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影】天氣之子

作者:亞美│天氣之子│2019-09-13 16:16:46│巴幣:2│人氣:210
【電影】天氣之子


「這是只有我和她才知道的,關於這個世界祕密的故事。」

  高一那年夏天,高帆(醍醐虎汰朗 配音)離開位在離島的家鄉,獨自一人來到東京,拮据的生活迫使他不得不找份工作,最後來到一間專門出版奇怪超自然刊物的出版社擔任寫手。不久,東京開始下起連日大雨,彷彿暗示著高帆不順遂的未來,在這座繁忙城市裡到處取材的高帆邂逅了與弟弟相依為命,不可思議的美少女陽菜(森七菜 配音)。「等等就會放晴了喔。」陽菜這樣告訴著高帆,不久,頭頂的烏雲逐漸散去,耀眼的陽光灑落街道…… 原來,陽菜擁有「改變天氣」的奇妙能力……


個人評價:
劇情:優秀  音樂:特優  畫面:特優  剪輯:特優

新海誠今年的最新力作
在日本的紀錄《天氣之子》目前已經動員超過750萬觀影人次,票房突破100億日圓,踏入了2019 年日本票房收入第一名。

台灣在9月12日上映,昨天首日就跑去高雄威秀看完。
《天氣之子》依舊延續《你的名字》的風格。
超細緻的水彩畫風,搭配非常符合劇情的音樂。
而且《天氣之子》還在劇中插入《你的名字》的一些重要人物。
雖然在劇中,並沒有特地介紹,甚至連名字都沒講。
不過我相信看到他們的身影,應該也都能認出來。
甚至在幕後名單,還是顯示使用了原本《你的名字》的配音員。

在我個人感覺來說《天氣之子》各方面其實都很棒,但是感覺有些可惜。
在劇本方面來說,《天氣之子》的主題缺乏《你的名字》那種隕石直擊的震撼感。
雖然突然的大雷雨轉化成大太陽,也是讓人覺得神奇,但也就那樣。
不是說新海誠表現的不夠好,而是主題本身的限制。

雖然有上面所說的小缺憾,但是整體來說《天氣之子》還是遠超其他作品。
而且《天氣之子》依舊會讓人感動,只是沒有《你的名字》來的深刻。
而且這次《天氣之子》後半段,在結局的選擇跟《你的名字》並不一樣。
在整體劇情來說也比《你的名字》更加充滿真實感。
其他就不爆雷了,建議可以親自觀賞,絕對是一部值回票價的電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7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氣之子|亞美|電影|心得|新海誠|你的名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bbit571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防日曬雨淋 純手工製作... 後一篇:The Univers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