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誰的誕生之日?

作者:五更狐狸跳│2019-10-08 13:32:45│巴幣:4│人氣:117
誰的誕生之日?

「這…觸感…床?」
雖然記憶有點模糊,不過我記得我應該在享受我長達兩周的法國之旅的公路上盡情騎車的。
「………不會吧?不會在國外出車禍吧…」
此時為了逃離現實要面對的醫藥費………更正,我是說多休息早點療傷,現在什麼事情都不管了,只管睡覺。

「…起床,你還要躺多久?」他前面說些什麼我沒有消化進去,才剛起來只聽到了這句話…這句不是法文………思考到這我就馬上起身面朝聲音的方向看去。
「終於肯起床了?」一個年紀看來似乎年長我許多的男人邊把木棒前端削尖邊朝我看來。
「…!!…?」就像是這副身軀不是自己似的,遽然沒有習慣上說話這件事,瞄了瞄我的手掌,
這貨是…男性女性?儘管腦袋一堆疑問,整理思緒後還是準備起身想跟這位男子道謝。
「別亂動,你右腳踩到我在林中放的陷阱了,不會痛嗎?還是傷口太深痛覺麻木了?」
「我還是算蠻有良心的把你帶回來治療,對了你是哪家侯爵的女兒?」
「不…」
「不是女性?」
「不知道…。」
總之這裡必定不是醫院,可能就像恐怖電影殺人魔題材一樣,我重了陷阱被救了回鄉間這裡,說不定有可怕的傳聞這附近有殺人狂出現一樣,而我們正式被屠宰的主角。
「你是?」
「嗯?阿,叫我馬丁,話說這聲線我也不清楚你到底是男是女阿。」
謝謝你的解釋,這副身軀既是我能操控的,但也不是我之前所熟悉的,連聲音就像是男生女生被中和一般,帶有點磁性的中性音調。

總而言之,為了避免被知道名子後殺掉的那種劇情…我還是隨便找個名子來用吧。
「艾維拉·卡爾斯頓」
「懂了,卡爾是吧?」
…懂個毛球,不叫我名子就算了姓氏省略一半是怎麼回事,不管了總之先打聽周圍的事情重要。
「周圍有殺人狂嗎?」慘了講出這一段話只見他眉頭一皺繼續削銳那個木棒,看來我就是將在這裡犧牲的獵物嗎?
「小妹…小弟…………不,我說,孩子」
空氣凝結成一粒粒的,不,不是氣氛的那種空氣,是我,是我的情緒把空氣凝結成一粒粒的微弱藍色光圈,然後如同飄雨一般落下來,所以,這裡不是法國,前面這位不是殺人犯,或許我才是?還是…異世界?我不記得我死了,我也沒被召喚,甚至沒有女神引導,況且我根本不喜歡大型多人連線RPG,比起大型多人連線類型我是寧可遊玩單人遊戲的那種人,不過我也偏好跟朋友一起遊玩合作遊戲,畢竟跟陌生人我沒有配合度可言,我最喜歡回合制或經營軍隊或小隊RPG類型的遊戲了!很愛操控UI介面來控制人物的行為。
   …抱歉…一提到遊戲腦袋就開始高速運轉著想講出自己的想法了,都忘記我的技能滴在人家頭上了。
「…殺人犯的事等等再說…你是治癒者的話你幹嘛不治癒你自己」
治癒者?對我說的?抱歉忽視我在講廢話,這間木屋根本沒有隔間,房間一覽無疑也不可能跟其他人說話了,看了自己腳上那穿刺創傷,恩,沒錯以非常理方式癒合後皮膚回復了,這不是我本來的世界,至少這種傷口治療完後我的世界是需要縫合的。
「抱歉…我不知道我是誰,連這裡是哪裡以前的記憶都沒有了。」

呵,真想記錄我講完話後他從嚴肅的表情,到焦慮,然後臉色慘白的樣子,以我過往的回憶來解釋,他腦袋中應該有個聲音說著 やばい やばい!看來傷害治癒者這件事情算是很嚴…
「撿回來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是誰的笨蛋了嗎…是嗎…!這是我的職責,畢竟是不小心踩到我陷阱的笨蛋,總歸來說還是我的錯,不過就算傷好了他不知道他自己是哪位這是鬧哪樣!?」

氣死我了,恩,沒錯,他不是因為我治癒者的身分所擔心,他是因為要對我"負責"所擔心,渣…太渣啦!總而言之在各種這世界的設定都還不清楚的狀況下,我還是乖乖的利用他的責任心來熟悉這裡的一切吧…不然我認為到死我都看不到我原來的世界了。

「那個,馬丁,馬丁老師?可以的話可以教我什麼叫做治癒者嗎,可以的話我也想學狩獵,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希望能讓我住下來,我會努力狩獵的!」
他的樣子先是糾結,在來是開心,異世界人民的表情真是樸實無華,且枯燥。
「恩,恩呵呵呵」在很噁心的笑著,在暗爽,到底是…?
「包在我身上,叫我馬丁老師就對啦」看來是對老師這個頭銜暗爽。「治癒者呢,就像是醫院裡的醫生,教堂裡的修女,軍團裡的護理師,有分為宗教治療專門治療心理狀態和詛咒,和實際受傷的傷害治療,你的話我認為都不是,應該跟皇室宗教醫療師比較相近,兩者都能治療,你是名家,但是最近皇室宗教醫療師在一個月前的科伯爾事件中的馬車都遇難,判斷全數死亡了,我比較好奇你是哪個家族,甚至想過你有可能不是這個國家的醫療師。」

老師停頓了一下,或許在觀察我的表情是否難過,也或許還在思考我到底是誰,是不是危險份子吧。「不過總之,那麼可愛的孩子我會教導你如何好好做人的,如何正確生存,如何正確培養價值觀,不過我認為你很有禮貌,應該是不用太過於操心了,而狩獵的話嘛,明天開始,今天我先一個人出去,你在家裡待著吧。」語畢,老師拿上武器後準備開門離去。「武運昌隆…?住狩獵好運?恩…我餓了請早點回來」只見他爽笑後關了門,看來這女兒(兒子)控的情節似乎跟我有得比,看來遇到了一個真的糟糕的好人。

……房間一片寧靜過後,我發現了一件不能接受的事實,那就是臭,真的臭。「野獸的腥味整個房間都是,沒什麼辦法嗎?」起身開了木板做成的活動窗戶,讓外面空氣能流通進來,看來這副身體的嗅覺受器也漸漸適應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適應的順序如此奇怪,不過那也是無關痛癢的小事了,深了個懶腰後看了小屋的擺設,意外的整齊,腥味應該是抹不去的血液乾掉後造成的,望向剛剛躺過的床我才知道為什麼睡的時候超級不舒服,原來是某個生物的皮毛放在床鋪上,還有這樣製作床鋪的嗎!?
「阿,原來臭的不只是這個房間,還有我啊。」語畢,臭到眼神已死的我打開了門,出外尋找溪流、河川或湖泊,什麼都好讓我能洗澡的地方,剩下的都拋在腦後。
殺人犯的事情也還沒問清楚,不過也許跟醫療師死亡事件有很大關連,說不定我就是被殺掉的其中一員…開玩笑DA★,越想越認為我的處境十分恐怖,身分問題先擱著在說。

這裡離小屋不算遠的地方有個溪流,「果然還是男性嘛」在脫下衣物後的順便確認性徵,雖然長得可愛,目測約13歲,但沒錯,還是個男性,只是頭髮及肩,臉部輪廓明顯又水嫩,被當成女性也無可奈何。「總之先洗的香香的吧,技能裡有沒有能夠變的有香味的實用技能嗎?
雖然只是自問自答,不過喚起了一個不應該我的世界,或現在這個世界該有的東西。
「是否現在開始選擇職業?」如同S-r-小姐一般沒有起伏的音調在我腦中「恩…請問你是?」
「…助手,你的腦內輔助助手」好的謝謝,有跟沒有一樣的解釋,類似旁白或心聲吧,不過是女性,而且還沒有情緒起伏「恩…是,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優先選擇能夠讓衣物變得有香味的實用技能」他並沒有跟我對答。

「輔助技能職業,登入,職業為全能職人」…仔細的思考了一件事情,我只是要技能,為什麼職業登入好了?是不是我根本就沒在聽她說話,還是他根本沒聽我說話…?
「助手,請問…可以改變職業嗎?」
「登入完畢,更改職業權限未解鎖。」算了,早知道先釐清狀況在說話的,現在連攻擊職業或治療職業都不是,以後大概前途多難。

「可以製作類似UI介面嗎,如果不知道就稍微讀取我的腦中思想,尋找UI介面的定義,我希望有觀看技能、體力素質之類的功能」既然反抗不了現實,那就把現實當遊戲吧…當作微Roguelike元素加上角色扮演的遊戲,那似乎挺好玩的。
「UI製作完畢,心裡想著技能、體力即可開啟。」停頓之後的助手補充了一句「需要新增功能隨時接受,你的回憶和思維,負有感情,溫暖且有趣的靈魂。」這句話應該是在說這樣讀取我的心思他很喜歡吧,感情方面助手可能不支持,不過能夠敘述表達,那我也大概明白。

技能…細向…氣味,腦袋用最簡單的方式構出關鍵字,出現了好幾種的技能,似乎跟戰鬥干擾有關,輔助似乎不差,buff體質,只要想著把技能全部開啟,然後把技能記在心裡面,只要心裡說出名子並且加使用就能實裝,不只是無詠唱,根本用想的就能改變世界了。
「香味賦予,咖啡,使用」是不用說出口,但畢竟實習學生還是嘴巴跟著一起連動了,「香氛師成就達成^______________^」這…好的,順便把我蒐集稱號和成就的興趣也加了進來,充滿喜悅的表情助手該不會也是個個性上很奇怪的無機生物吧,不過我並不討厭就是了。

「…畢竟不是森林的孩子,迷路不可恥…我剛剛是從哪裡過來的,助手可以幫幫我嗎?」本來就是路痴的我,以前在原世界中還需要靠著某智慧地圖GPS帶路,現在在森林,我真的只能依靠他了。「製作地圖開始,加入X與Y軸,橫向透視加入Z軸」雖然不知道他的思維為什麼是我尋求幫助的時候先想到製作地圖UI,不過已經來不及了,製作開始後他就不理我了,等待製作後的數分鐘,草叢發出了聲音,助手也沒回應,他是把整個世界的都解析了是不是?

現在的我只能採著放低身子眼球盯著草叢的姿勢原地不動,在我的映象中這是最有效的防禦姿勢了,但比較尷尬的是不能一見不對往後跑,因為這邊的溪旁一堆石子,旁邊就是溪流,跑著跑著八成摔倒,如果要渡溪一定會被沖走,只見一枝大概如小型犬那麼大的螳螂爬出來,見到我後又慢慢地經過另外一個草叢之中。「…那隻蟲辣麼大,我沒騙你」,可惜這裡沒有可以讓我炫耀螳螂有夠大的正常人,不過正常生物遇見比自己高大的生物通常不會主動攻擊在這個世界上還是可以通用的,危機解除我一屁股坐在滿是卵石的地板上「痛…忘了這裡地是硬的阿」
…撫摸著我的屁股的同時,似乎助手也準備好了地圖。
「UI中設定好了區域以及世界地圖的存在,能隨時切換,區域能放大縮小,縮放到只有自己正下方的地域也是可以的。」…功能強大不過似乎只能看自己腳下的大小好像也沒太大意義,不過這就不用在意了,畢竟能夠走回原本的木屋比什麼都重要。


不確定是否有後續更新,只是無聊寫寫而已

這副身軀設定是  治癒型  |  而我們人格為  職人 輔助型
兩者相稱既有治癒天賦又有輔助職業資格屬性,算是完美的小號完美的後勤支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3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上櫻雪(愛莉)
繼續寫!!!

10-08 1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p37796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 寫寫寫寫寫... 後一篇:目前還沒有定下標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