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野餐請顧及不能吃人肉的同伴

作者:苦楝樹│2019-09-17 03:42:01│巴幣:35│人氣:833
自由象限大型活動【末日冒險~在核爆後的世界努力生存~】
連載型單元短劇(如果活動時間有辦法寫兩個單元的話)

  野餐請顧及不能吃人肉的同伴

  「嗯……我很想直接殺了把車開走,但保險起見還是問一下吧,阿基拉你認識他嗎?」千手的大砍刀指著伊格米,語氣顯然完全無視伊格米手上的槍。

  「穿著防護服根本無法認出對方吧,反倒是對方居然認出我來我還比較意外。」

  「真麻煩,那我砍了喔。」

  「都知道對方認識我了怎麼可能還讓妳砍啊!」

  「再拖下去對小孩不好,給你三秒決定,砍還是走人?」

  「這麼重要的事情怎麼可能只用三秒決定啊!」

  砰──

  忽然間,伊格米對著天空開了一槍,吸引兩人的注意。

  「兩位,居然聊起來了?先回答我的問題吧?你們是來搶劫的嗎?如果答案是正確,那我就會直接射死你們,答案為否,就順便說一下你們來幹嘛的吧。」

  「這個嘛……」阿基拉想了一下,他們最初的目的是感覺到輻射汙染,剛好又看到黑色軍衣黨的人,想用上次的手段,『借』走幾套防護服,所以歸根究柢,「我想是吧。」

  砰──

  第二槍,子彈打在千手的大砍刀上,在阿基拉回答完的那一瞬間,千手立刻用大砍刀擋住阿基拉的臉,要不然伊格米應該能準確貫穿他的額頭。

  「好吧,請你們去死。」隨後,伊格米將手中的閃光彈丟出。

  阿基拉還沒搞懂發生什麼事,他的眼前就被一片白光遮蓋,隨後千手飛到車上,用大砍刀想要砍伊格米,但伊格米的動作更快,迅速地跳下車頂,千手的刀卡在車頂的掩體上面的一切過程,都在他眼睛暫時失明的時候發生並結束了。

  「噎?是閃光彈嗎?」

  「喂!你們在對我的車做什麼?樓上怎麼發出很不妙的聲音?」

  「千手,先住手啦,不管妳在幹什麼,總之住手就對了。」

  「呀哩呀哩呀──阿基拉大葛格你的老婆好像聽不懂人話呢,該不會是猴子異變的吧。」

  「終於拿到了,他們裝的東西超級詭異的,我還差點拿來喝了呢。」

  「算了,全部都給我上車,跑過來的那兩個也是,我不管你們是來劫財、劫色、劫克森,通通給我上車就對了,我要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就在阿基拉還處在一片混亂的時候,有人,應該是千手,將阿基拉拉到一台車上,「麻煩往北開謝謝,我們不想走回頭路。」

  「妳以為這是計程車嗎?連搶匪都比妳要臉。」



  箱型車一路向北,開到一塊畫有停車格的荒廢空地上,副駕駛座的男人才說:「這裡差不多可以了,輻射劑量正常,大家下車休息一下吧。」

  「我叫喬納森,是個紳士……說錯,是個士紳家族子第,不過因為一些原因現在脫離家族,跟我老婆愛莉娜以幫忙運送一些危險地帶的物品為生。」他們在空地上點火,用些乾燥食物做了像樣的料理,招待著千手和阿基拉。

  「不好意思,我們原本其實是要來搶車子的,我叫阿基拉,這位是TeaTime的千手,我們為了將這個孩子送回家裡,正往北方前進。」

  「Tea Time的千手啊,久仰。」喬納森伸出手來想跟千手握手,但千手卻死盯著對方的手好一會之後,舔了舔舌頭,「阿基拉,我想應該在B左右吧。」

  「我不想知道妳評分的原因跟標準,不要因為對方招待的是正常的食物就鬧脾氣好嗎?」

  「剛剛也感謝你們幫我們趕跑黑色軍衣黨的人,不過現在往北走很危險喔,除了玄龍跟黑色軍衣之外,好像有些奇怪的症狀也出現在北方的聚落中。」

  就在喬納森跟阿基拉說話的時候,伊格米偷偷的拿出自己的手指乾,和千手攜帶的耳朵乾交換,她們以為她們的交易非常隱密,但阿基拉都看在眼裡,只是此時此刻的阿基拉還多想享受一下跟正常人交流的機會,刻意無視。

  「對了喬納森,東西保管的好好的嗎?資料上面說是高危險度生物樣本。」在喬納森身旁的愛莉娜問。

  「安啦,他們把容器封得死死的。」喬納森說完後,將那個高危險度生物樣本拿出來,當看到所謂封得死死的容器,除了千手外,所有人都往遠離喬納森的方向跳開。

  那是一瓶六百毫升的透明水壺,可以明顯看到裡面有類似黴菌的物體,還充滿活力的亂跳,而密封那瓶水壺的,是絕緣膠帶。

  「靠!那些人腦子是壞了嗎?那麼危險的東西,就這樣裝了?」愛莉娜難以置信地看著水壺。

  「安啦,看起來很像絕緣膠帶,但似乎是獨特的密封技術,我特地用火燒過,也用刀子割過,但就是不會掉,瓶子看起來是普通的水壺,但我丟到天花板再掉下來,或是用石頭砸好像也不會壞掉。」

  「真的假的……」聽喬納森解釋之後,其他人才稍微安心的坐下,不過都很明顯的與喬納森有段微妙的距離。

  「對了,妳好像認識我?」阿基拉這時才想起還沒有自我介紹的伊格米,剛才坐下的時候,伊格米似乎瞪了自己一眼。

  「真的把我忘記了嗎?我是伊格米,伊格米。」

  聽到這個名字,阿基拉喚醒了久遠之前的記憶,或許並不算久遠,因為名為伊格米的孩子,在阿基拉離開Tea Time的前夜惡夢中出現過。

  當他意識到的時候,他的身邊只剩三個人,其中一個還是小孩子。

  「伊格米……是伊格米嗎?都十年沒見了!」阿基拉激動的抓著伊格米的手臂,努力的將眼前的少女跟十年前的孩子連結起來,那個時候,那怕所有人都陷入絕望之際,還能帶著笑容鼓勵大家的孩子,現在卻也滿臉滄桑,活的與地面上的人無異,「妳爸爸呢?」

  伊格米嘖了一下,默默地推開阿基拉的手,從她隨身攜帶的醫藥箱中拿出一根手指乾,含在嘴巴裡。
伊格米的表情痛苦扭曲的不像是在吃東西,等到她將手指咀嚼到爛之後,才緩緩的說:「死了,吃了不乾淨的食物,全身痛苦扭曲的死了,看到他的死相之後,我就不吃人肉以外的東西了。」

  阿基拉這時才意識到,他對伊格米做了很過分的事情,「對不起……」

  阿基拉原本還幻想著,拿回淨水裝置,回到地下避難所之後,能回到過去的日子,但伊格米的表情與她的話,讓阿基拉回到現實中,地下避難所的居民除了阿基拉只剩下眼前的少女,而她已經完全變成地面上的人了,真正的避難所人,只剩阿基拉一個。

  「那麼,我們這餐吃完之後,就分道揚鑣吧,我們會在Tea Time留一段時間,如果你們順利回來的話就一起喝一杯吧。」喬納森說完後,開始收拾東西,愛莉娜原本也想幫忙,但她還沒起身,就被喬納森阻止,「孕婦就乖乖讓人伺候就好了啦。」

  「那個,伊格米,這個給妳。」阿基拉將無糖綠還給自己的金幣交給伊格米,「這是Tea Time的VIP證,雖然只能用一次,但妳在那邊的時候用這個,他們會滿足妳的需求的。」

  「噎?你真的要給她?那很重要喔,雖然比不上我的啦。」

  「嗯。」阿基拉點頭,交伊格米金幣的手握著伊格米,「對不起,在醫生去世的時候,我沒能在妳身邊保護妳,這原本應該是我的責任的。」

  伊格米看著手中的金幣,在她靈活的手指上不斷翻滾,最後她將醫療箱中的密封純淨水交給愛莉娜,「這些是紅十字會給我的傭金,現在退還給你們,很抱歉我要跟他們一起走,那個沒用的哥哥,放著不管我不放心。」

  「而且,那位阿姨好像蠻會做人肉料理的,放著好吃的東西不管我會受不了。」

  「哎呀……」喬納森不知所措得擠出笑容,「這一路上妳已經保護我們很多次了,剩下的路段也沒什麼危險,這樣平安送我們到Tea Time的任務,已經圓滿達成了吧。」

  「可是……我不喜歡拿人家的好處。」

  「好吧,那我收下。」喬納森接過純淨水,然後又將水交給伊格米,「這是,一路上我們對妳的謝禮,感謝妳保護我們,老實說,身為一個快要當爸爸的大人,被小孩子保護是很丟臉的事情,正因如此我們才要謝謝妳,同時也要感謝妳願意保護一個跟妳沒有任何關係的孩子回家,不管我們將來如何,我和愛莉娜都不希望活在一個,會對走失的小孩子見死不救的世界中,謝謝妳保護我們夫妻,與我們孩子的未來。」

  「我才不管那個孩子呢……」伊格米嘟著嘴,但還是乖乖的將水收回醫療箱。



  伊格米加入後的第二天,阿基拉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開飯啦,早餐是我千手負責料理的,我的部分是人體培根蛋三明治、眼球涼拌沙拉跟A型血牛奶,伊格米妹妹的則是昨天特地要求的耳朵蛋捲、烤舌頭漢堡跟O型血豆漿,最後是阿基拉的……營養口糧一包。」

  當不吃人肉的人變成少數之後,必然的結果,重要的食物全都拿去做人肉料理,而阿基拉這個少數派只能每天啃著營養口糧,那怕輪到阿基拉做飯也要配合他們的口味,結果能讓阿基拉煮自己東西變得少的可憐。

  「營養口糧,味道真棒呢……」阿基拉生無可戀的吃著沒有味道的口糧,眼前的兩名女子則津津有味的吃著早餐,還會互相交換食物,雖然很讓人羨慕,但阿基拉已經發誓,就算餓死、死在外面、從這裡跳下去,也不會吃一口人肉了。

  「好啦,該出發去進城鎮了,這次的聚落也是有幾千人的大聚落呢,不過早上還真安靜。」收拾完之後,千手看著前方的城鎮,天亮已經一個小時了,前方的城鎮卻沒有任何人起床活動的跡象。

  「拿去。」阿基拉手裡突然被伊格米塞了三個防毒面具,「最好戴著,我有不好的預感,叫那隻猴子也乖乖戴上去。」

  四人戴好防毒面具後,進入城鎮,卻感覺到一片死寂,別說人了,那怕阿貓阿狗,都沒有生命的跡象,與之前的食人村不同,這次沒有人被石化。

  「牙齦壞死、皮膚出血、是壞血病嗎?這種大聚落也會營養不良?」伊格米疑惑的檢查路邊的屍體,並用刀子將肚子切開,「胃裡面還有蔬菜……怎麼可能會壞血病,但這種症狀……難道是某種生化武器嗎?」

  伊格米接著切開屍體的脖子,結果發現食道中滿滿的都是之前喬納森從上一個城鎮拿到的不知名生物的黴菌……

  「快走……這個城鎮已經被那個黴菌感染了,雖然我還弄不懂原理,但感染之後,應該會把人體內的某些養分全都吸走,所以才有壞血病的症狀。」

  「真倒楣……」

  「弄台車吧,我想這個聚落應該沒有活人了,離開之後,找個地方,用乾淨的飲用水把我們身上的東西全都加熱過,快點,不知道感染途徑,現在我們非常危險!」

  就在這時,一個得到壞血症的男子擋在三人面前。

  「來了……來了……」男子喃喃自語的走向三人,「他們來了,不……回來了,他們曾經離開,但現在回來了……他們要回來,拿回他們的東西……」

  「很抱歉我們趕時間,誰要回來了?」雖然很想馬上走人,但阿基拉禮貌地問著男子。

  男子對著天空高舉雙臂,彷彿在感受從天而降的神蹟,「黃金。」

  隨後男子的身軀爆炸,從他的身體噴湧而出的不是血水或內臟,而是貨真價實的,流質的黃金。



  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一台身體呈現完美圓弧狀,可以飄在空中,發著藍光的機器人,盯著一個有著無數人型的螢幕看。

  「喔,9527號實驗體爆炸了啊,是受到太大的外力刺激嗎?還是接收到了來自母國的訊號呢?這跟我其實沒什麼關係,智能黃金擬人化這種愚蠢又浪費資源的計畫當初就應該捨棄才對的,就算做的很像真人,他們也只能模仿出智人種低端的存在,明明機器人就很夠用了,真不知道中央那些AI在想什麼。」

  機器人飛了起來,將9527號實驗體的資料刪除,按照規定,以她的權限她是無法隨意將資料刪除的,但這裡是一個被突變生物入侵而完全失去機能的據點,根本不會有人處罰她,所以機器人樂得在這裡當唯一的國王,如果能解決被稱為寂寞的情緒就更完美了。

  「奇怪?按照地圖,有三個……不,是四個智人種朝這裡過來呢……他們來幹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1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核爆後的Tea Time|自由象限|核爆|廢土|末日

留言共 5 篇留言

坪圳氏共和國人
最近很流行核爆末日風?

09-17 09:52

苦楝樹
公會的活動09-18 00:16
黑い影
喬斯達家最後的紳士還有他老婆www

09-17 11:51

苦楝樹
我一直在找機會把DIO放進去09-18 00:16
提督
ko no dip da(誤

09-18 22:36

苦楝樹
卡提諾啦!(誤09-18 22:45
提督
dio

09-18 22:36

五月雨
真香WWWW

11-19 07:29

苦楝樹
11-19 08: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