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少女歌劇】一周年了,來談談我最喜歡的小光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9-09-17 16:04:18│巴幣:38│人氣:729




好啦平常太光黑,來稍微吹一下小光(。・ω・。)ノ
首先,她超可愛(等等
不是單指外表,還有內在那份單純、天真與笨拙。
為了阻止華戀參加Revue而把她關起來;想幫忙整理卻把桌上弄得都是泡泡;不想奪走大家的閃耀,而讓自己一個人贖罪;想給大家驚喜卻又藏得很差,完全暴露了。
小光的出發點都是為了他人著想的,雖然過程可能笨拙了些,結果可能沒那麼完美。但是就是這樣的不完美才讓她這麼可愛的吧,大概。

小光其實也很溫柔。
就像前面說的,她有在為了大家著想,就算自己犧牲奉獻也在所不惜。
比較小的事情就聖誕節時,她聽說了聖翔並沒有慶祝聖誕的傳統後,自己去街上表演募款,自己買了個聖誕樹拖回家。
原先我因為她只是個三歲光,單純想要過聖誕節而已,出於自己的任性堅持。
但直到看到那個平時都像小孩一樣的神樂光,希望的卻不是誰能送自己什麼禮物,而是想成為大家的聖誕老人,準備、製作了禮物給大家時,我才意識到她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想讓沒怎麼慶祝過聖誕的聖翔的大家,體驗自己曾經感到快樂的事。因為光覺得過聖誕節很快樂,所以也想讓大家也同樣擁有這份快樂。
Starlight也是,為了不奪走大家的閃耀而將自己禁錮。如果華戀沒發現、找到她的話,或許自己會永遠被關在那個舞台。
奪去別人的閃耀,不過就是奪走她們身為舞台少女的燃料,那份熱情、執著、激昂,但是神樂光體會過失去閃耀的難過,不想讓大家也體會那種感受,所以選擇了獻出自己,即使可能會是永遠。
這天秤從一開始就不是平衡的。八人的閃耀,與自己可能永遠被禁錮的未來,怎麼想都是前者比較輕,可是神樂光卻選擇了後者。
她就是這樣溫柔又笨拙的孩子。

再來就是神樂光還挺會觀察與理解別人的。
前傳時只是看信件聽華戀的描述,就能在夢境完美重現大家的個性w
或是舞台劇時,剛轉學就能準確抓到大家在意的弱點,在Revue時針對大家的痛楚嘴一波。
雖然是用很嗆的方式嘴人,不過某方面也算是激起大家好好審視自己呢?最明顯的就#2,面對一直執著過去的南風涼(漫畫中連她的視點大家也是穿著過去的製服),小光刻意闖入了涼與真晝之間,並且嘴了一波(同時服裝也從過去的製服變成現在的Revue服)。
一直沉浸在「過往」的涼與真晝,在神樂光闖入的同時拉回了「現在」,並且由神樂光親口說出了「未來」。
雖然我是光晝推,但是那句「我是與真晝的未來相繫的人」不是在惡意曬給涼看,而是想把涼從過往拉出來,讓她意識到自己與真晝也應該有屬於她們的未來,而不是只有過去。
老師也說了呢!神樂光,毫無破綻w

神樂光就是這麼好、這麼可愛的孩子哦!
她既單純笨拙,像個小孩子一樣。
卻也溫柔又理解別人,像個小大人一樣。
希望看完之後,大家也能更加喜歡小光(。・ω・。)ノ♡
神樂光真的是個非常非常好的孩子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2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歌劇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亂開槍的邪笑
身為光戀晝修羅場推 對於小光 就是除了舞台以外某時候很精明 像是有人想偷吃戀XD

09-17 20:45

百合コンの玥炭
忘記東西了09-18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歌劇】畫了華戀的蟹... 後一篇:我被谷歌盯上惹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