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品味學 - 表參道Artek

正子 | 2019-09-15 12:36:54 | 巴幣 0 | 人氣 106




年是芬蘭與日本建交100週年。誕生於芬蘭的室內裝潢品牌「Artek」於4月在東京表參道設點。

該品牌的家具自1960年代起即為日本消費者所熟悉,然而令人意外的是,開設直營店鋪尚屬首次。

顧客可以沉浸在「Artek」的世界中,欣賞其創始人AlvarAalto的設計所代表的北歐現代風格的家具和雜貨等等。

創立於1935的「Artek」,由Art(藝術)和Technology(技術)兩個詞語構成。家具、照明和紡織品等商品無一不體現了創始人『藝術可以通過技術來獲得功能性,技術通過藝術得到提煉』的理想。「Artek」的家具採用自然素材、設計簡潔,與日本的居住空間也十分匹配。





店面位於表參道地標-表參道之丘對面背巷中,地點相較於其他精品家居的位置相對隱密些,但也帶來一股在表參道中難得的清幽,令人感到一股親近宜人的氛圍。



商店內分為1F、B1F、2F。1樓主要展示ITEC原創紡織品,此外,慶祝芬蘭與日本建交100年的特別收藏品”FIN/JPN友誼系列”是一個非常引人注目的項目。






地下一層設計較為日本現代家庭會出現的空間做為主要陳列平靜和溫和的設計






還有乾燥區,花園配置







飾品陳列區中,還特別陳列著與Comdes Garcon 和 Artek合作的錢包和名片盒等時尚單品




店內也展出了Kirshikan Kukka的面料
1933年左右,Aino Aalto用芬蘭大使館第一書記IchikawaHikotaro 和 Kayoko的櫻花絲巾設計了Kirsikankukka





這面布料的製做方式被稱為“てなせん手捺染(Tenasen)”的手動印刷過程產生了一種獨特的圖案,具有輕微的不規則性,看起來非常活潑。







Artek 表參道店,已於2019.4.27正式開幕
未來如有機會前往東京,可以前來欣賞一下Artek的世界




資料皆經過消化整合,資料來源 :
https://www.artek.fi/en/
http://www.interior-joho.com/store/detail.php?id=4707
https://www.premium-j.jp/zh-TW/features/20190620_1945/
Google Map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