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遊戲】《被囚禁的掌心》黃金蜂調查書-3

作者:Nil*夜*はじめ│被囚禁的掌心│2019-09-17 22:07:08│巴幣:4│人氣:408
※以晴人篇為時間基準
※《千彰篇》發生在《晴人篇》的五年前,
紅字為晴人篇的時間軸可能相對應時間
※完全劇透《晴人篇》、《千彰篇》
※可搭配晴人篇+千彰篇時間軸閱讀



  關於這份調查書,必須鄭重提醒:
  1. 情報來源大多為口述、轉述這類二、三手資料;
  2. 因為入手管道有限,加上事關機密,官方願意提供的正式文件極為稀少;
  3. 至於願意透露情報的人的可信度高低,這點只能交由您判斷了。

前篇:
黃金蜂調查書-1
黃金蜂調查書-2



B. 狩谷稔



  即使《黃金蜂計畫》在二十多年前停止,因為其涉及國家諜報機關、政商界重量級人士、藥效潛在性……價值性和影響力非常高,成為多方勢力覬覦或想掩蓋的對象。政木和博出於私心繼續〈碧翠絲〉藥物專案研發,直到如月晴人擅自銷毀研究資料、恢復記憶作證後,才讓《黃金蜂計畫》的真相得以公諸於世。


《千彰篇》|《晴人篇》第六章 看守室|《晴人篇》第六章第三次會面


  其中,偽裝成看守員的調查員狩谷稔,是這起調查的前線人員。約五、六年前,他已有在島上擔任看守員的任職紀錄,任職時間點晚於須田看守員及其他島上設施的工作人員(例如:咖啡店老闆、圖書館工讀生、食堂大嬸、農園婆婆、雜貨店老闆、雜木林管理員、職員慎之介)。他是否在如月晴人進入收容所前,一直擔任島上的看守員?亦或中間有調職出島紀錄?目前無法得到有力的情報。
(真名可疑性的情報來源:《千彰篇》錄音檔〈謎樣的男人.狩谷看守員〉)

《晴人篇》第六章 看守室|《晴人篇》終章3

  狩谷稔的身分充滿爭議,他自稱不是西海普底下的人,卻也是西海普內部的人派到島上當臥底。手中有個情報讓人十分在意:


《千彰篇》第七章 看守室

  這是大約五、六年前的紀錄,也就是狩谷稔到職不久後的對話(交談對象列入機密,推敲可能列入保護名單,無從探知身分)。對話中提到的「外交官遇襲事件」,犯人襲擊外交官的可能原因:
  1. 外交官調查洗錢犯罪,為犯罪者必須除掉的眼中釘;
  2. 手中持有《黃金蜂計畫》參與名單的微晶片;
  3. 計畫的參與名單中有洗錢犯罪者名字在上頭,包含與黑岩財閥勾結的前重量級政府官員。

  該名外交官將《黃金蜂計畫》參與名單的微晶片藏在那本小說《黃金蜂》。當時CIA雇用自由情報員鹿島千彰,竊取微晶片,恰巧碰上襲擊外交官的犯人,結果重傷失憶,送到這座島上的收容所。而微晶片作為重要證物,由「某個組織」搶先警察一步取走。

  這段對話讓人對狩谷稔產生種種疑點:
  1. 為何到職不久,知道「外交官遇襲事件」的重要證物「微晶片」的去向?
  2. 為何知道「某個組織」與警察為非敵對勢力範圍不同的存在?
  3. 呈上,「某個組織」相對警察一方,亦隸屬國家政府之下?
  4. 呈上,「某個組織」不同於國家諜報機關的存在?
  5. 狩谷稔究竟欠交談對象何種人情?
  6. 該名交談對象因為重要證物,遭捲入事件調查?
  7. 呈上,所謂的「最佳的保護場所」是否同樣在這座島?



《晴人篇》第六章 看守室

  另一個紀錄發生在如月晴人在收容所治療的後期,與上一個情報紀錄相隔約五年。提到的:
經過長達十幾年的調查,我們終於獲得了一條線索,就是西海普製藥和這座島的存在。」
我得知了發生在如月身上的事件,同時也查到他被送來這間設施之後便偽裝成設施職員,潛入了收容所內。」

  再次對狩谷稔的真實身分及《黃金蜂計畫》的中止產生疑問:
  1. 「我們」是指哪個機關?
  2. 為何這個機關調查《黃金蜂計畫》,執著長達十幾年
  3. 為何《黃金蜂計畫》會中止?並且沒有留下官方紀錄
  4. 狩谷稔隸屬的「我們」(該機關)和派他入島的西海普內部的關係是

  對此,個人對狩谷稔及「我們」大膽提出兩種推論。

推論一:
  1. 「我們」等同五、六年前介入「外交官遇襲事件」的「某個組織」;
  2. 呈上,狩谷稔是隸屬「某個組織」的調查員;
  3. 狩谷稔在五、六年前,可能已是負責調查《黃金蜂計畫》的調查員;
  4. 呈上,搶先警察單位、美國CIA取得重要證物「微晶片」,《黃金蜂計畫》參與人員的名單,避免該名單遭到有心人士利用或銷毀;
  5. 「某個組織」與西海普內部某高層合作,調查《黃金蜂計畫》;
  6. 由西海普內部偽造調查員狩谷稔的身分,將他送進島上調查《黃金蜂計畫》及監視事件重要關係人;
  7. 「外交官遇襲事件」後數年,調查員狩谷稔因為〈碧翠絲〉專案負責人如月晴人進入收容所,再度潛入島上、偽裝成看守員,蒐集情報及監視計畫重要關係人。

推論二:
  1. 「我們」為西海普內部與「某個組織」的合作共稱;
  2. 呈上,西海普內部可能指的是西海普企業的監察單位;
  3. 狩谷稔隸屬西海普的監察單位;
  4. 狩谷稔為西海普的監察單位派到島上的調查員;
  5. 狩谷稔無權力向交談對象透露自己隸屬的監察單位,可能考量避免過多情報外漏,故以「我們」代稱;
  6. 「某個組織」搶先警察單位、美國CIA取得重要證物「微晶片」,《黃金蜂計畫》參與人員的名單,避免該名單遭到有心人士利用或銷毀;
  7. 「某個組織」與西海普內部的監察單位合作,調查《黃金蜂計畫》;
  8. 西海普內部偽造調查員狩谷稔的身分,將他送進島上調查《黃金蜂計畫》及監視事件重要關係人;
  9. 「外交官遇襲事件」後數年,調查員狩谷稔因為〈碧翠絲〉專案負責人如月晴人進入收容所,再度潛入島上、偽裝成看守員,蒐集情報及監視計畫重要關係人。

註:西海普內部的監察單位的情報來源:《晴人篇》終章3

  最後,關於《黃金蜂計畫》的責任與懲處,有必要在這裡補充:


《千彰篇》第七章 會面室

  三十多年前,政府向西海普承諾,參與《黃金蜂計畫》不僅可以換取其他項目的研究費用,也不用擔心被國家懲罰



《晴人篇》第五章|《晴人篇》終章3

  幾個疑點有待釐清:
  1. 政木和博的上層是否知道《黃金蜂計畫》?
  2. 政木和博的上層是否有意重啟《黃金蜂計畫》?
  3. 政府是否有意重啟《黃金蜂計畫》,再次找上關係人政木和博或知悉的西海普高層?
  4. 黑岩財閥是否三十年多年前有涉入《黃金蜂計畫》?
  5. 呈上,黑岩財閥是否在近二十年後有意再次重啟《黃金蜂計畫》?
  6. 政木和博的上層是否知道〈碧翠絲〉新藥專案的真面目?是否因無知,遭到政木和博隱瞞,僅看到遭竄改的實驗結果?
  7. 在政木和博繼續推動的〈碧翠絲〉專案下,已執行多少次的人體實驗?
  8. 受到懲處的只有政木和博一人,還有哪些西海普高層亦遭到懲處?
  9. 三十多年前,加賀見集團金援差點破產的西海普,之後對《黃金蜂計畫》的了解有多少?

  以上,是《黃金蜂計畫》的調查報告。因為情報來源零碎,無法給予任何保證,僅交由閱讀這份調查書的您判斷,下一步要如何走,您願意信任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2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被囚禁的掌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被囚禁的掌心》... 後一篇:【攻略】《被囚禁的掌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