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aMu Slide 真無線耳機 手入

作者:niat│2019-09-18 19:44:25│巴幣:0│人氣:2387
其實,12號就已經到貨,只是剛好當時人在國外,昨天帶病回來後才稍微開箱把玩了一下。

會去買這一款……嚴格來說不算是買,算是參與他們的慕資活動。(下面補上鍊接)


(注:集資優待價已經結束)

當初會決定要加入,主要還是看到相關的介紹影片,覺得這耳機有觸碰到我很重視的續航。

這部是講廣東話的,下面會再放一部中文的。

這是說中文的。

雖然下面這位說在調音方面有強調重低音,老實說,我用下來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入耳式比耳掛式隔音較好倒是真的。這耳機,真的要拿去跟高價位耳機比音質,我是覺得不太實際。

真無線耳機,最大的賣點還是方便隨身使用,且避免掉有線的活動干擾。然而,這種方便所帶來的缺點就是要充電。因此,當知道這部可以單次充電,續航10小時,我就加入了。

直接開包裹


這個看寄出地址,應該是從香港寄出。外盒按照規定,有放上警示語提醒,因為這耳機同時也是充電器,內部包含電池。


有注意看的,應該會注意到盒子有壓到的痕跡。


馬來西亞的運輸不意外,不過,這個外盒的堅固度還不錯,僅是稍微壓到,並沒有真的凹進去。


因為有稍微壓到,導致要從白色外盒拉出裡面的黑盒子時,花了一些時間。(我想要好好拉出來,不想直接拆掉)

拿出本體,我選擇的是隕石黑,並且包含無線充電器版本。


本體拿出來,不知道為什麼,手機導出來的照片,下半部有缺失。(寫文的時候才注意到

往上一推,就看到內部的耳機。



這耳機使用方式很簡單,先說說無線充電器的使用方式。

無線充電

雙擊盒子外的按鈕,旁邊的led燈就會閃爍,這個時候倒置盒子,把手機放上去對應的位置,就可以充電。

耳機配對

耳機配對非常簡單,主耳機是左耳,如果想要用單耳模式,就只拿出左耳就好,要使用雙耳模式,就把耳機都放回去盒子,再拿出來。

對話
對話方面,在較安靜的環境沒問題。

一旦到了比較吵雜的地方,可以把其中一邊拿下來,對著嘴巴說話,通話會比較不受到干擾。

耳機操作

操作主要是用耳機上的觸控按鈕,觸控區域在耳機偏上方,因此,當我們要調整耳機的時候,可以抓住耳機尾端。

左耳 右耳
單擊 播放/暫停 播放/暫停
雙擊 手機助手(SIRI/小愛同學) 下一首(Next)
長按 音量減小 音量增加
來電時 來電時
單擊 接聽 接聽
雙擊 拒聽 拒聽

音量控制(安卓和IOS的差別)2019年10月1日補充

1.安卓
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我發現連線到安卓手機的話(我是連小米Max3),耳機本身的音量跟手機的音量是分開的,也就是說,耳機本身會有自己的音量控制,不影響手機的音量控制。

因此,如果只是帶著左耳的單耳模式,在只能減小音量的情況下,會變成就算把手機音量調最大(MAX),都聽不到的情況。

2.IOS
而連線到Ipad的話,則會直接控制Ipad的音量調整,不會有各自為政的情況,這看來系統的整合還是不太一樣。

防水

雖然耳機是有提供IPX6的防水,但是,僅是防生活中的一些小意外,下雨也不影響使用。一般上,耳機應該也不會故意拿到水底去用吧~

2019年10月1日,補充:
看懶貓直播到凌晨(萊莎鍊金 ),肚子疼又不想錯過直播內容,上廁所的時候,為了不吵到家人,就戴上耳機+手機,結果,上完大號後一起身……耳機掉下馬桶啦……

為了不沖走耳機,只好伸手到糞尿水中撈起來,到洗臉盆沖洗……之後晾乾,還正常運作。

算是測試了防水性能了,但是,剛買來配直播的麥當勞宵夜整個都沒食慾了

佩戴穩定2019年10月1日新增,個人主觀評價

經過了這件事,防水項雖然加分,但是,佩戴穩定性直接負分如果佩戴得穩,根本就不會掉馬桶好嗎…

想想看,如果過馬路掉路上車子壓過去,根本沒救

只是大解完,從馬桶站起來,也沒用力甩,也不是跑步,這也能掉?

很多介紹影片都說佩戴很穩,跑步也不會掉,怎麽到我手上,上個廁所就悲劇?

只能說耳機的佩戴穩定真的很看緣分,買耳機有辦法的話,還是先實際去店家佩戴看看最穩妥。

續航

官方聲稱續航10小時,這是促成我加入集資的重要因素。對我來說,電器帶在身上沒電就無法使用,僅僅是無用的重量負擔。

但是,我測試的時候,從中午大約2PM點,使用到7:54PM就出現需要充電的提示。

由於不是音樂愛好者,我使用的測試方式,是給PC插藍牙裝置,配對後就一直開著,聲量開到最大,看直播,玩遊戲,只有需要上廁所,吃飯的時候這樣子的短暫離開。由於開著直播,一定會有聲音,耳機會不斷播音,也會一直耗電。

當時還很期待能不能直接用到凌晨,真的蠻失望。

目前個人覺得有二個可能:
1.懷疑昨晚可能收納時,沒確實對準,可能因此沒充滿電,以後會再測試。
2.大部分測試影片,都說是用一半音量做測試,而我用最大聲。

這部分我應該會再找時間測試,續航如何會直接決定我要不要帶出門,這部分只能之後再補充。

2019年9月19日補充:今天一樣的環境,重新充滿電,再測試一次。

從中午用餐過後的12點15分開始,一直到7點3X分左右。因為出門打包晚餐,回來就發現它沒聲音,拿起來啟動,出現提醒充電的語音提示。

然而,當我把耳機放回充電盒的時候,轉念一想,又拿出來,連上手機想檢查剩餘電量,卻顯示還有60%電量。於是,戴起來繼續用,不一會兒又出現充電提示,顯示剩下30%

由於各種不確定因素,目前暫時定為6-7小時最大音量的續航好了。

雖然沒達到官方宣稱的10小時續航,也還算是不錯的表現。

充電盒子照官方說法,可以重複充電5次,在外邊沒用的時候,放回盒子,還是可以有很長的續航時間。

2020年6月11日,補充

昨晚拿出來用,雖然還是正常可用,發現耳機好像少了什麼,開燈一看,其中一個耳機的小網格不見了。


今早在白天光線充足,拿出拍照。某些塑膠表面很容易吸灰塵,又有黏性,照片中,無法完全清理。這邊註明,耳機沒壞,正常運作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3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uma|Pamu|耳機|真無線|集資|indiegogo

留言共 3 篇留言

俺是大淵
請問大大的現在用起來還行嗎 我自己的是拿到劣質品= = 去客服直接被已讀

11-27 18:59

niat
沒有每天用,有時候有出門會帶著,目前正常服役沒問題,續航除了一開始有測試,後面也沒連續那麼長時間用。11-27 19:05
niat
不知道您具體遇到什麼問題呢?11-27 19:05
俺是大淵
耳機有雜音有時候看影片人生會直接撕裂聲,果斷斷定是瑕疵品(很期待的說

11-27 19:07

niat
好奇怪哦~我是看官方公告說,首批出現品管問題,延遲出貨,大部分看的問題是其中一隻出問題,有些是按鍵無效。

倒是沒見過有雜音的,如果集資網站反應後沒回复,也可以試試看去官網回復一下

https://padmate-tech.com/

抱歉,幫不上什麼。11-27 19:14
奈特
我看網路上介紹是說雙耳都能用於單耳配對
但是我自己用下來發現只有左耳可以,這算是有瑕疵嗎

01-15 15:44

niat
只能左耳或雙耳,因為左耳是主控界面。不是瑕疵,原本就這樣子設計的。01-17 23:16
niat
雙主控界面才可以任一耳朵單配,當然,價格就會跟……XD
01-17 2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遺跡——來自灰燼:關於不... 後一篇:緬甸之行 第一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