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風色幻想六外傳—變調的史詩13

作者:井爵│風色幻想 6 ~冒險奏鳴~│2019-09-15 23:54:28│巴幣:4│人氣:91
風色幻想六外傳--變調的史詩13

第二篇:支離破碎的英雄旅團--絕望的二度瀕死(下)

井爵
2019/8/25創作
2019/9/16修改

「愛麗斯……什麼時候變成……?」依莎貝菈與凱布雷克有氣無力得看著眼前不可思議的景象,愛麗斯少校的面容逐漸融化,露出阿帕索軍高階幹部:葵伊的臉龐。

「什麼時候呢?就在妳親眼目睹冷凍魔彈倉庫爆炸後,我就使用替身讓你們以為我已經被你們捕捉了,從那時候起,自然的向你們搭話就是我,葵伊小姐本人喔!」

「開什麼玩笑,把愛麗斯還來!」依莎貝菈憤怒的揮動噴射鐵鎚,一鼓作氣往葵伊的身體擊打,不過噴射鐵鎚在觸碰到葵伊的瞬間整個被一股怪力粉碎。

「怎麼會這樣……?」依莎貝菈手無寸鐵的望向冷笑的葵伊,映入眼簾的,還有躺在一大灘血紅中的蕾比妮亞與阿斯法。

「依莎貝菈會長!」凱布雷克衝到依莎貝菈的面前,卻被異形身姿貫穿身軀。

  那猙獰的面容帶著狡猾的嘴臉,構成一幅令人無法直視的崩壞景致,它粗壯的手臂上刺穿著凱布雷克冰冷的身軀,加上大量流淌的鮮紅布滿周遭。

「呀啊啊!」那一陣仰天長嘯的哭喊聲,包含了所有的絕望、悔恨、痛苦,還有來不及道別的失意。

「凱布雷克殿下!」依莎貝菈竭盡所能的叫喊,喚不回那高大可靠的背影,逐漸沒入名為死亡的暗影中,靜悄悄的消逝在這個世界上。

  眼前的局勢可以稱為絕境,隊員們陣亡,和絞盡腦汁想出的對策都被識破,依莎貝菈陷入名為恐懼的無底深淵,身體不停的顫抖,空虛不斷的吞噬唯一的理智,依莎貝菈從以前到現在,面臨過許多困難的考驗,只是佇立在眼前的煉獄,何止以不寒而慄可以形容,簡直就是徹底的絕望。

「真是難看,傳說終究是傳說,冒險獵人只有這種實力也敢跟我們作對,愚不可及!」刺耳的嘲諷聲響起,掌控光與闇力量的葵伊將腳踩踏在凱奄奄一息的身軀上,冷眼怒視著依莎貝菈。

「住……手!」依莎貝菈忍受著全身的痛楚勉強稱起身體,胸前的藍寶石發出強烈的光芒。

「蒼天的藍耀,據說是依協莉斯賜予人類的恩惠。為了那位大人,就由我來接收吧!」葵伊語氣強硬,一腳踢開重傷的凱,往依莎貝菈的方向走過來,依莎貝菈使出最後的力氣,扛著從凱布雷克身上掉落一旁的機裝魔彈砲,想要像以往那樣靈活揮動的體力已經所剩無幾,依莎貝菈決定孤注一擲。

「呵呵,死到臨頭還想要反抗,看在我的慈悲心作祟,就一擊送妳下地獄!」

  依莎貝菈一直在等待這一刻到來,在葵伊拿出武器的瞬間,無法抵擋的衝擊力命中葵伊的雙手,遺憾的是,葵伊早就料到,往後輕盈一躍,避開了依莎貝菈捨命的攻勢,瞄準依莎貝菈胸前的藍耀石射出致命的光線。

「啊啊!!」依莎貝菈在藍耀石被光線吸收的瞬間,發出大聲的哀嚎,雙腿無力得屈膝在地。

「蒼天的藍耀我收下了,妳就在這裡陪妳的男人慢慢腐朽吧!」葵伊用瞧不起人的語氣對依莎貝菈怒吼,依莎貝菈逐漸失去意識,眼皮疲憊地閉上。

  『這裡是?好刺眼。』一襲深紅色裝扮的人影暴露在豔陽高照的午後,步伐蹣跚,四處滿目瘡痍,猶如煉獄的景致讓她開始退縮,無法再向前邁出一步。

  『啊啊,凱布雷克殿下,你怎麼渾身是血!』依莎貝菈既緊張又無助,眼睜睜看著躺在地面上的凱布雷克血流不止,她驚慌失措,想不出能止血的辦法。

  『怎麼辦?我到底該如何是好?』依莎貝菈跪在凱布雷克面前,逐漸失去體溫的身軀也無情得奪走依莎貝菈的希望。

  『不要這樣對我,不要啊啊!』依莎貝菈終於失去理智,經歷喪失前團員的痛,連自己最重視的男人也化為骨骸逐漸消逝,依莎貝菈再也無法恢復被摧殘的心智,她仰天咆哮。

  『把大家還給我啊!我不會就這樣屈服於命運,一定還有希望。』

  悲傷又冰冷的現實侵蝕著、吞噬著、驅除著女子無法實現的願望。

  深紅色的恐懼與淡薄的情感相互襯托,聽啊,那是因死亡而搖擺不定的鐘聲,繚繞在耳畔旁,源源不絕從體內吐出的恐慌,沒有人可以得到救贖,只有苦痛獲得最後的勝利,未來蕩然無存。

  看啊,綿延在坎坷無盡的道路上,多少亡靈伸出枯瘦的肢骸來換取冥府的憐憫,只有女子不認輸的面容如今也顯得動搖,是否能順利跨越這堵絕望的高牆?

  女人呀,不論為了思念誰而獻身,不斷呼喊著他的名字,始終得不到善意的回應。

  掙扎著,女人呀,妳是為了何等崇高的情感而捨棄渺小不值的哭喊,只是站在充滿罪過的荊棘中,被虛偽的罪刺激著成熟與高雅的意志,將眼淚拋出,又將誓言收回。

  會長啊,妳是多麼的認真看待不起眼的芸芸眾生,無論多少壓力都無法阻擋妳只想前進的決心,挫折不了妳堅韌的行動,將困住自身靈魂的桎梏徹底打碎,睜開眼吧!妳所想的一切並不是如此單調的計畫,而是能助妳展翅高飛的覺悟。

  前進吧!不要退縮。嘶吼吧!只要能抓住那萬分之一的機運。衝刺吧!現在沒有人可以阻擋妳的力量。

  就在一切歸於虛無之前,妳就是轉生的浴火鳳凰,燃盡所有的黑暗,劃破晨曦的光芒,只有妳瞭解,獨一無二的選擇,再次讓妳充滿力量!

「嗚……。」依莎貝菈在一陣強烈的暈眩中,勉強的睜開雙瞳。

  映入眼簾的地獄般戰場宣告聯邦軍的敗北,也顯現阿帕索的實力。依莎貝菈乍看之下被取走蒼天的藍耀石,奇蹟般擺脫死亡的呼喚,再次從地獄歸來。

「凱……殿下。」依莎貝菈匍匐在地面上,慢慢往凱布雷克的身軀所在攀爬。

「呦……,會長……看來我命大,這次又沒死成……哈哈。」

  凱布雷克逞強的吐出話語,剛剛被擊穿的腹部仍然流淌大量的血液,好在傷口上有一塊凱在戰鬥前裝備的鐵製鎧甲,才讓腹部的傷勢沒那麼嚴重,依莎貝菈顫抖著雙手從衣裝中取出一個藍色的刻紋,在她的詠唱下發出淡淡又溫暖的藍光,讓凱布雷克的損傷有所好轉。

「真是亂來,所以我才受不了男人這種生物。」依莎貝菈吞吞吐吐的抱怨,凱布雷克只是保持傻笑。

「蒼天藍耀也沒事喔,放在我的褲子口袋中。」凱布雷克事先答應依莎貝菈,取走藍耀石並加以保管,而依莎貝菈裝備在身上的只是一般的藍寶石,當作誘敵的幌子。

「幸好會長已經料到敵人會取走妳的藍耀石,在衣服上裝了顆仿製品上去。」凱布雷克露出自信的笑容,依莎貝菈不禁臉頰發燙。

「凱殿下,這是戰術的基本喔!我察覺到阿帕索對於實驗很執著,因此我身上的藍耀石也可能成為被奪走的對象,我才出此下策。」

「不愧是我們利奇曼旅團的宿敵,思考都很周到。」

「呵呵。」依莎貝菈露出會心一笑。

「現在葵伊和亞特拉斯撤退了,應該在短時間內不會發現那顆是假的藍耀石。阿斯法和蕾比妮亞的詐死表現的也很成功。」

  阿斯法與蕾比妮亞從遠方走過來,凱布雷克與依莎貝菈互相扶持前進,與他們會合。

「這一戰,恐怕又耗損不少兵力。不過我率領的狙擊兵團藏身在附近的山崖中,目前沒有被阿帕索軍發現。」蕾比妮亞一副放鬆的語氣,換來阿斯法的斥責。

「蕾比妮亞將軍,別忘了我們還身處在戰場上,千萬不能鬆懈。」

「我說阿斯法,現在進軍目標仍然是星辰王國嗎?就這麼點兵力。」凱布雷克搔搔頭,依莎貝菈等人陷入沈思。

「另外愛麗斯的安危也不確定,要在這種情況下發動攻擊嗎?」

「不用擔心愛麗斯少校,她可是我自豪的妹妹。先重整態勢再做打算。」阿斯法很冷靜,立即整合剩餘的生還者組成一支小隊,與蕾比妮亞的狙擊部隊合流。

「之前的愛麗斯是葵伊假扮的,那聯邦開發的科技資料也確定落入葵伊手中了,這樣一來,阿帕索勢必會開發出對抗我們新型兵器的技術。」

「但是那份資料並不完整,真正的資料我已經備份好了。」蕾比妮亞拿出一個小型機械裝置,裡頭記錄了聯邦軍開發的所有兵器資料。

「進軍星辰得到星辰貴族的兵力支援的話,就能夠一鼓作氣攻下阿帕索的技術開發據點,只要斷絕阿帕索軍的武器科技來源,接下來再一次反將他們一軍也是可能的。」

「如今蕾比妮亞將軍與我的部隊只剩下不到百人,但是個個都是菁英,我們先聯繫聯邦未被攻陷的秘密開發部門,接收到新裝備後再進軍。」阿斯法和蕾比妮亞率領不到百人的菁英部隊準備前往秘密開發地點:聯邦境內靠近西南方的科技小鎮斯克爾。

  從目前的位置前往斯克爾,避免使用載具引起阿帕索軍的注意,全軍採用穿著隱身斗蓬並且步行的方式。

  已經是入秋的季節,些許寒意也襲捲疲憊不堪的士兵們。但是剩下的聯邦士兵都是擅長死裡逃生的勇士,並沒有被陰冷的氣候影響而拖慢腳步。

  聯邦境內原本就是緯度偏高的溫帶地區,時常在秋末就帶來大量的降雪,因此會寸步難行,所以阿斯法把握時間,在秋末來臨之前趕緊行進。

  就算是兵力來源充足的阿帕索軍也無法在整個聯邦境內部署嚴密的警戒網,因為太多城鎮都資源缺乏,短時間內無法獲得大量的補給品,所以只派少量的駐軍建設檢查哨站,這點讓依莎貝菈他們有了突圍的優勢。

「北北西,確認沒有敵人。」阿帕索軍的哨站傳來定期聯絡的消息,阿斯法等人隱匿行軍的效果讓阿帕索軍陷入毫無警戒心的狀態。

「這麼長時間的步行倒是蠻新鮮的體驗,雖然之前出任務都依賴飛行船或火車之類的。」依莎貝菈與凱布雷克並肩走著,偶然說出心聲。

「也是,自從軍隊裡逃出來之後,使用雙腿的鍛鍊也減少了很多,透過這次行軍應該能找回過去當兵的熟練感。」

「大家快點趴下。」帶頭的阿斯法察覺到達斯克爾之前的阿帕索哨站,就佇立在前方不遠處。

「沒問題,看來敵軍沒注意到我們。」蕾比妮亞用望遠鏡觀察哨站,指示大家壓低身體前進。

  依莎貝菈等人小心翼翼的移動,就在接近哨站時,蕾比妮亞已經率領狙擊部隊繞到哨站的後方山崖上。

  剛好遇上阿帕索軍交接的時刻,阿帕索的士兵露出破綻,讓蕾比妮亞指揮的狙擊部隊裝上消音器,並且精準地射殺來不及反應的阿帕索士兵。

  同時阿斯法率領另一支小隊與拿著一般槍械的依莎貝菈和凱布雷克一齊攻擊,阿帕索士兵在慌亂中想要聯絡援軍,卻被依莎貝菈等人輕易的擊破。

「嗚嗚!請饒了我,我也是不得以才加入阿帕索軍的啊,我之前也是戰敗的聯邦軍,是你們的同伴啊!」一名倖存的阿帕索士兵跪地求饒,阿斯法則是不客氣的審問。

「那麼,你知道阿帕索軍最新的科技研發據點在哪裡嗎?不要跟我說不知道,不然就直接斃了你!」

「我講、我講!阿帕索軍最近頻繁的進出羅蘭德基地,並且從裡面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戰力,看起來很像第四次彌賽亞戰爭時使用的蒸氣冑甲的改良機體。」

「辛苦你了,回到我們這邊重新為聯邦效力吧!不然就去死。」

「哇,阿斯法將軍講話真是有魄力。」凱布雷克吐槽。

「凱布雷克不要廢話,我們的目標已經定好了,在前方的斯克爾補給新裝備後,再前往星辰王國,接著攻擊羅蘭德基地,這樣一來就能有足夠的戰力取回首都魯那了。」阿斯法安排行程,大家紛紛點頭同意。

科技開發小鎮——斯克爾

  在步行經過廣大的荒原,遍佈鐵路設施的聯邦領地,成功擊垮阿帕索哨站,眾人來到了被稱為科技開發小鎮的斯克爾,充滿偏僻鄉村的味道。

  相當傳統的立方形磚瓦屋讓人完全無法察覺是研發科技產品的地方,依莎貝菈與凱布雷克疑惑的環顧四周,基本的供電裝置也沒有,純粹是零星幾棟不起眼的建築物,也沒有飼養牲畜的痕跡。

「這裡還真是冷清,到底在哪裡研發裝備?」凱布雷克好奇發問,阿斯法叫他閉嘴。

  蕾比妮亞從口袋中拿出一個小型裝置,舉起到耳朵旁,對著裝置講話,此時其中一棟建築物的側面突然開啟一個地洞,蕾比妮亞指示大家進入。

「喔,原來研究設施藏在地底啊!」凱布雷克與依莎貝菈終於理解這裡被當作秘密開發所的原因。

「是的,這裡研究的設備和技術為了不外流,採取開挖地底做為研究用的地下基地,上面的建築物是一種偽裝。」一名穿著白袍的研究員興高采烈的講解。

「好久不見,戈德。新裝備準備好了嗎?」蕾比妮亞將軍走向前,戈德不慌不忙帶領各位進入更深層的地點。

「如您所見,這次開發的武裝有:新型隱密裝甲、對刻紋魔法抗性的衝鋒槍、用於白刃戰的伸縮型匕首、能將魔彈與子彈增幅威力的狙擊槍、攻城用對裝甲的煉金魔彈、反魔法攻擊的折疊護盾還有我們最自豪的新型刻紋發明:能抵擋所有種類武器的物理性、能量型攻擊的『康普力特•迪分思』刻紋。」

「非常感謝,由於部隊只剩下這些菁英份子,有足夠讓大家裝備的武裝數量嗎?」

「當然,之前的定期聯絡都核對過生存者數量了,我們都幫各位準備好了。」戈德開心的笑著,絲毫沒有研究員的氣息。

「事不宜遲,各位請依照戈德的指示攜帶裝備。」蕾比妮亞號令,全員趕緊進行換裝動作。

「對了,依莎貝菈會長與凱布雷克大人,我有另外準備你們損壞的武器備份,請收下。」戈德叫人拿出新打造的噴射鐵鎚與機裝魔彈砲,分別交給依莎貝菈與凱布雷克。

「不僅外型不一樣,也增加了一些改良功能,請到旁邊這裡的測試房試試看手感。」

  依莎貝菈雙手握住新型噴射鐵鎚,發現裝甲被強化,但是重量沒有改變,在空氣中揮舞幾下,比以前更容易上手。

  接著依莎貝菈握緊把柄後,開啟噴射鐵鎚的推進器,能自由加速或減速,而衝刺方向想要改變的時候也能輕易的變化,加上兩支能夠穿刺合金裝甲的巨大綠色鐵釘,能承受噴射鐵鎚的衝擊力,將鐵釘打入敵人或裝甲的內部,加以破壞。

  而凱布雷克方面,機裝魔彈砲的裝甲也用特殊合金強化,不僅能增加防禦能力,重量方面卻大幅減輕,並且隨時切換不同魔彈的功能健在,並且附加能抗刻紋魔法的功能。

  凱布雷克舉起機裝魔彈砲,啟動並射出金黃色的砲彈,爆炸威力與範圍被強化不少,並且增加能同時混合發射不同魔彈,雙重的威力加乘。

  例如使用第三魔彈:朧霧,原本只有出現紫色旋風並且擾亂敵人視野,現在還能和第六魔彈:溯流同時發射,效果加乘後變成紫色漩渦,能夠阻礙敵人視野並且減緩敵人的行動力。

「呼,這還真是了不起的改裝,讓人熱血沸騰。」凱布雷克滿意的誇讚戈德他們的研究技術,依莎貝菈也相當感激。

  阿斯法與蕾比妮亞也收到了改裝後的武器,能夠同時攻擊複數敵人與長程射擊距離增加的狙擊槍,加上能裝填新種類的魔彈,減輕狙擊槍重量讓攜帶也更便利。

「據說阿帕索軍有改良蒸氣冑甲,那這些武裝能夠跟蒸氣冑甲對抗嗎?」阿斯法提出質疑,戈德不慌不忙的帶領大家進入另一間研究室。

「關於對抗改良型蒸氣冑甲的方案,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戈德自信的說道。

「這是!」大家目瞪口呆,看著研究室中被開發出來的新機體。

  站立時約有兩層樓高,粗壯的手臂與腿支撐整體重心,黑色光亮的鎧甲覆蓋全身,金色的眼瞳裝有高性能偵察雷達,仿製防毒面具的臉部具有過濾化學毒氣的功能,另外背部還加裝能夠短距離飛行與滑翔的雙翼與噴射器。

「代號為Z系列,最終型號為Z-666,命名為『弒魔者Devil Slayer』,簡稱:『弒魔者DS』。」

「Devil Slayer,討伐惡魔的意思啊。雖然很強勢的樣子,不過實際運作還沒開始吧?」依莎貝菈有點擔心的提問,戈德笑嘻嘻的回答。

「不用擔心,弒魔者DS的實際運用會在這幾天內執行,並且會調校到適合讓聯邦士兵容易上手的操作。」

  眾人在斯克爾小鎮得到足夠的補給,如今在聯邦領土都被阿帕索併吞的險境下,斯克爾小鎮似乎能夠自給自足,主要是有一個秘密研究中樞,禁止將軍級別以下的一般研究員和士兵進入。

  蕾比妮亞與阿斯法在戈德的提議下,受邀進入秘密研究中樞中一窺究竟。

「這裡未被阿帕索發現與攻擊的最大功臣,在於這台超級計算機的運作。」

  整個地底基地空間的三分之一都用於存放這台超級計算機,密密麻麻的線路與複雜的管道包裹整個秘密研究中樞室,讓人喘不過氣的構造也讓阿斯法和蕾比妮亞望而卻步。

「想不到聯邦的科技還有如此高端的設計,但是如何確保這裡安全無虞?」蕾比妮亞認為一般的安保系統靠不住,戈德自信的講解。

「我們採用七賢者時代使用的弒神代碼,就算是阿帕索的技術人員要破解也要大費周章,甚至無法完全解開這種代碼的排列組合。」

「那就祈禱我們的作戰能夠順利,並且讓這裡永遠不會被阿帕索攻陷。」阿斯法嚴肅的說著,戈德仍然心平氣和。

「差不多該進行作戰會議了。」兩位將軍走出研究室,召集大家集合。

「明早6:00,我們將前往星辰王國進行奪還作戰,為了節省體力與縮短進軍距離,斯克爾的研究中心將提供我們最新型戰鬥用裝甲衝鋒車。」

「以目前的小隊來講,阿斯法將軍的部隊總共50名菁英,搭乘5台戰鬥用裝甲衝鋒車進軍星辰王國前線的部隊。其中三台衝鋒車搭載的菁英們扮演誘餌的角色,剩下兩台衝鋒車趁機突破戰線。」

「狙擊部隊只剩下20名菁英,搭乘另外兩台衝鋒車前往附近的山谷進行狙擊與掩護阿斯法將軍的部隊,剩下一台指揮衝鋒車搭載我與阿斯法將軍和凱布雷克上尉與依莎貝菈會長。」

「在戰線被突破後,由我斷後指揮大家抵擋敵軍的攻勢,阿斯法將軍和凱布雷克上尉與依莎貝菈會長和20名菁英進入星辰王國與貴族軍會合,再一舉擊垮剩下的敵人,奪回星辰王國!以上,有疑問請提出。」蕾比妮亞將軍一口氣報告,士兵們似乎不太有自信的樣子。

「現在正是展現我們聯邦士兵的實力與驕傲的時刻,還在猶豫什麼?為了不讓那些弟兄們含冤死去,我們是榮耀與強大的深月聯邦部隊,拿出你們的骨氣,跟著我們的指引前進!」阿斯法怒喝一聲,士兵們的士氣開始活絡起來。

「如果愛麗斯安然無恙就好了。」依莎貝菈小聲的自言自語。

「會長大人?妳的臉色很差,要不要先去休息?」凱布雷克看著一旁的依莎貝菈,她似乎被壓力逼得喘不過氣。

「我沒事,總之作戰會議也結束了,我還是有點擔心愛麗斯的狀況。」

「放心,愛麗斯的頑強可是能和我匹敵,她不會那麼容易被解決。」

「是啊。現在可不是能夠感傷的時候,我必須振作才行。」依莎貝菈知道自己在逞強,卻向凱布雷克投以一個甜美的微笑。

  萬事俱備,明早的作戰讓士兵們既是躍躍欲試又夾帶不少緊張感,凱布雷克忽然向戈德借來一把樂器吉他,開始邊唱邊彈起來,那乾燥的嗓音帶有幾分溫暖人心的節奏,士兵們不禁沈溺在安詳的樂聲中。

「謝謝你,凱殿下。」依莎貝菈也融入歡笑聲中,忽略了即將到來的危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0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色幻想 6 ~冒險奏鳴~|同人自創|短篇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小說』武裝藝術... 後一篇:『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