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關於「天氣之子」的一些細節雜談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9-09-18 01:29:02│巴幣:12│人氣:902
寫完心得後,還有許多沒提到的細節或思路在腦袋裡面亂竄,所以我就決定用條列的方式整理成這篇了。


1. 瀧VS帆高

同樣是為了拯救女主角,要幹的事情都很瘋狂(尋找夢境中的城鎮、衝到某座廢棄大樓屋頂的鳥居來搞穿越),兩人截然不同的處理方式很有意思。

瀧(超理智的瘋子):靠著外掛級繪畫能力+Google鄉村照片來縮小範圍,出發前找人代班以及幫忙瞞過父親,能做的事前準備都做了,至於有好基友、奧寺前輩和拉麵店老闆幫忙是預料之外的運氣。

帆高(橫衝直撞的瘋子):撇開夏美的飆車技巧不談,能夠逃離一狗票警察、無視酸民和工人跑鐵軌,完全沒想過穿越鳥居是否有任何風險,甚至拿槍指著黑心上司兼救命恩人...真有夠狂的。

兩人的另一個對比是對東京/糸守的態度。


瀧(in三葉):透過三葉去認識系守的人事物,跟勅使一起蓋露天咖啡廳,在心中幾乎已經把系守當作自己的故鄉(出自外傳小說)。


帆高:接觸到東京各種冷酷無情的一面,一言以蔽之就是:「東京好可怕」。

這大概就是為何瀧會成為拯救糸守的男人,而帆高會放手讓東京被淹沒,因為他們對這兩個地方的感情根本不是同個等級。



2. 配音表現

東寶近幾年的動畫片─尤其是主角群為青少年時─會找年輕演員已經不是新鮮事了。由於不是專業聲優,配音的穩定度難免有落差,像是「煙花」的廣瀨鈴、「未來的未來」的上白石萌歌就是標準的負面案例。


先不論神木隆之介這個規格外的強者,醍醐虎汰朗的表現算是相當不錯,故事後半的吶喊挺讓我印象深刻的;森七菜則是吃虧在表現機會偏少,不像上白石萌音可以藉著交換靈魂時來秀一波,更別提還有超可愛的飛驒腔加持。



3. 四葉、勅使、早耶香出現在哪裡?

勅使、早耶香僅出現背影與一句台詞,在陽菜第一次的打工放晴時出現在摩天輪上。記住他們兩個在「你的名字」片尾時的裝扮就能認出來。

四葉登場於陽菜決定自我犧牲後的晴天,似乎是位於學校陽台場景的左側,依舊為雙馬尾造型。

至於這是否形成所謂的「新海誠宇宙」,我個人覺得這還有待商榷就是了...


4. 聲優梗

當初看到花澤香菜當旁白的日清泡麵廣告時,就有猜到她回來客串的可能性,畢竟早已有「你的名字」的小雪老師作為先例。


至於曾經擔任「十字路口」女主角海帆的聲優的佐倉綾音會回歸就完全出乎我的預料了。

兩人分別配音的是陽菜的弟弟凪的兩任女友。花澤香菜負責的是現任女友「香菜」,佐倉綾音則是負責前任女友「綾音」。值得一提的是,綾音去探望凪時,在表格上簽的名字是「花澤綾音」,超喜歡花澤香菜的佐倉綾音肯定心裡超爽吧



6. 一語成讖的瀧

瀧找工作到處碰壁的期間,在面試時講了這麼一句話:「即便是東京,說不定哪天也會消失」。我說誠哥...這個預先埋好的梗也未免太惡趣味了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2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氣之子|新海誠|你的名字|言葉之庭|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追逐繁星的孩子|秒速5公分|星之聲|花澤香菜|佐倉綾音

留言共 2 篇留言

ultra-taf
上白石萌音其實也算是"棒讀"
不知道是不是誠哥指導有方,三葉聲音雖然聽下去也是"棒讀"卻不做作又自然

09-18 17:29

漆黑的狼煙
除了誠哥有一套之外
我想上白石萌音針對配音下的功夫也相當足
記得設定集裡面有提到
她在揣摩交換靈魂的語氣和演技時
找了許多神木隆之介的作品來研究一番09-20 00:26
Takaru
有沒有外傳同人最後把電影裡的飛機頭刑警和風俗店老闆處死啊?

12-06 16:56

漆黑的狼煙
應該沒有?
不過光是同人的數量
天氣就已經明顯比君名少很多了12-07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了妳,就算拯救了世界又... 後一篇:混沌邊境的硬漢柔情──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