽成功列入我的黑名單,誰叫他十分惡劣。

10-09 17:59

萌筆
第七部很黑的 你再看後面吧10-09 18:03
伊菲魯
你發現啦。

10-09 18:03

萌筆
= =10-09 18:13
伊菲魯
忘了跟你說夜痕有些例外 因為那傢伙至少還算有點人性 就有點像是平凡職中的南雲始 所以我沒扎他小人 至少主戰派的大多都沒什麼人性的角色我絕對是扎他小人 特別是松永這個大惡棍

10-09 18:26

萌筆
隨你了。

不要入戲太深就好10-09 18:27
夜痕
嘿~ 現在還有人想比最想海扁的人第一名嗎XD

10-10 03:52

魯蛇月
從另一個角度去看的話,贋陽所表示的意思與其說是殘忍,不如說是以一個惡人的角度去實施他們所認為的「善行」,畢竟戰爭孤兒好運點的有可能碰上好心人收養,運差的就有可能會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橫死街頭

而改造計畫雖然伴隨著高死亡率的風險,但是若能成功至少可以不用淪落到像是那些孤兒相同的下場,只是必須成為戰爭兵器活著直到戰死的那一刻,所以對那些人而言,在實驗中死去至少是提早解脫,而成功活下來則是他們給予那些孤兒的「恩惠」,因此替他們賣命也是理所當然的


最後只能說惡人的「善行」不跳脫道德標準去看,會單純覺得他們就是一群混帳[e26]

10-10 19:23

萌筆
中肯10-10 23:31
Mimir
的確是混賬,該被人借亡者為媒下降或種蠱,黑令旗,調伏…的混球們

10-10 23:24

萌筆
他們才不介意這種事情10-10 23:31
Mimir
蓋迪:不過呀,他們也要想想能熬過這些折騰後的不是心死的便是瘋子,而瘋子嘛…你覺得喂了口「狗飯」後她們便要當我們一輩子的狗嗎?我想這不可能,至少「每天」都要喂她們兩口吧

10-10 23:32

萌筆
繼續看下去吧10-11 00:41
蒼崎渡
看來PS4又罷工了(被拖走

10-11 10:30

萌筆
你就這麼希望我拖更就是了@@10-11 15:43
霧燼WuJin
GKD.jpg

10-11 12:21

萌筆
蛤?10-11 15:43
Mimir
大家手牽手,一同成為深海魚~

10-11 22:17

萌筆
一起被釣魚10-19 00:10
醉揮毫
有點像Halo的斯巴達戰士二期計畫和三期計畫的融合體

10-19 00:09

萌筆
好久不見,差不多的東西吧10-19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後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