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記憶之光——無限迴廊:碎片5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19-09-21 12:18:46│巴幣:16│人氣:139
碎片5:緊急


Side:愛托


微風吹過,令人覺得心情相當不錯。

蔚藍的海洋就在眼前,太陽正慢慢沉入海洋之中,現在是黃昏時刻,在這裡靜靜欣賞落日,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在落日之後,緊接而來的便是黑夜,我還沒能找到安身之地,不能再繼續在這裡拖時間下去了。

儘管還想再看下去,我還是趕緊出發吧!

回過身,眼前的是一片荒蕪的荒地,在這附近要找到休息的地方,恐怕很不容易。

我拿起手邊像是西洋劍一樣的物體,慢慢往岸上走去。

不曉得這裡有什麼地方可以休息呢?只是附近似乎都沒有人,卻有一些人為建築,究竟是誰建的,又是為什麼要遺棄它、離這裡而去呢?

而我的記憶中,也沒有這個地方存在,雖說我除了自己的名字以外,其他什麼事都想不起來,但我很肯定我絕對沒來過這裡。

不過......就算有來過,也沒什麼意義吧,這裡荒涼成這樣,就算來過,大概也沒什麼可用的資訊。

順著看起來像是道路的路上走,雖然路上有一些建築物,但都破爛到沒辦法進去裡面休息,我只好繼續往前。

走著走著,我到了一個十字路口。

旁邊是破爛的像是廟宇一般的地方,還有被鐵門關上的建築,更過去有個看來破舊的水泥建築,雖然都掉漆了,卻是這附近看起來最完整的一棟建築了。

另一邊則是乾枯的樹木以及有著大庭院的破爛建築,再過去就又是一些乾枯的樹林了,遠方雖然能看到一些建築物,不過狀況也沒有比這邊好上多少。

不過走了這麼久,總算有個比較像樣的地方可以休息了。

這時的天色已經快要全暗,只剩下一點餘光,我走到那看來保存完整的水泥建築旁,才發現原來在建築旁邊還有幾棟建築物,它們連在一起,關係很密切的樣子。

我走到屋簷底下,偷偷往房裡看了看,裡面有一些現代化的設施,不少木製的椅子跟沙發,雖然坐起來大概不是很舒服,至少也能讓腳好好休息一下。

裡面居然還有舊式的電視跟吊燈,這種地方居然有電嗎?

出自於好奇心,我試著轉動了門把,結果居然轉開了!我忍不住吐槽道:

「不會吧......一般來講都會鎖起來的啊?」

打開門後,裡面就是客廳,往旁邊一看,電燈開關就在旁邊,我抱著好玩的心態,按下了開關。

「啪!」的一聲,整個空間突然變得明亮,令我已適應昏暗天色的雙眼被刺的睜不開來,當我再度睜開雙眼時,客廳的樣貌變得更清晰,原因就是被我打開了的燈。

看到這不合常理的現象,我那極少燃燒起來的吐槽之魂就覺醒了:

「不對啊!為什麼會亮啊!這附近的電線桿看起來都壞掉了好嗎?不亮才正常吧?最好是不要電視也能開,甚至能看節目喔!這是想讓我吐槽到天上去嗎?」

一陣自言自語的吐槽之後,我脫下鞋子,走到電視機旁邊,把它的電源打開,雖然是打開了沒錯,不過上面寫著無訊號......嗯,看來沒辦法看的樣子。

也對啦,假如這裡有辦法看電視,那這裡就不會荒廢成這樣了,不過這樣看來,搞不好旁邊那些破爛的房子也能住人也不一定......但我不會想住就是了。

「......嗯?」

是錯覺嗎?剛剛好像聽到了有誰在大叫的聲音。

不過才過了幾秒,我立刻察覺這不是錯覺。

「救命啊——!」

我非常清楚的聽見了一個女孩的叫聲,大概就在剛才的十字路口那個方向。

聽起來狀況很緊急,得趕緊過去才行!

拿好手中的西洋劍(?),我立刻往聲音的來源跑去,十字路口的旁邊,一個金髮的女孩正慌張的從廣場上往路上跑,在她後面的,是一群黑色的......熊布偶?

那些熊布偶看起來很軟,不過它們往牆壁一揮拳,整個牆壁應聲碎裂,不難看出那拳頭的威力之大。

萬一那打在人身上......不行,得想辦法把它們解決掉才行!

這時,我腦海中突然閃過了我過去使用這把劍的畫面,我想也不想的照著那動作做了。

手上閃現一絲紅光,接著被天藍色的光芒所覆蓋,劍的下緣發出了光芒,接著手往上一揮,一道劍光閃過去,接著是震耳欲聾的破裂聲。

凡是那劍光所經過的地方,全都被切成兩半,而那些熊當然也不例外,全都被切成好幾塊,視線立刻被染成一片鮮紅。

雖然它們是布偶,在切開來時卻爆出血來,總覺得有點令人反胃......

在我的攻擊之下,那群熊全部轉往我的位置衝了過來,我再度揮出幾道刀光,把更多的布偶給摧毀掉,血濺到了我的身上,但此時的我根本管不了那麼多,只要一個閃神,死的就是我了。

我一個轉身,把最後一個布偶的頭一刀砍了下來,才停住腳步。

廣場頓時成了處刑場,布偶們一個個被切的看不出原樣,整個地板全都是血,宛如地獄的一景。

而造成這一切的人,就是我。

儘管如此,我的內心卻出乎意料的平靜,雖然濃厚的血腥味令我有點噁心,但心裡卻是一點波瀾也沒有,莫非過去的我一直做著這樣的工作嗎?不然這過分異常的冷靜實在很可疑。

對了,剛才那女孩怎麼了?

我轉過頭,看見她被這一切嚇得跌坐在地上,我有些關心的問:

「那個,妳沒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5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地名|Arcaea|二次創作|愛托|擬人|同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好久不見><
剛剛看到最後還以為有藏字(被騙多了

09-21 16:21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抱歉空格有點多XD
這是我的習慣啦,因為用手機底下會卡住不好滑,所以我習慣多空幾行09-21 16: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憶之光——無限迴廊:碎... 後一篇:記憶之光——無限迴廊: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