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異界遊記~7 戰鬥與謀劃

作者:青衫│2019-09-18 14:43:29│巴幣:46│人氣:148
        朝陽從天邊漸漸升起,汗水混雜著情緒從臉頰流淌下來,只見眼前是旌旗飛揚,兵甲精良,為首十餘騎兵更是穿著一身精良鎖子甲,外披各色長袍,身下馬匹更是低聲嘶鳴著,只待一聲令下,便為其主衝鋒陷陣。為首之人的裝備更是良好,胸前甚至還有一塊完整的鐵製胸甲,手上還舉著一把木柄鐵槍。


        當迪斯等人趕到城門外的廣場時,見到眼前此景後,便不發一言乖乖按照陣列排序,而為首之人,眼見迪斯等人也排列完畢後,微微地點了點頭。隨即看向整個隊伍,吸了口氣大聲說道:「各位!我,丹尼.勞爾,是你們的領主,統治著整個勞爾鎮及周圍的村莊,而今日我的領土,也就是你們的家鄉遭到魔獸的侵襲,死傷慘重。


       聽到此,底下有些士兵想起生死未卜或是已經天人永隔的雙親,愛人,朋友,都不由自主地流下淚來,甚至還有些啜泣聲迴盪在其中。


       「但是,你們不用在擔心受怕,如今海特男爵已派遣援軍前來馳援,而我也會帶頭衝鋒與他的軍隊會合,爾等只需緊隨我身後,為自己的家鄉努力殺敵即可。」說罷便大手一揮,喊道:「諸君,隨我陣前殺敵去。」


        接著便調轉馬頭,向山丘下不遠處的城鎮衝了過去,而後眾多騎士和侍從也趕緊驅馬跟上自己的領主,步卒們亦是以慢跑的方式跟上。整個隊伍聲勢浩大且鬥志昂揚的出發了。


        而此時一個軍隊的基本素養便被徹底地體現出來了,馬修等十餘人的雇傭軍,只有身為退役士兵的馬修可以勉強跟上前方的步兵,至於迪斯等疏於鍛鍊之人則是被遠遠甩在後頭,馬修也不聞不問,因為他清楚反正迪斯等人個個帶傷又沒什麼作戰能力,去了也只能當作砲灰,甚至還會成為拖累隊伍的絆腳石。不如讓他們慢慢跟上即可,還可以賣個人情給迪斯眾人。


       因為海特男爵的計畫是派遣十餘騎兵前往引誘勞爾鎮內的魔獸至鎮外的山丘旁,而後在借助飛矢以及滾木流石將其一舉殲滅,因此主戰場距離勞爾鎮約莫尚有一公里有餘的距離,因此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才會抵達。


      而在迪斯等人氣喘吁吁的進入戰場的邊緣時,前方的戰鬥早已開打一段時間了,一時火光四起,鮮血與屍骸四散噴灑,熾熱的焰火在地平線的遠處迸裂,與早晨的光輝相互輝映,顯得一股祥瑞氣象,但其之下卻是屍骸遍地,數個人類士兵揮舞著劍刃與大他們數倍的龐大怪獸交戰著,不時傳來一身嘶吼及喊叫聲,替眼前的一幕增添數分詭異的美。


       但這些血肉噴飛的場景,在經歷了一次刻骨銘心的血鬥後的迪斯面前,已經沒有那麼令他感覺到吃驚,儘管胃裡有些許翻騰之感,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最令他驚訝和在意的則是戰場上的一個騎兵以及山丘上的一個錦袍男子,騎兵就是勞爾男爵本人,他身著胸甲,手提長槍,宛如一飛將般從天而降,這還不算什麼,最為誇張的是,他的身上盡然閃耀著翠綠的淡淡光芒,將他全人帶馬一起壟罩在其中,在戰場上如風馳電掣般來回穿梭,每當眼前有魔獸擋住他的路時,便將騎槍平放,斜靠在胸甲旁的輔助扶手上,衝刺過去,以疾風之速將長槍捅入魔獸的身體,而後騎槍隨之斷裂,由緊隨其身後的數名侍從替其遞上備用的騎槍。


       錦袍男子則是舉手投足間有種雍容華貴之感,但這並不是讓迪斯留意他的主要原因,更為重要的是他手中握有一支木製的短杖,其尖頭盡然散發出耀眼的紅光,配合他忽長忽短,忽急促忽舒緩的語調所講述的句子後,便由原本的紅色小光球變成一顆比人頭稍大一些的火焰球體,宛如一顆小型的太陽一般,灼熱的將它周遭的空氣烤的扭曲。隨後他隨手一揮,火焰球便以略快於馬匹衝刺的速度向山丘底下的魔獸群衝去,之後便在魔獸身上炸裂開來,威力頗為強大。


       在這二人的率領之下,以及眾多士兵奮勇殺敵之下,戰場的天秤逐漸倒向人類陣營的一方,迪斯也隨同眾人拔劍上前。


       這時,他注意到馬修被一頭通體漆黑,四足有著一道道白色紋路的虎狀魔獸給纏上,身旁卻沒有一人有空閒為其分擔,因此在魔獸的撲咬爪擊之下,馬修全身上下包含臉頰都被其抓傷,鮮血淋漓,左手上的傷口更是傷到可以看見一些骨頭,情況顯得是岌岌可危,其隨時都有可能會有喪命之憂。


       迪斯見狀,不由分說,提起劍刃與盾牌便偷偷走上前去,他好不容易讓馬修與他有一定的交情了,怎可見死不救,這樣他的投資不是都打水漂了嗎?更何況這次送信任務的完成,想必馬修的地位在海特領及海特男爵面前會有所提升,如此一來,迪斯就可以有所依歸,不必終日憂心自己將何去何從。因此說什麼也不能讓他在這裡死去。


       「嘶~~~~」一把劍從魔獸的身側捅入,頓時血霧衝天而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2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艾刃骸
[e24]

09-18 15:53

青衫
[e12]09-23 22:08
虛無行者
哈,古代中國結合西方奇幻?

09-18 19:22

青衫
世界觀是西幻但是寫法卻是像武俠小說 嗚嗚嗚 改不過來09-18 19:24
皮克西斯.日進
武俠筆法很讚呢

09-23 22:06

青衫
多謝你的誇獎,但有點不符合世界觀的困擾呢09-23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dan861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選課的無奈... 後一篇:古風奇譚-故人追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