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白袈裟

作者:one day│2019-09-21 22:30:00│巴幣:8│人氣:137
昨天,工作遇上一位法師。
平常我的服務對象包含了老闆、名流或社會人士,見到有錢人也見怪不怪了。在我眼中,都是普通人。
只是穿著白袈裟的法師就坐在我面前,是滿新奇的。

她電話接個不停,說要辦法會,看來法師的工作也很忙碌。
不過手機之餘,倒是對我很熱情,頻頻和我搭話。

「我發現你很特別,你是用“這裡”和我對話。」她敲了敲光禿禿的腦袋瓜。
我問這是什麼意思。
「靈魂。」她竟然這樣回答。
我笑了笑,她又接著說「你只是找不到可以說話的對象。」

最後那句,她在整場談話中頻頻強調了很多遍。
誰知道呢? 搞不好她對每個人都這樣講。
不過她的聲音是挺好聽,細緻又磁性,很像我的國小導師。所以我也不排斥。

雖然我不學佛,但也不能否認,幾乎每一位法師的雙眼都很銳利,可以在你身上讀出很多事兒來。
從心境、到家庭…很多時候我都替她捏一把冷汗。
這妳也敢猜呀?
不過,她倒是每一次都猜的挺準,儘管我一點提示都沒透露給她。
難道我把自傳刻在額頭上了?

短短的時間裡,我們聊了很多。
有機會的話我還真想學學他們的讀心術。

除此之外,她還很熱衷要介紹出國發展的機會給我,從大陸講到加拿大,原來當法師的人,連人脈都很厲害。
不過自己有幾兩重自己還是清楚的,面對難得的機會,也只好頻頻銘謝婉拒。

「那我介紹個小情人給你好不好呀?」話鋒一轉,她忽然打趣的說。
「談戀愛太辛苦,算了吧。」為難的揮手拒絕
「不會,我讓他牽住你。」

哎呀?嚇我一跳,法師竟然還改行做起媒人來了。
之後她也透露了些自己的事,例如表面上完全看不出來的子宮頸癌,我還發現她竟然是我大學的學姊。
從服裝設計科,最後轉職法師,意外吧!

準備離開的時候,她又關心起我的憂鬱了。在初見面時也提過一次。不同的是,一開始我迴避話題,而這次我有做好準備。
「我覺得憂鬱沒什麼不好,憂鬱是創作的泉源。」我很滿意我無懈可擊的解答。

嚴格說起來,人心動力來源有分兩種,憂鬱和憤怒。
不過在創作面,憂鬱又勝於憤怒。因為憤怒讓人沖昏頭,但憂鬱可以讓人沉澱。
而歷史上那些優秀的創作家,的確都挺憂鬱的。

她先是一愣,又笑了笑「不過我這輩子都在擔心別人,很少擔心自己。」
意味有些深遠,這次換我聽聞後愣住了。

最後,我送她到車上。
而她則留了張名片給我。

別看她矮矮瘦瘦清清秀秀,其實連車子都很大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6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eggasc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要改行學編曲嗎?... 後一篇:《無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