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食間旅攝/台中大麵羹

茉莉貓(= ̄ω ̄=) | 2019-09-12 07:48:50 | 巴幣 0 | 人氣 111



【台中.中區】全台僅有/台中獨有的麵食/在地ㄟ滋味/大麵羹


《台中大麵羹》
說實在的,這種麵食獨特的口感,並非很多人都能接受,即便我是道地的台中人,吃這麵食也還是覺得蠻奇怪的。
「大麵羹」的發源地就是台中。聽長輩說台中人以前早餐就是來一碗大麵羹,頂多配一盤小菜就吃得很飽了!
據說是光復初期,煮麵條時加入一些食用鹼粉,麵條就會膨脹,這樣麵條份量看起來就會變多; 在當時物資缺乏的時代,家庭生活得以溫飽。
總之,這是台中人的『傳統特色小吃』,沒吃過的人就吃看看吧!其他小菜也平價好吃,大推♡


這間店在台中公園附近,店內幾乎常常客滿的狀態。這店裡的的大麵羹,我覺得味道和口感都還蠻好的,即便是不太合味口的人,應該也能接受的範圍內。


店已開業60多年了!雖只有簡單的幾樣菜色,但每道小菜都非常好吃,尤其是豆腐現點現炸,剛炸起來香噴噴的,外酥內軟好吃極了(老皮嫩肉)。老闆說有固定配合的商家,豆腐的品質有嚴厲要求。


#台中人在地人的早餐 #大麵羹 #台中特色美食 #台中美食 #台中市中區 #老皮嫩肉 #台中公園美食 #傳統小吃 #傳統麵食 #台湾グル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