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讀書日常0401~0920

作者:Uriko│2019-09-20 15:50:22│巴幣:6│人氣:101
今年3月左右,補習班、搬家、離職等等事情處理完畢後,4月開始準備國家考試的考生生活,到了7月走出普考考場時只是覺得可惜,直到前幾天放榜,雖說沒有期待,但是失落感是挺重的!

先貼個最近常聽的歌

大概花了3個月就去挑戰普考,當然這場只是去試筆的...
扣除掉共同科國文+英文法律,剩下四科專業科目需要讀的6門課,補習班課程我大概只看完了3.5門的進度,6科考試,前四科考完時我真的覺得會上榜,直到第五科考卷發下來,就知道慘了...準備不足,繼續把第6科寫完後,稍微難過的回家繼續讀書(差了不到兩題計算題,因為緊張算錯QQ)。
然後9月6門課看完5門的時候迎來特考,這次是原本以往都有至少2題計算題的測量,全部申論,加上沒讀到的那科這次靠以往經驗補不起來,只能期待閱卷老師的青睞了!

給了自己極限兩年的目標,目前才過了半年,剛把課程上完,開始進入複習階段了,繼續努力!

另外,開始準備國考後,有些朋友也再問好不好考這種事,有個影片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貼文末),看完滿有感觸的,雖然說很多親戚也有叫我考,不過大致上還是出自於對自己有信心跟想法才投入的,但是那些親朋好友講的國考像多好考一樣,真的很想回嗆他們"那麼好考,你為啥不去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5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月楓
拍拍
我畢業後也要去拚看看了

09-20 16:25

Uriko
如果確定能準時畢業的話,可以開始準備啦,明年考科考制還沒改,後年會有變動。
這次看到滿多應屆畢業生上榜的,大概都是花了大四一年時間去讀,可以去參考看看喽,加油!
(我大四的時候要賺自己生活費+房租都在打工QQ)09-20 16:41
夜月楓
其實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準時畢業(轉學生真的麻煩==)
也問過系上主任,他說我要考的科目是歷史系國考科,對照我們系來說會比較吃力
要我有心理準備第一年可能是當砲灰QQ

我是覺得還好,只是有些科目真的根本沒學過就是XD

09-20 17:06

Uriko
先以準時畢業為目標吧!
(我已經當了好幾次砲灰,今年才是真的有讀書去考的XD)09-20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avislin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一就有二的教召之旅... 後一篇:簡短版近期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