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作為鏡面的界線(上)(15)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9-09-14 12:24:23│巴幣:50│人氣:369
    「咲奈、羅特盧爾,警戒周遭!」

    時千河發出指示,自己則將襲擊者們拖著聚集到了一起,其中唯一意識清醒的襲擊者即使被鋼絲僅僅束縛著,也依然不斷扭動掙扎。

    「說吧,你們是誰?」

    在時千河之前,哈絲黛兒向襲擊者問道,對方只是對她怒目而視,並不回應。

    時千河將龍息轉換成槍型態,抵著原先襲擊他的那個小個子襲擊者頭部,威脅意味濃厚。

    看見隊友的性命受到威脅,對方似乎並沒有太大的反應。

    「職業軍人嗎?長江解放……不對,你是中華聯合軍的吧?哪個派系?」

    哈絲黛兒馬上就從襲擊者冷靜的應對中得出了結論,開始質問起對方。

    「要殺要剮隨便你們!」

    對方的脾氣很硬,完全不打算吐露任何訊息。

    「這對你們沒好處吧?」

    哈絲黛兒勸戒道,這個時候比起強硬地逼迫,放軟態度給對方一些糖吃,或許能有意外的收穫。

    不過對方似乎不領情,轉過頭去。

    時千河看見對方的反應之後,嘆了口氣,準備口下板機準備將所有襲擊者消滅。

    畢竟沒有留下他們的理由,對方會出現在這裡的目的就連傻子都猜的到,既然不願意提供情報,那麼為了削減未來受到干擾的機率,這些敵人的戰力就該徹底抹除才是上策。

    不過就在他準備開槍殺死小個子襲擊者的那一瞬間,一股危險的氣息應面撲來,強大的壓力浸透全身,他當機立斷放棄了殺人,舉起龍息朝著沒有人的地方連開數槍。

    當然,高度濃縮的熱能彈並沒有擊中任何東西,反而在「嘶─」的噪音中像是被空間吞噬掉一般消失無蹤。

    不僅僅是時千河,在場除了普通人的扈毅長以外,所有人感知到了這份壓力,與時千河面向了同一個方向。

    「抱歉啊,各位,看來是有點誤會呢!」

    「是誰?」

    時千河厲聲問道。

    空氣忽然起了漣漪,一個女性的影像逐漸成形。

    像是男性一般的短髮,年齡大約三十歲左右,面貌端正,五官線條柔和,但眼神裡的鋒芒與整個人的氣勢都不輸在戰場上數度體驗生死的老兵。

    「雪雁……阿姨?」

    扈毅長比誰都還要迅速地反應了過來,對著女性喊出了聲。

    「你他媽喊誰阿姨?這小兔崽子!老娘今天還不宰了你!」

    「熟人?」

    時千河向扈毅長問道。

    「是,中華聯合軍的魔法師黃雪雁,是爸爸的老朋友,以前受過她很多照顧。」

    聽到扈毅長的解釋,時千河還是半信半疑。

    「各位是布蕾思之城還有時之沙人的人員吧,已經聽上級說了有合作的關係,這邊可能有點小誤會所以手下不小心攻擊了你們,真是抱歉啊!」

    黃雪雁哈哈一笑帶過,也看不出到底是有沒有誠心在道歉。

    「你是中華聯合軍的人?在這裡幹嘛?」

    哈絲黛兒問道。

    「是,早上接到通報,這片樹林跟實驗室附近看到長江解放軍人員的行蹤,判定是想要襲擊這裡,所以帶人來處理一下,你們也是吧?」

    「我們?」

    所有人俱是一愣。

    黃雪雁看見時千河等人的反應,長長地嘆了口氣:

    「我就知道,都什麼時候了還在堤防外人,委員長的腦袋也真是進水了……」

    「什麼意思?」

    時千河不解。

    「你們,沒收到通報吧?」

    「你是說這裡有長江解放軍的通報嗎?」

    「對,就是那個……看你們這表情大概是沒有了,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那個渾小子,總之我會好好解釋的,各位能把武器收起來嗎?還有可以的話……放了我們家的隊員吧。」

    話說到這裡,時千河也只能半信半疑地命令所有人放下武器,解除警戒態勢。

    羅特盧爾解除了襲擊者身上的鋼絲,還給對方自由。

    「感激不盡,既然各位都來了,我們就邊走邊說吧,你們的目的地也一樣是實驗室吧?」

    「是這樣沒錯話……說回來怎麼了?爸爸的實驗室這裡有什麼必要要出動到雪雁阿────姐姐的部隊嗎?」

    扈毅長回應,黃雪雁苦笑了聲:

    「說來話長,一言以蔽之就是你爸爸的實驗室被長江解放軍的古清親自帶隊襲擊了。」

    「被襲擊?」

    「今天凌晨接獲線報,負責巡邏這裡的人員說樹林附近有可疑人物出沒,果沒多久巡邏隊直接失聯,一個活口都不剩,所以我馬上帶了我們魔法隊過來看情況。」

    「結果?」

    黃雪雁懊悔地搖了搖頭:

    「晚了一步。」

    話音剛落,所有人走出了樹林,映入眼簾的是一狼藉。

    到處都是戰鬥的痕跡,以及屍體。

    屍體全部都是長江解放軍的人,這些人所穿的制服時千河他們再熟悉不過。

    古清直屬的魔法戰鬥隊。

    「這裡……發生了什麼?」

    扈毅長不敢置信的死死盯著眼前的景象。

    距離最近的一個區塊被塑料布七橫八豎的罩著,植物也殘破一地,不過原本似乎是被用來作為溫室使用的。

    稍遠的是個廣場,場中央有兩棵上海隨處可見的法國梧桐樹,只是現在兩棵樹都已經被攔腰截斷倒在了地上。

    再遠一點的地方是一個半圓形類似蒙古包的小建築物,建築物正面有一扇小門。

    不過怪異的是這個建築物雖然顯眼,但在這一片狼藉的戰鬥區域中卻絲毫無損,連一絲刮傷都沒有。

    怪異建築的附近有個蓄水池,不過這個時候其中的水早就已經乾涸,裡面似乎還被人肆意破壞的樣子,慘不忍睹。

    「我們趕到的時候長江解放軍正在撤退,所以我們直接殺他們個措手不及,只是說……」

    「只是說什麼?」

    時千河催促道。

    「首先我們並不是第一個與長江解放軍交戰的,在我們之前,傳說中的『黑影』似乎正與他們打的不亦樂乎。」

    「這很奇怪。」

    立華咲奈忽然插話道:

    「長江解放軍之前在市區的時候也跟黑影交過手,是知道他們的存在並與了解黑影的棘手程度,但卻不計成本直接帶人直闖黑影的大本營,這感覺不合邏輯,除非……」

    「除非他們的目標本來就是黑影。」

    羅特盧爾接了下去,他也明白了立華咲奈想表達的觀點。

    「真敏銳啊,我們也是這樣想的,當時在他們的攻擊之下,有很多黑影似乎受了傷或已經死亡,長江解放軍馬上有幾個人捕獲了這些樣本就準備開始撤退,我馬上下令追擊。」

    「結果呢?」

    扈毅長忽然很焦急地問道。

    「別急!扈毅長……當然,我們擊殺了絕大多數帶有黑影的長江解放軍人員,但畢竟對面有人數優勢,最後還是被他們帶著其中一個黑影逃跑了。」

    「怎麼會……」

    好似晴天霹靂一般,扈毅長目光呆滯,愣在當場。

    「等等,如果你們真的擊殺了帶有黑影的長江解放軍人員,為什麼現場的屍體除了長江解放軍就沒有其他的了?」

    哈絲黛兒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

    「當時我的部隊全力在戰鬥,想著如果能完全阻止長江解放軍的話再回頭收拾也不遲,所以沒有命令人確保那些黑影的樣本,不過說實話,如果我當時這樣命令了,可能也只是徒增傷亡而已,畢竟黑影不只會攻擊長江解放軍……」

    「的確,黑影是會對了除隊友以外的所有人進行無差別攻擊,在壓倒性人數劣勢下,就算留下人確保黑影的屍體也沒用。」

    時千河認同了黃雪雁的說法。

    不過繞了一圈,還是沒有任何線索。

    「別氣餒啊!各位!」

   黃雪雁把手伸僅口袋,拿出了一個天藍色的晶體。

    晶體本身表面相當光滑,但似乎是從一個更大的晶體上面碎裂下來的碎片。

    羅特盧爾看見了那個晶體,皺起了眉頭:

    「『智慧核心』?這是從黑影身上拿到的?」

    「『智慧核心』?那是什麼?」

    時千河不解。

    「高等AI運算中用來處理數據的核心邏輯架構系統,雖然本身跟運算無關,但所有的數據都會通過這個邏輯系統來進行詮釋跟優化,幾乎等同於人類大腦的存在。」

    「啊……我都差點忘記,尼亞家是負責超級AI的家族。」

    哈絲黛兒忽然敲手,用恍然大悟的表情說道。

    布蕾思之城十七家貴族都有一個專門的營業領域,三公爵家更是執掌布蕾思之城最核心的三大技術「意識系統」、「超級AI」以及負責改造AIEO跟AAEO的「人造進化」。

    作為尼亞家的子嗣,羅特盧爾對於這種東西是不可能不清楚的。

    「是,雖然不知道扈汕那傢伙是哪裡入手這樣的高級貨,甚至把他們都裝在了黑影身上,也就是說黑影的真面目基本上就是……」

    「一群無人自律兵器……嗎?」

    時千河陷入沉思。

    與當初推測的一樣,終於抓住了的人的蛛絲馬跡,他不可能不高興,但好像還有什麼地方有些違和感。

    「不過也算是一舉兩得吧,既然拿到了這個碎片,一方面可以推測黑影的真身,另一方面也算的上是阻止了長江解放軍這次的奪取行動。」

    「的確,黃雪雁小姐,當初我們在設計智慧之果的時候,考慮到了確保不被間諜或敵人奪取的情況,智慧之果的本體只要受到任何一點傷害就幾乎等同作廢,畢竟不是完整的就沒辦法確保內部的迴路健全,進而無法運行AI的心智。」

    羅特盧爾回應道,但他話鋒一轉:

    「不過這片碎片請盡快銷毀,否則如果被長江解放軍奪走,他們也有可能藉由仿造迴路的方式重建整個核心。」

    「這也是我目前正在掙扎的地方。」

    「怎麼了嗎?」

    黃雪雁猶豫了一下,但最後還是下定決心全盤托出:

    「講實話,我們委員長很討厭各位。」

    「這我們清楚,我們不在乎他喜不喜歡我們,我們只是來執行任務的。」

    哈絲黛兒冷冰冰地回應道。

    「哈哈,我也跟各位一樣,想要盡早解決這些鳥事,委員長的意思……呵呵,餵狗算了……這樣吧,我有個提案,我們來合作如何?」

    「合作?」

    「我有個大膽的想法,但畢竟我人手不足,而且絕大多數的時間都待在前線,所以沒辦法執行這些想法,但相反你們可以,自認這是不錯的交易喔!可以盡早解決所有問題。」

    「先說說看你的提議吧?」

    「也可以,那麼作戰本身,簡而言之就是……我想利用這個碎片,一口氣把黑影跟長江解放軍的核心人員一舉釣出來。」

    黃雪雁帶著自信的微笑,開始將計畫娓娓道來。

----------------------------------------------------------------------------------

【下集預告】

扈毅長:我討厭穿正裝

時千河:這也沒辦法,就交給你了!我們會暗中保護你的。

扈毅長:怕

哈絲黛兒:總之希望能順利釣出來了

黃雪雁:絕對沒問題的啦,你以為我是誰?天才小釣手耶!我的計劃一定沒問題啦!

時千河:總覺得越來越不安了......下周,布蕾思之城第六卷--作為鏡面的界線(上):釣魚執法,敬請期待

----------------------------------------------------------------------------------

哈囉大家,先說聲中秋節快樂~

抱歉上禮拜停更一周,我的全勤紀錄終於被自己打破的(5555

不過放心啦,布蕾思之城還是很穩定地發展中

所以除非有意外,不然應該很難在發生上禮拜的事件了

總之造成了各位讀者的不便,我在這裡再次致上歉意


至於夜間營業事務所

Hmm......也大概有個方向了啦,知道劇情可以往哪邊走

之後看情況有時間慢慢寫吧


說實話,夜間營業事務所算是我本身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的困難與挫折

還有布蕾思之城的寫作上遇到瓶頸

而出現的產物

現實生活的部分姑且不論

就布蕾思之城的寫作,雖然前五卷浪得很開心

但這卷開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世界觀建構得太大

又或是對於事件本身的規模拿捏有點爆炸

在大綱的編寫上反覆修改了很多次,卻都不甚滿意

總覺得要講的事情太多,篇幅又太少

最後只能再犧牲角色深度跟犧牲劇情中選擇一項

真的是終極的兩難

唉,忽然覺得自己很菜

以前都覺得我行我上,看動畫看到一些劇本家自己玩脫了出現智障劇情

總覺得很白癡

但現在卻覺得這些人也真的都是用生命在玩啊

換成我來寫,也不能保證會更好

這個瓶頸感覺已經不是什麼多閱讀之類的能解決的了

對於超大型故事的駕馭,真的有點吃天分

目前我只服安傑·薩普科夫斯基

當然啦,布蕾思之城的人氣下降多少也有影響啦

不過感覺這就是大長篇的原罪,沒什麼好抱怨的

本來長篇連載能從頭追到尾的讀者就不多

像我目前日本輕小說從頭到尾追完的也就只有《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跟《機巧少女不會受傷》

剩下像是約會大作戰之類的也都沒耐性看完ww

每次追悼12 13 14集就開始累ww 然後就都只看劇透了

反正就是這樣啦,感謝大家聽我牢騷

同時也對到現在依然支持著布蕾思之城的各位致上最高的謝意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8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凌軒宇
犧牲劇情還是角色深度,馬的,這也太難選了

09-14 12:46

亞達六十七
但大架構世界+大規模事件就得選,必須在讀者耐心磨光之前結束掉orz
當然也有那種頂尖的作者可以做到兼顧,但我還沒有那種等級的功力ww09-14 12:48
大同寶寶
其實我和我某個默默讀的讀者是有耐心讀完超複雜設定的,不過畢竟我們算少數……總之作者辛苦啦!
喵~

09-14 12:56

亞達六十七
真的,超級少數
很感謝你的支持><09-14 22:47
樂小呈
支持支持!!

09-14 19:44

亞達六十七
感謝支持喔><09-14 22:47
大同寶寶
我上面漏打了,我某個默默讀的讀者朋友,去你的選字!!!!
作者會碰到打的字莫名消失的這種狀況嗎?

09-15 01:13

亞達六十七
偶爾www09-15 01:26
VooDoo〞巫毒之子
肛拉!

09-15 11:01

亞達六十七
反肛09-16 02:38
風嵐
默默追連載
辛苦了,持續支持

09-15 23:55

亞達六十七
感謝喔><09-16 02:38
草莓果凍佐草莓醬
想問一下 為什麼羅特盧爾在這卷沒有使用傀儡戰鬥而改用鋼絲?
是之前跟古清交戰時學會的嗎?

09-16 18:18

亞達六十七
羅特盧爾有使用魁儡喔,夏莉跟雪蘿兩個人(人偶)的魔力都是羅特盧爾提供的
至於他本人也能同時使用一些小魔法
可能是因為夏莉跟雪蘿太自律導致羅特盧爾影薄吧ww

鋼絲魔法是預選官任務打完回去布蕾思之城後
羅特盧爾自己鑽研出的
跟古清的不同,羅特盧爾的鋼絲不是事先準備好的而是現場煉成
在第二卷哈絲黛兒逃家那邊
羅特盧爾也是用這招把大小姐從警備機器人的包圍中救出來的09-18 07:04
大同寶寶
照慣例喵喵喵

09-17 12:30

亞達六十七
誰在那邊喵喵喵我見一個ㄎㄧㄤ一個09-18 07:05
大同寶寶
劇情越ㄎㄧㄤ就越棒rr
阿不過時千河一開始打算殺掉襲擊者,我能理解當下無法留俘虜這個前提,但既已知對方是中華聯合軍的,殺了真的沒事嗎?

09-18 09:59

亞達六十七
時千河雖然是時之沙的人,但目前屬於受中華聯合軍中央派系雇用的傭兵,而且目前名面上有權處理扈汕財產的只有中央派系,換句話說任何越權想要干涉扈汕財產的派系等同於叛變,直接幹掉是沒問題的
只是說如果不小心幹掉不該幹掉的等於是中央派系得罪某地方派系而已,屬於內部問題,而這種事情屢見不鮮,所以無所謂

反正中華聯合軍內部鬥來鬥去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沒事出幾條人命很正常09-18 11:00
四谷昇華
寫小說真的能讓人親身體會到說得比做得還簡單Q▽Q

08-13 19:24

亞達六十七
真der08-13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有貨就發...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