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瘟疫公司

PJD | 2019-10-02 10:01:32 | 巴幣 2 | 人氣 2522

喜歡策略遊戲嗎?想要消滅人類嗎?這款遊戲是不錯的選擇

歡迎加入瘟疫公司

您現在是一種剛誕生的病原體,準備好毀滅世界了嗎?
這裡有七種不同的類型可以選擇,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性質和特殊能力。
現在請感染第一位病人,要從哪個倒楣的國家開始隨您喜歡
遊戲開始了,您的任務非常單純:找到人類、消滅、學習、進化.....
唔,錯棚了。

您的任務更簡單:感染所有人、殺光所有人,把人類徹底滅絕,就這麼簡單

......其實也不見得簡單,感染一兩個人容易,但您要感染的可是全世界的人!
要大量感染人類,您可以進化傳播方式,要藉由空氣還是水源?要讓老鼠傳播還是蚊子?

或是進化出各種症狀來幫您感染,沒錯,咳嗽確實是個有效的傳染方式。

非洲好熱啊,增加抗熱能力吧,冰島好冷啊,增加抗寒能力吧。
美國會用抗生素,提高抗藥性吧。

好,現在有不少人被感染了,人類也開始注意到有個新疾病在張牙舞爪,
當心!人類再怎麼沒用,也不會眼睜睜看著自己被傳染病征服的!
現在各國開始研發解藥準備治好您,
許多國家也開始針對您的傳播途徑,手段還頗激烈
(......我說,這樣全面撲殺全國的鳥類會不會太狠啦?)

進行基因重組阻撓解藥的開發吧!進化最嚴重的病症纏住人類吧!進化最致命的病症將所有人殺死!要在人類的解藥做好之前將他們徹底消滅!
簡而言之,就像前面說的,感染所有人,消滅所有人,所有人都死光您就贏了
反過來說,如果感染人數降為0,您就輸了,可能是人類及時造出解藥,
也可能是您下手太重把所有患者都毒死了,而還有部分人類未感染。
這是您和全人類的對抗,瘟疫和人類,哪個比較強?一決勝負吧

感想:
這遊戲被我裝了又刪,刪了又裝好幾次了,
遊戲本身是好玩的,之所以刪除好幾次,一半是因為玩到卡關打不過去
(朊病毒和納米病毒真的好難......)
另一半是因為我其實有點怕這個遊戲,玩這遊戲時總是覺得有點不安。首先這遊戲的配色和標誌本來就夠有威脅感了,遊戲中的音樂和音效更是讓我感到毛毛的
畢竟,瘟疫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恐怖的,現在玩這遊戲都不再開啟音樂和音效了,
(就算完全沒聲音也會讓我感到有些不安,如果開啟聲音的話,膽小如本人可是無法承受的)
也因此,就算到現在我還是不能像喜歡其他遊戲一樣輕鬆的喜歡它,
不過這遊戲確實不錯,如果喜歡玩有策略的手遊的話我是滿推薦的。
對我來說這遊戲最酷的地方是各種症狀、傳播途徑、特性的說明都很貼近現實,
可說是寓教於樂,玩遊戲的同時順便告訴你傳染病到底是怎麼傳染的。

補充:
1.剛下載下來的時候,會發現只有細菌可以玩,別擔心,通過每種病原體的”普通”難度就可以解鎖新的病原體。
2.通過每種病原體的"困難"模式就可以解鎖作弊,可以讓您的瘟疫永遠不會被治癒,或是擁有無限的DNA點數……(需要先購買完整版)
3.另外還有可以入侵大腦控制人類的神經蠕蟲、可以製造殭屍的殭屍病毒,參考[猩球崛起]的猿流感,和以吸血鬼為主題的紅魔瘟疫。這些特殊模式除了花錢買之外,也可以藉由通過每個病原體的"困難"模式解鎖(需要先購買完整版)。
4.劇情模式一定要去玩玩看,有黑死病和狂牛病等怪模式,[聖誕老人的小幫手]這關非常歡樂,值得一玩。
5.安卓可以花30元左右購買完整版,增加的功能不多,就是移除廣告、增加快轉功能和可以插入基因,但還是建議買一下,有快轉和基因真的比較簡單,另外作弊模式和神經蠕蟲等特殊疾病也是要完整版才玩的到,而30元也真的不算貴。

創作回應

大力神
我是因為卡關
2019-10-02 10:27:28
PJD
卡關的話,專版那邊有不少人寫攻略,實在過不了可以試著照高手的點法點
2019-10-02 13:26:45
PJD
或者說說你卡在哪邊,有大約5%的機率我會正好知道怎麼過(也太低了吧)
2019-10-02 13:28:33
成長突然衝到第一,配合時事嗎..
2020-01-31 16:36:30
PJD
應該是吧,上次伊波拉病毒爆發的時候,這遊戲也突然人氣暴增
2020-01-31 23:36:31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這個遊戲,蠻好玩的
2020-01-31 18:30: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