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S4】遊戲相關碎唸 (2)

作者:威爾伊斯麥海德│2019-09-23 05:43:11│巴幣:0│人氣:704



圖和影片有點多





凶獸防雷



《Unravel》毛線小精靈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腦補過度,白金照裡的亞尼一臉嫌棄
在試玩版與Beta測試那區翻到才想起來,唉啊~怎麼把這麼好的遊戲給漏了呢,而且剛好有一和二的合輯半價就手滑了,以前曾經看過實況但忘的差不多了,只剩下零星的印象,可惜找不到當時的影片紀錄。
這是一款玩過之後會想推坑給別人的遊戲,尤其用大螢幕能充分享受到那精美的畫面,它的音樂也很不錯,玩著玩著會想把家裡的相冊跟著挖出來翻翻。
每過一關屋內的景象和背景音效都會有變化……真的很細緻。
唯一的缺點:某關的蚊子又多又煩人,但卻因為獎盃需要而不能打下去?我是先揍再說(欸),途中還一度和秘境探險的獎盃弄混,記成不能碰水過關…ㄇㄉ智障。

底下是紀念用的其他影片:
喜歡的關卡是第二和第九關,第四關景色也不錯美





《Unravel TWO》毛線小精靈2
也許是期待過高……二代感覺……呃……還好,有些關卡不會想再去玩第二遍,雖然有不錯的部分……也是有啦,比如慢動作模式、隔空解綁、可擺盪的幅度大增、蹬牆、跑速提升、落水後也不會一下就滅頂……等,各類提示也增加很多,再加上一堆的燒腦挑戰,算挺有誠意的,可惜是我沒對到電波,所以……興趣不大。
挑喜歡的關卡嘗試看看以往相當排斥的限時挑戰。
說實在,拿到這金盃對手殘的人來說意義挺大,讓我有點信心去挑戰跑完地平線:期待黎明的獎盃(?)





《Horizon Zero Dawn:Complete Edition》
地平線:期待黎明 完整版
好的,已經有證明了,應該也有權利可以打點字?
第一輪簡單難度
目標:白金 → 除了新遊戲+和極難難度以外的獎盃。
原本沒有想打第二輪,不過看著那個96%……感覺怪怪的。
第二輪極難難度
目標:直衝主線,對新武裝沒興趣。
   測試掃蕩土匪營寨尼爾是否會出現在最終戰 → 否
第一輪的照片

之前進度在開圖跑營火跑了大半,但因為電波始終沒辦法對上就先放置,過了許久後才重新裝來玩,這次硬啃總算吃出點味道來了,尤其在狩獵地體會到不少樂趣,但主線……欣賞歸欣賞,不到喜歡的程度,還挺想要死之信使的曝露弱點提示音效當手機鈴聲的。
缺點:
1.伊莉莎白的頭ㄈ...2acrygheo7t8b097[u09-/m;'q1gtm-\
2.擊殺6隻焰爪獸獎盃,不能去覆蓋指令,獎盃會出不來。
 第一次我的確就這麼幹了,其中一隻因為比較怕火所以掛了,很省材料……但是獎盃沒有出來,還好存檔沒有蓋過。
 第二次又去覆蓋指令,然後在旁邊跟著打,但是獎盃依舊沒跳。
 第三次打過之後等跳完杯再去讀第一次打完的檔就行了。
3.個人愛好問題:冰凍荒野的風火冰三隻的彈藥耗材量大卻一格只有50個……嘖,大概是為了平衡,雖然麻煩了點但去刷第一個狩獵地就能解決了。
4.個人的問題:不喜歡地堡、室內場景,待久會暈,還常常迷路,但題材和劇情需要就擺在那邊,沒法度。
底下是紀念用的影片
\火球火球火球火球火球火球/
藝術就是爆炸!
以為準備充足,實際上藥水材料應該要在囤多點會比較保險,尤其最後太緊張,變成只會瘋狂丟火球的爛砲兵,完全忘記自己可以一次搭三隻箭,還有雷槍可以用了,結果其他一大堆材料根本就沒啥用到……





《異獸王國》Shadow of the Beast
第一個關卡(新手)總有一個隱藏關卡刷不出來,但因為靈藥數量滿溢(最多9瓶)很久了,就想說往下一關打看看?
結果就破台了,當然,關卡評分都很慘烈,把槍枝升滿再回去報仇雪恨……射速滿檔還挺爽的。
看光球就會跳其他結局的杯,但BOSS關卡也挺短,所以要看其他結局其實也很方便。





《雷射超人:傳奇》Rayman:Legends
看別人實況音樂關卡後非常心動,買了,雖然沒中文版,但遊戲內的英文很簡單,就算沒翻譯也無所謂,唯一缺點大概就8bits關卡(Living Fead Party)特效傷眼而已。
限時關卡是最為困難的部分,不過網路上一堆神人影片可以參考,還可以學一兩招技巧,反正刷每日盃也需要。
七百小朋友收集完畢!換新角色外型去音樂關卡慶祝一下!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出續作……
雖然後來終於存到百萬錢解鎖最後一個角色,原本起了把音樂關卡再跑一遍慶祝的念頭,奈何因為那位角色全身上下只有一片葉子遮GG……只好打消這個大膽的想法。





《空洞騎士》Hollow Knight
一開始接觸時…連從出生地到城鎮都很困難,打沒幾隻BOSS就放置了,菜鳥我覺得自己實在非常需要先用其他遊戲練手再回來挑戰…只是從雷射超人那樣歡樂又熱鬧的氛圍離開後,這款遊戲因為背景設定顯得死氣沉沉的,有點不太適應所以覺得悶,在繼續接觸一段時日後才習慣,轉而欣ㄕㄤ…欸……等等……到處都是屍體,呃嗯……別、別有一般風味,如果平常特別討厭蟲類和截肢動物就可以直接當成恐怖驚悚類型的遊戲玩。
至於那位會跑路的銀行其實還是能用的,試過最多存1K5,或者等進度夠之後一次性塞滿4K5當儲蓄也可以,至少利息不錯賺
記憶深刻的還有在深邃拿靈魂碎片,跳了好久好不容易到達,拿完順手把影片存檔,但又看到影片很長想修整下,沒想到一時手殘眼花,遊戲就被關閉,當下心慌又去開遊戲,果然…紀錄沒了,好在手感還在。
(BOSS紀錄)
(送花)
(左特、無盡折磨)
(第三門攻略失敗)
下劈沒練好、外加護符使用習慣不良,所以包括第三門在內尚有:夢靨之王、灰色王子左特(4)、輻光、愚人的試煉…等,目前還沒有辦法打過,想換個口味先…期待續作絲之歌!
回去玩雷射超人和泰坦2之前覺得卡到不耐煩的部分輕鬆過,很高興有所進步。


《地獄邊境》LIMBO
以前試玩時感覺不錯,原為享受驚悚感而購入,可惜因為接在空洞騎士後面玩,結果滿腦子『大黃蜂:我媽才沒有這麼脆弱!』、『空裝騎士:沒燈宮殿』、『等會要不要去苦痛之路練個下劈?』……唉,氣氛完全走調,不過有些機關玩起來挺有趣的,音效也不錯,起碼聽起來有點牙酸。





《Adam's Venture: Origins》亞當冒險傳奇:起源
優點:白金好拿
缺點:嚴重棒讀、恐怖谷
不該沒看影片就買的……唉……





《Flower》
就操控方式挺新奇的,但也就這樣了,也許是胃口被養得太大,開始覺得這類小遊戲有些無聊…





KNACK
和雷射超人一樣是款會讓人一關接一關玩的好遊戲,普通難度一輪十一個半小時,缺點是蒐集品的設定個人不喜,尤其是難度不同不可繼承這點簡直有毒,以及巨型納克死亡時掉禎有點可惜。
二代之前玩過試玩版,納入考慮。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Game Of Year Edition
巫師 3狂獵 年度最佳遊戲版
想留點錢給第二輪做裝備用,所以第一輪把史島的問號留到最後清,但也因為如此而少拿技能點芭樂…後期被刺骨寵壞,在幾乎用不著劍的情況下湖劍沒得練,所以第二輪想玩看看死而無憾難度和貓派。

解決3D暈
1.把魚眼效果關掉。
2.上下樓梯時按住R↑或R↓。
3.於室內調查時勿過於頻繁切換視覺又快速大幅度視角轉向。




相關BUG

1.卡地形。(讀取,解決)
2.水中無法使用十字弓。(讀取或游回船上再跳一次船,解決)
3.水中無法下潛。(讀取或爬上陸地,解決)
4.音效不全。(遊戲關掉重開,解決)

5.賽馬時其他選手失蹤。(這真是太棒了,幹的好。

6.下肢變形導致的卡地形。(讀取,解決)

7.不用理會。

8.獎盃BUG:目前僅知裝備偏轉、報應的護甲後無法取得物歸原主獎盃,重灌遊戲無效,換成其他沒有的裝備即可。

09.存檔損毀,保存失敗,遊戲中也無法刪除該檔案,必須關掉遊戲從設定裡面選擇刪除。

10.測試林中夫人第三結局。
此輪順序:出白果園後先救樹心→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解至調查威倫剩下的線索→伸手不見五指→林中夫人→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重回駝背泥沼
聽說還有其他解法,不過既然因為樹心太早救已經錯過就算了,改天再測試。

測試二
(1)拿到匕首後再解救樹心。
(2)村長對話選項:有個鬼魂附在樹上。
(3)母女兩個任務一起回報。

測試三
(1)拿到匕首後再解救樹心。
(2)村長對話選項: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3)任務先報女後報母。

測試四與其後續
(1)拿到匕首後再解救樹心。
(2)村長對話選項:我毀了一個東西,只是不確定那是什麼。
(3)任務先報女後報母。
(4)瑪拉貝菈收容所在哪裡?絕對難不倒你!

其他備註與待辦事項
01.缺的煎藥補齊。應該在第一輪就收齊。
02.開啟新一輪前勿把裝備全部掛在陳列架上,要記得收到箱子裡好想換回法印裝。鍊金癮頭貓真好玩、第三輪已備妥
03.肉體之罪。
04.出白果園先去找那顆第一輪被騙死的樹。
05.不要剛進門就掏刀開砍。寶藏已取得。
06.一羅二迪。
07.一鞍二劍。
08.一T二孤。
09.拍賣會要在戰前去。
10.在死而無憾難度下,穿著貓套裝的菜鳥不幸被虐鬼或野狗團團圍住時,重生(突變)並沒有啥用處可言。
X11.史島的上次錯過的技能點先去拿。碧兒娜陳屍處非魔力之所。
12.人肉買賣。
13.死而難度獎盃途中不能改變難度,然而愚蠢如我,因為迷路和其他獎杯等種種原因而去讀取第一輪的檔案,順便測試會不會影響好了。確認不會影響。
14.如死而無憾獎盃取得失敗,則第三輪測試林中夫人第三結局的另一個路線。
15.一凱二哈。
16.給狼人項鍊。
17.暗影長者。
18.反應過度敵人的敵人重心不穩凱爾莫罕出品兇殘至極迅雷不及掩耳神射手完成冒險旅途終點物歸原主

反應過度:因非法印流與等級而有不容易燃燒的問題,派翠可以解決。
敵人的敵人:穿著師匠獅鷲與第一層亞克席交替使用。
物歸原主:勿裝備附有偏轉、報應的護甲。

死而無憾最為困難的就是無法使用劍的肉搏戰以及希里相關劇情,其他還有歐飛爾法師(只清完旁邊的雜兵,但最後等級過低被秒到放棄)和薩爾瑪

配點
第二輪的師匠裝依舊還沒有辦法穿……一排紅叉看得真難受。

缺點
1.賣東西與刷杯需要頻繁換地圖、讀檔和死亡後再讀取,這些都真的要等很久…會想睡。
2.如果之後新作(?)裝上蜘蛛人或地平線那類拍照模式更好。
3.凱爾莫罕連續數戰切換回來後所有煎藥狀態被消除…有點囧…
4.有些獎盃很無聊又煩(神射手、反應過度和迅雷不及),尤其反應過度真的很麻煩。
5.第二輪等級一高後商人的錢老是不夠,還好第一輪問號清完後第二輪錢還剩很多就不用再清了,不過清問號過程挺愉快的。

第一輪拿過馬鞍,第二輪就拿劍,於是武器架又有新的展示品,真是可喜可賀
隱士比歐飛爾法師親切的多,不過後來在終極COSPLAY遇到更可怕的陣仗——兩隻火法加上四隻槍兵。
兩次玩終極Cosplay這任務都忘記要L1選盾牌接著R1舉盾,然後在那邊疑神疑鬼的想…是不是又BUG了?
因為實在太痛,所以把恐懼攻擊換上去、法師擊殺順序排前,這樣就比之前手足無措亂滾等著被秒好上很多,但還是要小心這類法師的攻擊頻率離對方越近就越快,以及小機率發動瞬移,有時還會錯開變成連環轟擊而難以閃避,那大概只能讀檔了。






  《2019年遊玩履歷》
可惜……如果第三名是空洞騎士就更完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8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ravel|毛線小精靈|地平線:期待黎明|巫師3|異獸王國|雷射超人|空洞騎士|Hollow Knight|LIMBO|Adams Venture: Origin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lie777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4】遊戲相關碎唸... 後一篇:【PS4】霧都吸血鬼 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