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2

作者:yau│漫威復仇者聯盟(Marvel's Avengers)│2019-09-17 00:54:52│巴幣:0│人氣:129
日前便看完復仇者四的BD

星期五便重溫了米奇老鼠拯救宇宙的,現在世界票房第一位的巨片。但因為在部落閣頂置的是花了半個月寫的同人小說,只好優先寫其他文才寫本文和頂貼部落閣。

這種在幼時是給小孩子看的題材成為了歷代累積票房的冠軍,對於一些老人或文青來說不易接受的,因為以前最受落的都是文藝片或劇情片,如早年的鐵達尼號或大家未出世前的亂世佳人等。就算阿凡達也是反思了人類中心主義的深度題材,可一部英雄救世的神話作品如此成功。

但看完本碟後對其被批判的地方都可以接受了,因為回應批評的問題,一是英雄救世的神話才是文學的最高境界,二是本編不是單純賣熱血而是找尋真理的故事。這是一部繞過了既成建制化的宗教還要邏輯性嚴密的原創神話英雄故事。

一不用說像聖經的啟示錄或北歐神話的諸神的黃昏的地位,本電影系列的原著是出於漫威為了抗衡DC的WATCHMEN(?),而寫的無限之戰的下集即無限聖戰,當然又不可以接搬(我未看過的)漫畫版,反正上集也不是漫畫的無限之戰。

二是對於時間旅行的設定比其他類似的作品嚴謹得多外,更是因為引用了形而上學完整性:

即是既然無限寶石中便有時間寶石,就表示時間旅行是可能的事,也表現出本編的世界觀的可能性,而避免了多世界的詮釋,也不是那否定現實世界或認為物質較精神低的魔法教條,而是實實在在地表現這不是現實世界,所以物理定律不同現實世界,人類也不是那種硬把魔法塞入現實世界的那些「低於天使」的人類。

而上次奇異博士為何要放棄時間寶石?現在也有答案了,我得出有兩個理由。

一 又是上文所說既然自然存在時間行的方法,就可以人為泡制時間機器,不如先把時間寶石當棄子,再用人造的時間機器把其他時代的所有無限寶石都偷來。擁有所有無限寶石就不怕滅霸了。

二 要全世界知道無限寶石的威力,才能集合一起對付滅霸的,上次很多漫威主角都沒參戰。何況滅霸的勢力如果沒有無限寶石對付地球就夠的,還不如一般太空歌劇的銀河帝國(已知漫威有三大外星帝國的設定)。

所以全片最高潮的便是滅霸穿越來使無限寶石一度失蹤,找回又無法送回去才索羊直接使用,也是鐵甲奇俠的犧牲使宇宙得到救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164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漫威復仇者聯盟(Marvels Avenger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於看了遙編的結局... 後一篇:繼續回顧 9 新機動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69)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0)

宗教與哲學 (136)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6)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2)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1)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3)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7)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2)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49)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4)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2)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6)
國際 (57)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8)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29)
中文樂壇與演藝 (25)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0)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4)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2)
機動英雄傳說 (33)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4)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2)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6)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ahaluto全體巴友
最終幻想7 Remake 全劇情遊玩心得記錄 https://bit.ly/JunWeiFF7RK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