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真相

作者:拿破崙的彩虹大砲│2019-10-09 00:30:09│巴幣:2│人氣:72
究竟,他會如何回應我呢?
直接把門甩上?還是根本不應門?
冷風從我的臉頰上颳過,三月了,可是還是那麼冰冷,等不到一點春意。
坐在我前面的阿齊也一直沒有開口,顯得有些尷尬。
我不知道該向他說些什麼,道謝已經說過了,這些洩氣的念頭現在也不好開口,畢竟剛剛才信誓旦旦的說:這次要輪到我把小可拉出來了。

煞——的一聲,摩托車突然的停下讓我險些撞上阿齊,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我們已經到了小可所住的公寓。
在之前秘密特訓的時候,阿齊總是會在結束後過來揪我們一起去吃晚餐,對這裡也再熟不過了。
「我就送你到這了,祝你好運!」
阿齊的笑臉讓我放心不少,暫時拋開了那些負面的猜測,我必須相信我做得到。

「嗯!」我簡短的回應阿齊的打氣,俐落的轉過身,走向小可所住的樓層。
-------
好懷念呢,這個走廊...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再來小可家了,每一步走向那扇門時,都好像腳下沾滿了水泥一樣沉重,每一步都費盡了力氣。等到我回過神時,我已經抵達小可家門口了。

事到如今,我不該再退縮了。
儘管出手敲門那瞬間有些許的遲疑,我還是即刻斬斷了躊躇,敲了下門。
原本已經平靜下來的心又再次被打亂,跳個不停,每一秒都好像被放慢了好幾倍,腦子都快要被燒壞了一般。

喀嚓,這一聲終於響起。
已經許久不見的小可出現在門後,昏暗的室內一盞燈都沒有,僅有微弱的日光從他的身後散射著,只有門縫那僅存的一道光照亮他的臉龐。
他瘦了,而且看起來有些邋遢,散亂的頭髮和消瘦的雙頰差點讓我認不得他,眼神也不如以往有神,只有深不見底的黑暗。

當他終於注意到是我,眉頭又皺了起來,我在他急著把門甩回去前緊緊抓住。

「等等...」
「我上次講過的話你哪句聽不懂,我可以再說一次。」小可的語句不帶半點感情,冰冷而平淡,就像一台機器人一樣照著程式把句子拼湊出來。
「阿齊告訴我了,你真正的想法。」我直直的看向小可,口中沒有半點遲疑。

不能讓小可就這樣躲回去,我必須一舉突破他的心防。

他的眼睛瞪大了片刻,但隨即皺回眉頭,似乎還是很不耐煩的樣子。

「所以呢?你想表達什麼?」小可漫不經心地盯著角落,一眼都不肯看著我,似乎已經有些心虛了。

「我想告訴你,我沒事。」
「但是我擔心你,因為我很重視你。」
「而且我很生氣,還是因為我很重視你,不想要我們就這樣形同陌路。」

「因為是你告訴我,不要像個出氣袋一樣老是被人欺負,應該要有自己的脾氣跟底線。所以現在我很生氣,自己最重要的朋友就這樣跑得遠遠的!我...很生氣!!」
我越講越激動,眼淚差點就要跑出來了,這段時間我的不安和擔憂再也按捺不住,看著珍視之人如此狼狽的模樣,自己無法坐視不管。

「我這種人...值得你這樣對待嗎...」
小可的態度終於有些軟化了,他有些惶憆地看著角落,但我今天必須告訴他當初我學到的----不要怕,往前看。
我將雙手貼上小可的頸脖,輕輕的把他的頭轉了回來,對著他消瘦但依舊奪目的輪廓、他深邃但慚愧的雙眸說:
「值得,絕對值得。」
「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我。」
------------
那是我剛出道時的事情了。
剛嘗到走紅甜頭的我第一次遇到挫折。

在一次晚間直播中,我看到了一個粉絲告訴我,今天是他的生日。
儘管還不是很有把握,但我決定要盡力回應支持著自己的熱情粉絲們。

在一陣東搬西挪的碰撞聲後,我拿出了上個月才開始練習的入門款吉他,試著要彈一首生日快樂替這位特別的粉絲慶生。
第一次在觀眾面前演奏,我的心裡總是有一些緊張,但內心總有一股聲音告訴我,應該要這麼做,報答支持自己的觀眾。
在開頭,我有些笨拙地調音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則平凡的留言。
「你的第一弦音太高了喔。」
當時的我也沒有想太多,趕緊向觀眾說了聲謝謝就迅速開始調整,但我沒想到混亂就這麼開始了。
「隨便講講你也信喔?87」
「不爽不要看阿來亂三小低能兒」
「哇可撥嵐粉QQ喔」

聊天室開始陷入一團混亂,我緊急BAN掉了作亂的帳號,試圖安撫聊天室的其他觀眾。
然而,正當一切好不容易重回軌道時,更糟糕的情況發生了。
當我有些急忙的想把琴弦轉回原本的鬆緊時,琴弦就這樣乾脆的斷成了兩段,還帶著彷彿嘲諷一般的脆響,也劃破了我的右手。
因為僅僅只是皮肉傷,我也就隨手抽了兩張衛生紙止血,接著就繼續和觀眾互動了。

「這個...今天可能沒有辦法為這位觀眾來一段演奏了,那我們今天就為這位壽星直接唱生日快樂歌吧!祝你生日快樂...」
這段對話連我自己事後都覺得尷尬無比,如果我是這位壽星,可能也開心不起來吧,而這件事也一度成為我的陰影。
論壇、報導、許多地方都開始那這件事情大作文章,節目上我也對這件事侃侃而談,儘管表面上看起來沒事了,但當時慌亂的景象卻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這個時候,是小可對我伸出了援手。
---------------------
馬的有生之年系列耶==
因為視角又要切換了 為了避免混亂先在這邊Cut
基於各種原因 人物的名字我改了
但不影響劇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4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相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uu(( ᐛ )鯊鯊閉關中)
卡後續

10-10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anbe0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後一篇:寫作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