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夜.無雨 尾章

作者:墨陽│2019-09-19 11:14:29│巴幣:2│人氣:42
     
   
「太后,嬪妃們的請安不能免,您這樣誰都不見,臣妾實在為難。」無語坐在太后跟前,撒嬌似的將頭靠在太后膝上。

「無語啊,妳做的糕點最好吃了,什麼時候再做給哀家吃?」太后輕笑開口。

「太后,臣妾在跟您說正事呢!」無語搖了搖太后的腿,嬌嗔開口。

「無語,哀家可沒忘了冷宮那段日子,妳那些大不逆的話,哀家不賜死妳,就罰妳連著做一百天的糕點給哀家吃。」太后慈愛的笑,一句一句說的無語嘆息。

「做,兩百天也做給太后吃,只要太后別再什麼人都不見,臣妾一定每日請安時都帶上親手做的糕點。」無語嘟唇將雙手交疊在太后膝上,下頷抵著手,美眸溜溜的凝望太后慈愛的臉龐。

「看來朕也該學母后威脅無語,看看無語是不是也能算上朕的那一份。」玹瑝俊容帶著笑意站在門邊,眼前這一幕對他而言似曾相似,讓他想起了昨夜,無語也是這麼俯在他膝上美眸眨巴眨巴的望著他,讓他一時間又摸不清她的思緒,最後才知道原來是無語讓那些嬪妃煩的受不了,要玹瑝不要一直把那些女人全都拒在門外,那群女人三不五時就來巽仁宮找她哭,她被哭的很煩。

我真是交友不慎,怎麼會跳上這對母子的賊船,明明身為貴妃卻要日日做糕點來換一絲清靜。
無語美眸含嗔帶怨的望向玹瑝鷹眸中,在他眸間瞧見了無限的寵溺後敗下陣來,嫣紅了雙頰,轉開了視線。

「國不能一日無君,後宮亦同,皇上該立后。」太后朝玹瑝朝了朝手,她不見其他人就是為了讓玹瑝立無語為后一事能順遂些,她兒子的心事她怎會不清楚,那些冷宮的日子她未能盡到人母之責,如今她要全力支持玹瑝的任何決定,而她亦相信除了無語,玹瑝不會立他人為后。

「…臣妾該告退做糕點去了。」無語挑高了眉,她才不要當皇后,當個貴妃多好,什麼事都不用管,只管受寵玩小孩渡日子就好,皇后就不一樣了,皇后要操持的事多如牛毛,她可不想老的快。

「妳不在,朕與母后更好做決定,等立后詔書頒布後,我們再一同吃糕點品茗如何?」玹瑝絲毫沒有留無語的意思,反而像是巴不得她趕快去做糕點,等吃的模樣讓無語咬牙。

混帳!又挖坑給我。

「皇上的意思是已經擬好立后詔書了?」無語美眸微瞇,唇角輕揚警告似的笑道。

「母后懿旨早就放在乾陽宮了,朕只是遵照母后旨意近日讓人擬了份詔書。」玹瑝朝無語伸出大掌。

「太后什麼時候下的懿旨?」無語將手放入玹瑝掌中,驚愕的看向太后,最近她每天都來撒嬌,從沒見過太后下旨。完了,只顧著提防玹瑝,太后這裡是我大意了。

「皇后崩逝後,哀家就已讓人把懿旨送到乾陽宮了。」太后端起一旁的茶水喝了口,精明的眼來回在玹瑝和無語之間。「瞧瞧你們,真是一對碧人。」

「…臣妾是否有幸能先知道詔書上的名字?」無語直覺後背涼了。這眼神,這笑容…分明沒有好事。

「放心,詔書上不是無語。」玹瑝輕拍了拍無語的額,對她此刻的慌張感到好笑。

「真的嗎?」無語美眸瞬間晶亮,在心間鬆了口氣。

「當然不是無語,哀家記得哀家看上的皇后人選是高氏夜雨。」太后一句話讓無語眼前一暗,腳步一時不穩。

賊船!賊船!我要跳船!

「愛妃這是高興過頭了,還不謝恩。」玹瑝忍笑開口,長臂攬著無語,讓她能靠在自己身上。

「臣妾謝過太后,臣妾去做糕點了。」無語深吸了口氣,勉強扯出一道微笑,放在玹瑝身旁的手狠狠的擰了玹瑝大腿,而他閃也不閃,痛也不叫一聲,任由她放肆。

「朕也許久未曾與大皇子和五皇子說話了,正好與愛妃一同回巽仁宮吧。」想逃,妳這輩子是沒機會了。玹瑝搭在無語肩上的掌用力了些。

「去吧,哀家會等著無語的糕點的。」

「兒臣告退。」

「臣妾告退。」

一路上無語一句話也不說,咬著牙隱忍不指著玹瑝叫罵,大皇子在那件事後也搬入巽仁宮,由無語撫養,每天夜裡無語都怕自己罵玹瑝的聲音太大被心靈受創的大皇子聽見,聲音輕的連咒罵聽來都像撒嬌,讓無語很是憋屈,巽仁宮外他是皇上,她根本不能罵他,否則就算她有十顆腦袋也不夠掉。

「愛妃,妳真的歡喜過了頭,一句話也說不出口了嗎?」玹瑝挑釁似的笑語讓無語立即停足轉身怒瞪向他。

多協見狀立即抬手揮退所有人,自己跟冬兒、吳喜逃也似的退開,這高手過招,尋常人最好離遠一些,否則池魚之殃誰也承受不了。

「你最好給我說清楚,我可沒同意當你的皇后!」一見四下無人,無語直指著玹瑝鼻頭怒然開口。

「自古以來,皇帝立后何需皇后同意?」玹瑝將無語指著自己的手握在掌中笑道。

「我…我…可是你我之間…」一句沒有愛說不出口,這些日子以來所有的一切那麼自然,無語雖曾深思過自己和玹瑝之間的感情到底稱不稱的上愛,每每思來想去卻覺更像親人一般的存在,玹瑝對她與旁人不同,自己也很喜歡和玹瑝相處的每一刻,但總少了些悸動。她曾想過總有一天可以離開這座皇宮,離開玹瑝,如今她明白自她決定成為玹瑝的貴妃後,已然無法抽身,遑論她還決定要為玹瑝生孩子,那便是連死後都只能跟玹瑝綁在一起。

帝王與帝后之間,鮮少有愛吧?無語美眸直勾勾的望入玹瑝鷹眸中。

「朕與愛妃之間如何?」玹瑝將無語拉入懷中輕摟著,一如兩人獨處時他總是摟著她一般。「朕記得朕對愛妃說過,愛妃高估朕了。」

無語眨眨美眸,這句話她一直想不透,玹瑝說的話她幾乎都能明白,唯獨這麼一句,無語想了這麼多日子還是不知道玹瑝到底所謂何事。玹瑝文謟武略,博古通今,這些在他扳倒前太后後便不再是祕密,更別說他如今勤政愛民,廣施皇恩於災民,是臣民間人人稱讚的賢王。

「玹瑝不會是在鞋裡放了墊子吧?」思來想去只剩身高了,無語粉黛微蹙。「可是玹瑝脫了鞋還是很高啊。」

「愛妃高估的是朕的無情。」玹瑝俯身以額抵著無語的,然後輕吻上她。

閉上雙眸的瞬間,無語笑了,或許自己只是弄不明白自己的感情,其實自己早已愛上了玹瑝,卻自以為那不是愛,果真應了那句,當局者迷。
      
   
    
「娘娘,大皇子說自己已經十八歲了,拜託娘娘讓他離開巽仁宮自立一宮。」冬兒將香茗放在正練字的無語面前,語氣間滿是請求。

「才十八啊,稚嫩的很,本宮不放心。」無語放下筆,端起茶輕喝了口,然後微笑開口。「何況這事他都還得讓妳來同本宮說,妳說本宮怎麼放心讓他搬離巽仁宮?」

「娘娘難道不知道嗎?所有皇子都怕跟娘娘說話,一個不小心就得到乾陽宮去設陷阱。謀殺親爹事小,弒君事大,娘娘還是積點陰德吧,皇上待娘娘如此好,娘娘怎麼就一直跟皇上過不去呢?」十幾年來冬兒看著兩人鬥不停,從兩個人鬥,到拉孩子選邊站,搞的一群孩子裡外不是人,見雙親如見蛇蠍般,避之唯恐不及。

「只要我一日是后,我就跟他鬥到底!」後宮諸事繁重,後宮女子沒事就到她跟前哭,無語早已積怨許久,大吼而出,震得冬兒耳鳴,只能揉耳退出內殿。

「都幫皇上生了三個皇子兩個公主,現在又懷了七個月身孕,還死鴨子嘴硬。」冬兒嘟唇碎語,一旁吳喜忍笑不敢出聲,這幾年他年年到吳寶墳前上香,告訴吳寶他沒看錯人,他的義妹確實非池中物,鳳儀天下。

「我說,大皇子若不搬出巽仁宮,咱們這巽仁宮就真是太小了,所有皇子公主全都養在這宮中,皇后娘娘就這麼怕寂寞?皇上除了政務忙,根本不去其他妃嬪宮中,就算娘娘一直幫皇上納人入宮,皇上還是只專寵娘娘一人,你說娘娘到底對皇上記恨了些什麼啊?老叫皇子們去設陷阱。」冬兒隻手撐著下頷,眉頭皺得緊。

「傻丫頭,妳忘了當年皇上和娘娘用了多少心機,費了多少精神才得以護住大皇子、三公主和五皇子。想來娘娘是為免了皇嗣再受荼毒,才會不管巽仁宮是不是住的下,也要把皇子公主們全都栓在身邊吧?」吳喜輕敲冬儿的頭,這些年的太平日子讓人容易忘了過去那些傷痛,然而逝去的生命卻再也回不來。

「不准在背後議論皇后。」沉著的嗓音傳來,冬兒和吳喜立即跪下。

「皇上萬安。」

「璾兒,你也在外頭等著,朕進去就好。」玹瑝微側首朝身旁大兒子珏璾慈愛一笑。

「兒臣在此恭候父皇。」珏璾鬆了口氣,就怕玹瑝會叫自己跟著進去,他可不想捲入父皇母后的戰爭中,這些年來他和弟弟妹妹們因此受了多少苦,整個宮中有誰不知道,雖然他們依舊是很敬愛這兩個寵愛孩子的父皇和母后,但心間難免抱怨。

「大皇子,您找皇上來沒用的,還不如去求您皇祖母為您做主。」冬兒打趣開口,這些年她早把玹瑝和無語間的相處模式瞧得一清二楚,每每爭執不下,都由太后出馬擺平無語,然後兩人又是如膠似膝,你儂我儂。

「對喔!我怎麼沒想到皇祖母,謝姑姑提點,我這就去坤寧宮求皇祖母。」珏璾拍額,原本陰沉的個性讓無語折磨的開朗許多,小時候冬兒還能救他,如今長大了,冬兒卻是再幫不上了。

「跑了?」無語站在窗台邊,一手扶著腰,一手輕撫肚子,美眸望向珏璾背影。

「別看了,他不會回頭的。」玹瑝坐在案桌前欣賞無語的字,所謂的求情就是一字也不幫他說。

「沒良心的東西,本宮為了他絞盡腦汁,他就這麼急著想逃出本宮手掌心?」無語沒好氣的開口,但目光卻怎麼也收不回來。

「璾兒大了,妳就別再擔心他,孩子總有離開自己身邊的時候。」玹瑝亦沒抬首,明白無語這是要目送兒子震翅高飛,翱翔天際。

「我只是要他知道,飛累了,往後看,他會瞧見背後一直有人關懷他,守護他。」直至再瞧不見珏璾背影,無語才收回眸光,轉而看向案桌邊的玹瑝。

「朕知道,璾兒也明白,妳就放寬心吧。」玹瑝朝無語伸出一掌,待無語柔荑放上,將她緊緊握住。

「關妃她病重,皇上知道嗎?」無語輕靠向玹瑝,這些年玹瑝皆不再納妃選秀,外邦獻上的女子也都賜給重臣皇親,若非無語老是不顧他的意願直接把人納入後宮之中,人人都要以為她是個妒婦,然而入了宮的女子就像守了活寡,鎮日向母家哭訴,連無語把人送進乾陽宮,隔日卻依舊完璧回到自己宮中,無語歉疚下晉了幾個不曾侍寢的為妃,沒想到玹瑝竟直接在朝堂上頒布不再選秀納妃的聖旨,還請太后出面,眾臣才明白原來從前那個荒淫無道的皇上如今只專情皇后一人。

「知道。」挑眉,玹瑝看著無語的神情唇角輕揚。「死後葬入妃陵,追封為貴妃。」

「…人都還沒死,追封什麼?」無語咬牙,近幾年她念頭才起,玹瑝便會立即滅了她的想法,讓她很不是滋味,所以她讓皇子公主們去設陷阱,就是要滿足自己那小小的報復心,雖然總是失敗,但她不在乎。

「朕的眼裡只有皇后,皇后的每一個眼神,朕都一清二楚,皇后還是乖乖當隻屬於朕的小猴子就好。」玹瑝寵溺的在無語額上烙下一吻,另一手輕放上無語的肚子。妳的這些小算計,朕都會當成是妳與朕之間的夫妻情趣。

「……我沒打算飛出去,你不用如此高抬己身。」如來佛?你不怕雷劈,我怕我巽仁宮裡的孩子們沒有父親。無語偎在玹瑝懷中嬌嗔,唇角微揚間,幸福滿溢。
        
   
  
此夜,無雨,星耀滿天,明月高照,宮牆裡難得沒有心計、鬥爭。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3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ndy0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無雨 第十章... 後一篇:數日月 第二部光影明暗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