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推薦】通訊軟體|Telegram

Hong | 2019-10-02 17:42:11 | 巴幣 8 | 人氣 1172

本篇介紹一款名為 Telegram 的通訊軟體,其支援 Android / iOS 平台,
同時也有桌面版本可以在 Windows / macOS 系統上執行。


在接觸到 Telegram 之前本人使用的通訊軟體是眾所皆知的 Line
雖然 Line 整合了許多豐富的功能但是對我來說實在用不到,
因此萌生了想試試看其他通訊軟體的念頭,
最後就決定和身邊幾個朋友試用看看 Telegram

接下來簡單說明如何使用以及中文化。

此示範是在 Android 平台上執行(不確定 iOS 是否會一樣但應該類似),
首先下載 APP (Android / iOS) 並安裝。

執行後以手機號碼驗證,會要求使用者授予 Telegram撥打電話及管理通話」、「存取你的通話紀錄」的權限,

在這邊都先選擇拒絕,拒絕後會變成寄送簡訊驗證碼來驗證(如果給予權限的話似乎會接到一通電話)。


輸入驗證碼後會要求輸入名字以及要求取得你的聯絡人資料來連結也有使用 Telegram 的聯絡人(可以先拒絕),到這裡就可以開始使用。

因為 Telegram 預設語言是沒有中文的,不過仍可以進行中文化,
在上方搜尋列輸入「Tele_zh_TW」或「Telegram 中文」進入到「Telegram 中文」頻道,

進入後往上滑一些可以找到中文化連結的貼文,選擇正體繁體都可以,按下去後回到主頁面就會變成中文了(如果沒有的話就去「設定/語言」更改一下)。


在「設定」裡可以編輯「使用者名稱」,可以讓其他人藉由這組名稱(可隨時更改)搜尋到自己,也可以與其他人分享該頁下方產生的連結,對方點下後就會直接開啟與自己的對話。

下圖用戶名稱僅為示例。


另外建議在「隱私權與安全性/電話號碼」中,將「誰可以看到我的電話號碼」設置為沒有人,以及「誰可以透過我的電話號碼找到我? 」設置為我的聯絡人


最後說一下使用了約三個月以來個人覺得不錯的地方。

可以預覽部分連結內容以及在 APP 內直接即時瀏覽 - 不用開啟額外 APP 有時候蠻不錯的。

能夠傳送最大 1.5GB(2020/07/26 更新為 2.0GB) 的檔案 - 支援這麼大傳什麼都方便。

支援@標記、#標籤、回覆、置頂、轉發特定訊息等等 - 常見的功能 Telegram 也不缺少。

多樣化貼圖 - 貼圖都是免費的、也可以自行製作(沒試過),能夠到貼圖分享頻道找貼圖,例如:ACGStickersStickersChannel 等頻道。

跨平台同步 - 記錄非綁定裝置而是保存於雲端,在手機未發送的訊息能儲存成草稿,用 PC 桌面版再進行編輯。

身兼音樂撥放器 - 如果在訊息中傳送音樂檔案,可以直接撥放出來並在結束後自動接續下一首或重複撥放,而且還能夠在背景中撥放呢。

秘密對話 - 紀錄不會與其它裝置同步,只會在該裝置上留存,支援自毀計時器。

也有聊天機器人等功能可以嘗試。

另外要注意的是 Telegram 帳號預設保留 6 個月,最長可以更改為一年,
如果經過這些時間沒有上線的話帳號就會被刪除。


總體來說用起來還蠻順手的,但就是周遭太少人用了,有興趣的朋友們就去試試看吧。

另外還有發現巴哈的聊天群組,順便幫忙宣傳好了,叫「巴哈聊天群」。

創作回應

貓貓風 ฅ●ω●ฅ
[e19]
2019-10-03 09:13:49
Hong
[e17]
2019-10-05 16:07:51
貓貓風 ฅ●ω●ฅ
OAO??
2019-10-05 16:14: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