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咖啡文-咖啡身分證03》常看見的莊園級咖啡

作者:終欲宅 成熟期7.0│2019-10-06 03:14:30│巴幣:53│人氣:658


久違的更新!幾乎是一星期一更的節奏了XD

上回說到產區,講了適合種植咖啡的區域,這次來淺談下莊園吧!

為了讓大家能夠理解,我都會舉些常見的名字。



對於會買便利商店咖啡,或是路易莎、老窩等連鎖式咖啡廳的咖友們,莊園級咖啡這名詞並不陌生吧?

像是這樣的,雖然它連莊園名稱都沒說XD

有不少店家會把這作為噱頭標示出來,事實上,大多數的精品豆本來就來自單一莊園或農村或合作社進行栽種。

喝紅酒會看酒莊,喝咖啡也會看莊園。商人成立公司,農民成立莊園,應該說莊園就算是公司的一種吧,負責種植提供原物料。


我不會說莊園級咖啡就一定好,就是種久了就有一定的品質保障。做出名聲,做出莊園的特色風味。為了凸顯自家莊園,標示會更為清楚,載名國家、產地、種植莊園、豆種、自家特色,甚至到自己取豆名等。

有時候看國家還不夠,因為同一個國家,不同的莊園仍然是不同風味。

咖啡豆的變因很多,會因為莊園的栽種方式、處理程序的不同,而發展出獨特的風味!每年的氣候等自然因素影響也是一大問題,所以常常會看到甚麼批次甚麼批次的。


那麼莊園要怎麼挑呢?

這就是看經驗了XD喝久自然會認識更多莊園。

例如說到衣索比亞我現在想到科契爾農村;說到哥斯大黎加,我想到火鳳凰莊園的發酵味一直很棒;說到巴拿馬我想到有名的翡翠莊園、驢子莊園。

若是剛喝起咖啡的新手們,不妨找些生豆商的網站吧,裡頭都有各種莊園的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1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真理碳碳
讓我想到 哥斯大黎加的那四個 處理法
白 黃 紅 黑 還有新的 黃金蜜處理

10-07 00:06

終欲宅 成熟期7.0
你講過了10-07 00:07
真理碳碳
密處理是我的最愛 純蜜處理是我最喜歡 如果又拿去 日曬我覺得不行

10-07 00:08

單手11連擊
台灣有自己的莊園嗎?

10-07 09:46

終欲宅 成熟期7.0
是久違的單手!
有啊,五十還六十多個,但真正厲害就幾個10-07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j141488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咖啡文-咖啡身分證02... 後一篇:《咖啡文-序03》單品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