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靈感構思與兄弟姊妹的問題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9-09-18 14:07:15│巴幣:50│人氣:441
A1.

1.通常是什麼時候有靈感能想劇情?

時候的話,無時無刻......但這是一個很不負責任的答案w

目前最常有靈感想劇情的時候,是上課時間www如果那堂課很無聊或不重要的話,我會拿起筆記本出來想&寫大綱。

關於這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時刻可以想靈感,但我想蠻多人都會在上課時間想的w

2.是如何將劇情拼湊起來的?

這個問題不錯欸,因為單單講我自己,我是蠻常僅僅想到一個或多個小橋段,這些小橋段可能是連貫也可能是不連貫的,然後再進行前後補充,把空缺的部分補上,最終形成一部作品,零式跟蝴蝶娘都是這樣子創作的。

這只是我自己的方式,也有人是先想開頭跟結尾,然後中間慢慢想的。我個人也覺得這方法不錯的地方在於,由於先想好結局了,就不會變成像流水帳一樣,因為你知道該何時收尾。

除非你想改結局,或是再接著寫下去,不然這個方法是蠻能避免流水帳的問題。

3.如果有靈感時卻不能紀錄下來怎麼辦?

現在手機很發達,可能大家都比較會用手機記東西,可能是打字或是錄音。我自己還是比較偏向於紙筆紀錄,比較有實質的感覺www

我出門在外都會隨身帶筆跟筆記本,當然也不是無時無刻都有靈感寫,有可能今天帶出去一整天都沒寫,不過我就是帶著,以免不時之需。

或者是說你有特別的情況,真的什麼都不能做的話,那就只能靠自己的記憶力了www

A2.

你覺得兄弟姐妹是種很麻煩的存在嗎?

嗯......因人而異吧?或者說因你跟兄弟姊妹的關係而異吧?其實要覺得兄弟姊妹不麻煩,就是與他們建立好關係,就等同於你交朋友一樣。

當然也有種情況是你個性很好,但兄弟姊妹個性很差,這個就很難講了,但說實在的有時候真的是想法價值觀不一樣,這方面我也只能說「靠你們自己去磨合了」畢竟我是外人,而且我也不清楚實際的情況是如何,這種事情不可能只單單聽一方面的說詞,必須兩方面都聽到,才能做判斷。

不過我覺得再怎麼嫌兄弟姊妹麻煩,也不能動手打人,有話可以說,就不需要動到手。

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和兄弟姊妹合不來,好好聊一聊吧,聊一聊你不喜歡他哪裡、他不喜歡你哪裡,然後再來想辦法解決,並不是說合不來就不聊了不解決了。

當然想不想解決也是大家的自由,我就提出個建議而已。

靜下心來,帶著同理心好好談談永遠是最好的方法。



嘖......感覺是不是因為我都很不固定時段回答問題,才導致不是很多人想問問題啊www(其實只是過氣)不然我現在都固定放在週日更新的文章底下好了,然後也不管數量,有問題就回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2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書閣
班導何時要開教學呢ww

09-18 14:18

Aoaiyaですわ~
沒那麼厲害www09-23 19:55
圓周慮absurd
班導上課了,坐好

09-18 15:21

Aoaiyaですわ~
沒w我弱雞w09-23 19:55
解除封印的艾克佐迪亞
我都是在坐地鐵上學時邊聽初音邊想,或是洗澡時邊犯中二邊幻想ww

09-18 15:40

Aoaiyaですわ~
哦哦這個我也會wwwwwwwwww最喜歡聽一些戰鬥向動畫的op了w09-23 19:55
虛張聲勢
我還以為你要寫的新創造是兄弟姐妹的故事

09-18 16:46

Aoaiyaですわ~
沒有啦wwww09-23 19:55
芬里爾
劇情如果很大眾化 那人物設定 和 互動 與 對話 就會變得很重要

09-20 00:14

Aoaiyaですわ~
基本上還是劇情橋段比較重要,劇情可以很大眾,但要有吸引人的地方就要在大眾的部分加入新創意w09-23 19:56
圓周慮absurd
所以要怎麼創造兄弟姐妹?

09-24 1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我是蝴蝶,你願意以交...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衛宮與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