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健康篇-水

作者:虛無行者│2019-09-13 14:45:29│巴幣:15│人氣:143
正確飲水習慣的人只有5%,你喝對了嗎?


健康的喝水,文中會提到,先要提的是—裝水的容器選什麼好?


本隨先提以下三種:


不鏽鋼(保溫瓶):優點是方便、易清洗、可耐撞(但會猫下去==)、使用時間較長等。但須注意要挑選信任的品牌(食品級不銹鋼原料),而且不銹鋼還是會生鏽(久了還是會有鐵鏽味)另外它通常不耐酸,不適合裝飲料(尤其是牛奶、豆漿類)。


塑膠瓶低價耐摔,但會有溶出 BPA、BPB 等環境賀爾蒙的風險。然後別以為只裝冷水就沒事!美國哈佛醫學院曾做過一周的實驗,用PC材質容器喝水的人比用不鏽鋼的瓶子喝水的人,雙酚A含量明顯高出許多。而且很容易造成刮痕—會有細菌、異味等問題。


玻璃瓶:價格實惠、好清理不沾異味,最大的缺點是不耐碰撞,所以最好搭配保護套


結論:只喝冷水或飲品有玻璃瓶就夠了。如果冬天可帶保溫瓶,重點是減少對瓶裝水的依賴~


那麼以下正文


先要說的是喝白開水的好處:大腦反應快、更顯年輕、心血管更健康、加速新陳代謝、抵抗力提高當然不只這些,先講這只是讓你有喝水的動力!


那麼先說我們的常識:一天2000c.c水、30.c.c乘公斤數…不完全正確


正確應該是…觀察尿液顏色正常是透明無色的(呈淡黃色或淺黃色時,應補充100~200c.c.的水;呈深黃色時應補水500c.c.) —本隨才不會害羞呢!畢竟健康第一(遮面) !


喝咖啡或飲品,務必喝更多水分加強代謝(本隨不會叫你不喝飲料,對我來說如果喝它會感到開心,那也能讓你心情健康啊!不是嗎?


運動前後都要喝水,不超過30分鐘(運動中不補水,本隨健康-運動篇會提到,恩…如果有打的話)


飲水5口訣:白開水最健康、溫水養身(10~30度)、尿液反映飲水情況、別等渴了才喝水、小口、慢慢喝


補水的好方法—白領工作能設鬧鐘震動提醒(每十分鐘一次之類的) ,藍領工作可背或掛水壺,重點是養成習慣!



立刻行動!喝水或買水壺,不然這篇就是廢文



另祝君中秋愉快~

參考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7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冬雪
喝水ing
d(`・∀・)bd(`・∀・)b

09-13 15:16

虛無行者
恩 證明本隨沒發廢文[e38]09-13 15:38
莫莉安
我基本上只要喝起來沒有怪味道就好W

09-13 21:09

虛無行者
真好養啊,哈哈[e12]09-13 21:38
啟鈞
我都喝飲料 超不健康...

10-10 2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76935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萬死的賢者] 專有名... 後一篇:【短篇】我要...逆練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