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3-58 螳螂捕蟬

作者:Amon.國仔│2019-09-20 18:41:59│巴幣:0│人氣:81
  隔天,傍晚前探索隊陸續回來,幾個隊長晚餐後在會議室裡討論接下來的行動。

  「我跟伊斯麥特殿下探索的兩個洞窟,其實是相通的,裡面有冷泉,不過看起來會冒泡不是一般水,不敢直接飲用,所以有採集了一些給麗奈去化驗了。」

  上官慶之與伊斯麥特的探索隊,特地把比較近的洞窟交給娜耶莉,只是沒想到那個洞窟才有有可疑之處……

  「妾身探索的那個洞窟,中途就被大量的地蜘蛛網給阻斷,所以沒有探索到深處。」

  「地蜘蛛嗎?」

  娜耶莉拿出幾個瓶子,裡面放了割下來的地蜘蛛網。

  「地蜘蛛的絲,會處理的話可以織成不易穿透的布,對於獵兵、斥侯這類輕裝備的人,是很好的防具素材。」

  「是的,妾身等想辦法深入,不過解體用的小刀已經用到頓了,但最後覺得那個壁面,似乎有問題。」

  娜耶莉接著拿出一塊跟人頭差不多大的磚頭,上面的浮雕已經因為歲月風化而看不清楚。但仍然可以判斷,這不是自然產物。

  「嗯……有舊時代遺物的味道。」

  艾德很有興趣地近距離研究那塊磚頭,但是艾莉卡卻要他克制一下,先報告他們的結果。

  「老實說……那裡不太妙。」

  「是怎麼了?」

  「白天還好,到了晚上……會從海裡爬出很多腐爛到一半的海中魔物,我想它會廢棄那麼久的原因大概就是這個。」

  照艾德與韓德的說法,那些半腐的不死系就只會會在那個海灘與城市的範圍活動。當他們察覺不妙的時候,立刻撤離,逃到一定距離外就沒有被追了。

  「根據一些跡象看來,那裡大概荒廢了有兩百年上下。抱歉,只能查到這樣了。」

  一提到不死系,所有人都沉默下來。上官拓剛好拿茶水進入會議室,看到這個狀況開口問了,想了一下後……

  「沒有一個港口的話還是很麻煩的,我去看看好了。」

  「不、不、不!小拓,你不能去!就算你用大範圍炎系魔法也是要施放好幾次,你現在的身體狀況沒辦法負荷的。」

  「嗯……我有辦法啦~雖然還要測試一下,不過應該沒問題。」

  「不行、不行!我還是不放心。」

  見艾莉卡怎樣都不肯退讓,上官拓只好妥協一步……

  「不然老媽妳跟我一起去好了,這樣總可以吧?」

  「啊?喔!」

  完全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對,艾莉卡就這樣上了上官拓的套……



  騎士團領殘敗軍規劃路線正前往平原北區那座要塞的路上,而那裡正被雷玟伯爵等貴族聯軍圍城中,城內還在等援軍來解圍。

  「你們幾個到底有沒有認真攻城啊?眼看七天結束國內戰爭的期限就快到了,我們還在這跟這個孤城苦戰。」

  底下的子爵、男爵心裡多有不滿,因為每次都照雷玟伯爵的指示攻城,但是卻沒有進展,徒增死傷罷了。

  「伯爵,晚輩有個建議。」此時有個年輕貴族發聲了,是貢德林男爵。

  雷玟伯爵斜眼睥睨瞧了他一下,下巴略向上點了一下,示意要他講。

  「謝伯爵。如果各位想短期內脫離這個泥沼戰,就必須把敵人引出來。」

  「這我也知道!但是那些龜孫子就是死躲在殼裡不探頭。」

  「是,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請各位前輩割愛,把軍隊裡的傭兵交給我,然後各位帶著剩餘的本部兵前往會師。當然,交接後的傭兵費用由晚輩來負責。」

  「你有勝算?」

  「嗯,但需要幾天,如果大家都留在這,絕對趕不上會師的日期。」

  「那好吧!就把傭兵撥給你。」

  為了更高的戰果,雷玟伯爵聯軍把各領雇傭來的傭兵都交給了貢德林男爵,全軍拔寨往魔域關口要塞前進。



  在諸國聯軍的大帳裡,正為了是不是要繼續進軍而爭論著。

  對於一百多年的屏障被破,很多國家的指揮官都表示要請示君主才能決定。就在這時候,有個令人緊張的狀況發生了……

  「總司令,急報!」

  一名傳令手中遞過來一個戰報,光明教騎士團總司令看了戰報上的消息,心頭震驚了一下。


  偽《神王》艾格薩起兵二十萬,往光明教南部教區進擊。南部守軍雖奮勇抵抗,但仍不敵數量上的差距,已連失兩個城市與一座要塞。


  ——這跟以往三、五萬的等級不同啊!完全是勢在必得的舉動。——

  會議中並沒有揭露這個訊息,一直到會議結束後,總司令回到自己軍團的大營,才召集教團幹部商議此事。

  「總司令!這非同小可,一定要回去救援。」

  「這是一定的,不過如果直接這樣撤軍,不止會被各國指指點點,更重要的是可能會被魔導帝國軍追擊。」

  「那這樣不就至少要打一仗,而且要勝仗?」

  「嗯……考慮到軍糧的狀況,這幾天要有打一仗的準備。」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5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57...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F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