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異鄉】被引領的人們

作者:伊祁青歲│2019-10-07 13:02:01│巴幣:28│人氣:325




  踏入時空之門後,就像懸浮在沒有邊際的、未知的空間之中,似乎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但又彷彿只有一瞬間。

  完全不知道自己經過的究竟是什麼樣的地方,視野所及僅有不斷前進的光線。

  直到──

  腳底終於有了一點踏到實地的感覺,但是意識仍在朦朧之中尚不確定這份觸覺的真實性而多踩了幾下,下場就是抓不準重心的往前撲倒,伴隨著她一直緊緊握著的行李箱摔落的悶響。

  「糟糕,是不是扭到腳踝了……」

  麥伊揉著腿從地面爬起,才留意到自己耳邊都是來往走動的足音和嘈雜的人聲,還在異常晴朗的藍天之下。

  精神和活力會被陽光吸走,這是尼德威亞爾最令她煩躁的種族遺傳……這樣不行啊!會在不想動的情況下被曬得越來越黑的……

  在她的手掙扎著想摸向自己包包的拉鍊時,涼爽的庇蔭忽然自她頭頂籠罩下來,那是一把黑膠陽傘。目光稍微挪一下,就能看見再好認不過的暗紫色長裙。

  「噢我覺得我活了,謝謝……」

  「一穿越過來就搞個平地摔,我想妳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斜上方傳來熟悉的吐槽,果然是青歲。

  「我、我就四肢不協調……啊痛痛痛!」雖然麥伊終於有了坐起來的餘裕,但也因為拉扯到扭傷的部位而咬起了牙。

  「妳腳伸過來一點,我幫妳治。」

  「不用──啊好吧。」

  如果是平常的麥伊,絕對不可能讓青歲直接幫忙,能自己冰敷的話就會靠自己,但是阿爾坎娜的聲音在當下卻仍不斷的在她腦海迴盪著「盡快……請盡快……」這般的催促,如果還要等自然而然的冰敷痊癒,那肯定會久到啥都白搭。

  青歲抬起手,一道淺淺的聖光灑下,就讓麥伊扭傷的部位消腫不少。

  「趕時間?」

  「差不多。」麥伊總算是站了起來。「簡單跟我說一下吧,妳來之前聽到的事情。」

  「我?妳在時空門前面沒有遇到伊薇菈嗎?」

  「有啊,可是她那個時候看起來好像已經沒有說話的力氣了,只有很疲累的對我笑而已。」

  「或許,時空門關閉之後,就是伊薇菈壽命到盡頭的時刻。她是真的犧牲了自己把賭注下在我們身上。」青歲搖頭嘆氣。「我已經問到了,就是席琳操縱了她,為了這點她還向我道歉。」

  「嗯,娜烏姊跟我保證過,伊薇菈不會說謊。」麥伊重新把行李箱立起,向著青歲拍了一下。「青歲,妳可以幫我暫時保管這個箱子嗎?如果進祭團的神殿還拖著這個那肯定很奇怪。」

  「妳現在就要去找娜烏蒂法嗎?!作戰計畫已經想好了?」

  「還沒,不過坎娜姊好像覺得這個時間點最重要,我就相信她會幫忙吧。」

  麥伊摸向戴在左手食指上用以召喚座狼的戒指,但是停頓了十幾秒,平時馬上就會憑空跳出來的座狼卻沒有出現。

  「為什麼狼狼不理我了……我做錯什麼了嗎?」

  「呃,我試試看。」

  驚覺了這一點,青歲將自己的身家裝備拿出來全部嘗試一輪,不只對著武器握柄灌注魔力時不像往常那樣吐出劍刃、女武神的治癒羽毛只像跟普通的鳥羽,飾品、坐騎、遺跡物,全部都沒有反應……

  ……遺跡物?

  「我提行李箱還是不會覺得重耶。」麥伊掏出了那顆被命名為維爾之心的寶石。

  「可以變換屬性的那個制御器也還能開……看來就只有蔚藍礁域發現的物品堪用而已了,可能是因為這些東西在千年前就有存在紀錄的關係吧……算了,總比沒有好。」

  「我差點忘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這個時代的人會不會講通用語啊?」

  「會,而且超級流利的。我剛來的時候也嚇了一跳,通用語的歷史竟然比我想像的還要久遠許多……」

  「那就沒問題了,我先走囉──」

  「等等,如果妳去很久的話怎麼辦?手機跟遺跡物的通訊功能在這邊完全廢掉,妳總不能讓我在這個定點站一整天吧?」

  麥伊在心裡默哀著自己所有的手遊大概都要因為進度落掉而棄坑之後,腦袋快速的轉了一下。

  「如果天黑了我還沒回來妳就不用等了,直接去找地方住吧,選格拉德越有名的旅店越好,我到時候會一間一間去問有沒有妳的入住記錄。」

  「好,就這樣。既然妳很趕的話……」

  青歲朝麥伊的下半身一指,麥伊頓時感覺到自己的雙腿變得極其輕盈,彷彿跑幾步就能飛起來一般。

  「謝啦,掰掰!」

  她奔跑的身影充滿了決心,許多街景在她的視線中都飛快地向後隱沒到另一端。雖然沒有到一礁一石都認得,但是幾座建築物對已經跑了好幾趟礁域的她來說,還是充滿熟悉感,只憑藉著這一點,她就知道路了。

  無論是水神殿、時間神殿,抑或格拉德的宮殿,都像是被裝修過一般的煥然一新,但她也再清楚不過,這些都是往日榮光的體現。

  如果麥伊有餘裕,肯定會以悠閒的步伐在大街上散心、拍照、逛街吃東西吧?但是現在並不是時候,先把蠟燭不斷叫她去做的事情解決掉,後面她還有很多的時間。

  因為她是在青歲通知以後才行動的,除了青歲以外誰都沒有遇到,她在途中也不禁開始想著究竟還有哪些人會一起穿越過來。

  庫庫蘿在鬥技場就是鐵了心要來,正義大哥也是一定會在的吧?瓦連京對席琳那麼不爽,肯定會跟著過來。還有樹葉子……

  她回想起自己到時空門前面時,除了虛弱的伊薇菈以外,旁邊還倒著一個人,光是看髮型她就能判斷出是札納,而倒在那邊毫無動靜究竟是發生了什麼,她更是不敢想。

  伊里絲的愛至深,光是連札納受重傷都會火大了,要是她的猜測屬實,札納真的失去生命跡象,伊里絲是也會為了改變這一段而穿越的。

  才剛剛想到這裡,她的視線內就出現了伊里絲棕色長髮的背影,連忙緊急煞車。

  有這麼巧的事?她往四周看去,發現正義果然也在,那伊里絲八成就是被他帶過來的,他們之前就總是一起行動……

  除了正義以外,現在曙葉、帕修特、嘉特麗都在她的左右,幾乎都是娜烏蒂法生前所交付信任,且很早就知道「阿爾坎娜」存在的蠟燭持有者。

  催促聲至此已經不再響起。抬頭仰望前方,呈現在眾人面前的建築物是她在千年後的礁域從未見過的,宮廷祭團的神殿。

  至此,她已經可以斷定,蠟燭對他們五人都灌輸了與此相關的知識,想必這個時代的娜烏蒂法就在其中。

  連吉賽絲都強調過娜烏蒂法在以前的時代有多重要的影響力,那麼這次行動更是只能成功不許失敗。

  這就是身為阿爾坎窺視者的使命。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me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2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穿越

留言共 2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10-07 13:05

伊祁青歲
恭喜頭香,感謝光顧!10-07 13:06
雨叔
所以青歲是青歲嗎(誤

10-09 16:35

伊祁青歲
對喔XDDD 我的人設在這個世界觀底下是這樣: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29120810-09 16: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