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再給我來一點,那股刺激──《彼方的阿斯特拉》feat.《爆漫王》

作者:深夜倫│彼方的阿斯特拉(彼方的 Astra)│2019-09-13 15:46:15│巴幣:0│人氣:380

B5班露營日誌 #END


「再給我來一點,那股刺激。」

在劇情即將進入最精采的部分,也就是準備將真相一層層揭開之時,終究不敵等到動畫放送結束後再翻閱原作漫畫的衝動。我做好觀賞後續動畫繪多少失去那股令人屏氣凝神的懸疑氛圍的心理準備後,立即將僅僅49話的原作內容消化完畢。

會刻意提「49」是有其含義,當時一看到這個數字時,我直覺反應是:「如果是以週更(每週更新一話)的角度來說,恰好是連載約一年的話數。」這不禁讓我想起另一部講述平凡高中生雙人組邁向職業漫畫家之路的作品--《爆漫王》。故事的尾聲,兩人面臨到筆下將被動畫化的黑白創作是否該以破竹之勢一口氣以最帥氣的方式為這部作品畫下句點;還是說為了能夠於週刊上持續連載而盡可能地延續作品壽命的抉擇。

由於連載得來不易,想當然多數作家應該都會選擇緊抓住這個機會不放。然而,有時這反而是本末倒置的作法,為了延長作品的壽命犧牲了故事趣味性,不但降低了作品的質量,甚至有可能招致要比枯燥乏味的內容還要嚴重的下場。

正因為非常珍惜自己的作品,才想以對作品來說最好的方式完結。只要還在畫漫畫,有趣的作品就能不斷創造出來。」因此,他們捨棄了以連載為目標的故事方向,選擇以心目中最理想的結局收尾。結果證實了他們的決定沒有錯,作品大受好評且在銷量上終於如願以償超越勁敵,成為了出版社最有人氣的作家。當然,這是一個過於完美的夢想物語,現實中可不按照這個劇本走,畢竟除了作者本身的意見,往往也得顧慮編輯與出版社方的考量。

回歸正題,雖然《彼方的阿斯特拉》給我的感覺在結局的處理上類似於上述故事中的作品,但如果可以--如果可以在「故事的深度」再增添個幾筆的話那就再好不過了。原因是不管是世界觀,或是人物故事線,抑或是劇情我認為其實都還有發展與延伸至更高完成度的空間。不難發現於故事前半所一一埋下的伏筆在進入後半後,就以輕快流暢的步調迅速攤開,將劇情推至高潮後直接俐落收尾,回過神來才發覺故事已經結束了。儘管嘴上高喊著意猶未盡,渴望繼續沉浸在這無時無刻由懸疑與危機充斥的緊張與刺激的氛圍之中,但回頭想想,這種一氣呵成,簡潔有力的方式寫下一部強而有力的短篇作品似乎也不賴。

總結來說,雖然冒險與推理元素的結合並非是個新穎的題材,且中規中矩的結局表現也在意料之內,但《方的阿斯特拉》卻是本季中已經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部作品。

所以,再給我來一點,那股刺激。

方的阿斯特拉》ep.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7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彼方的阿斯特拉(彼方的 Astr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errypdt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失望,是因為有期... 後一篇:【模型開箱】──《A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