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十話 島上的賢者 其三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9-11 21:58:31│巴幣:4│人氣:225
第十話 島上的賢者 其三

  「水聲?」

  闖過了先前的幾道陷阱,加上落石堵住了退路,喬洛林和米莉格兩人的心中早就對這個洞穴產生了無限的戒備。

  一聽到前方疑似盡頭的陰影處傳來了水聲,兩人互看了一眼,不約而同的緩緩前進。

  「小心一點,從剛才那些陷阱的攻擊方式來看,前面很有可能是水元素的攻勢……」

  「嗯,前方的確有著不容小覷的魔力反應,用岩壁當作掩護慢慢靠近吧。」

  兩人有了共識,便開始靠著兩邊的岩壁持續向前走近,而那道水聲也隨著兩人的腳步越來越響亮。

  在甬道的盡頭處,是一個像是洞口的地形,喬洛林與米莉格在通過甬道之後,總算發現了水聲的源頭。

  「這是……間歇泉嗎。」

  洞口一側的岩壁被開了一個出水的巨大孔洞,並以高溫與高壓噴出強力的熱泉,形成了天然的障礙,阻擋洞穴內部的生物從這個洞口出去。

  此外,喬洛林還發現了洞口前方有些不自然的地方。

  「米莉格,這個洞穴的出口,是通向什麼地方?」

  「前方的空間被人用魔法封印住了,我們似乎沒辦法從這一側看到洞穴外部的景象。」米莉格冷靜的回答道。

  「這樣啊,也就是說,我們要讓這個噴泉停下來,才有辦法繼續前進的意思嗎?」

  「我想是的……」

  米莉格認同了喬洛林的說法,握緊手中的長劍,跟著喬洛林一起靠近間歇泉。

  間歇泉的噴湧夾帶著濃厚的水蒸氣,並往兩人的方向飄去,似乎有意的在阻擾兩人靠近洞口。

  「米莉格,你有什麼對策嗎?我的技術可拿這種地形沒辦法啊。」

  喬洛林轉過頭去看向米莉格,後者稍作思考後輕輕的點了點頭。

  「……我有個辦法。」米莉格將長劍直立在胸前說道:「父親大人曾經教過我用元素魔法強化劍術的『魔劍技』,這裡我想可以急凍空氣中的水元素來強化我的劍,再砍進岩壁的孔洞內,注入冰的能量,順利的話可以將這個噴泉凝固,這樣就可以通過了。」

  聽到了米莉格的策略,喬洛林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這還真讓我意外啊,沒想到可以從妳的口中聽到這種策略……」

  「不過,這裡是密閉的空間,要凝聚四周的水元素並急凍需要一點時間,要使用魔劍技也需要一些詠唱的時間,這段期間需要你來幫我掩護一下防止有其他的陷阱出現,可以吧?」

  「這是當然,妳快開始吧。」

  米莉格點了點頭,然後維持著立劍的姿勢開始詠唱起了咒文。

  隨後,米莉格的劍上開始結起了淡藍色的冰霜,並且可以看到透出了微微的寒氣。

  隨著米莉格的詠唱咒文,劍上的冰霜越結越多,最後甚至覆蓋了整柄長劍的銀鐵色,形成了耀眼清麗的冰藍色。

  「喬洛林、我要發動攻擊了!請你後退一點—」

  米莉格向著喬洛林喊道,然後一個箭步向前,手中強化過的長劍朝著間歇泉的岩壁上的洞孔斬下,劍上的寒氣在碰到地面與岩壁的瞬間結出了無數冰晶,噴泉的孔洞也因為接觸到極高的溫差而噴出許多的熱煙。

  緊接著米莉格製造的冰晶覆蓋住了洞孔,熱泉也漸漸停歇住了。

  「成功了嗎—」

  由於米莉格不是魔法使,也沒有經過魔力的訓練的關係,這一擊所消耗的魔力讓她感到一陣暈眩,步伐也有點虛了起來,只能先靠在岩壁旁稍作喘息。

  「唔呼……」

  「沒事吧,米莉格?」

  「嗯、只是魔力被掏空了,身體有些脫力而已……」

  米莉格的話還沒說完,突然發生了令兩人意想不到的事態。

  不遠處被冰晶覆蓋的洞孔突然被某種堅硬的東西敲碎,碎冰掉了一地。

  「什麼……?」

  緊接著,在原先的洞孔處浮現了某種生物,令米莉格臉色大變。

  那是一個有著液態的水藍色身體,全身散發著魔力的生物。

  雖然外型神似低等魔物「史萊姆」,但是米莉格可以感覺到兩者明顯的差別與差距。

  「那是……水元素精靈!」

  米莉格馬上就叫出了那個生物的名字,同時腳步慢慢的往後退,屏氣凝神的警戒著它。

  「是剛才那個神祕人說的被詛咒的元素精靈嗎,那就是這裡的魔力的源頭嗎?」

  後方的喬洛林也不敢貿然靠近,站在米莉格背後靜觀其變的同時,也打算隨時出手掩護米莉格。

  只見元素精靈用它那水球般的腦袋盯著剛才破壞了它的巢穴的騎士少女看,與人族截然不同的詭異氣息不免讓米莉格有些懼怕。

  下一瞬間,水元素精靈擬態成了箭形,從洞孔飛射出來襲向米莉格。

  米莉格及時反應了過來,連忙揮劍抵擋,但卻是慢了一步,水元素精靈高速繞開了米莉格的劍,並在米莉格白皙的脖子附近上劃出了一道血痕。

  「嗚啊!」

  鮮血隨著飛躍的水箭濺了出來,遲來的尖銳疼痛讓米莉格發出了悲鳴,腳步也重心不穩的摔在地上,下意識的伸手捂住脖頸的傷口,一時間沾滿了整手的鮮血。

  「米莉格!」

  正當喬洛林想要上前救援時,水元素精靈突然轉了個彎,迅速移動到了倒在地上的米莉格身上,恢復原來史萊姆的樣子貼在騎士少女的胸前,死盯著米莉格恐慌的眼神看,感覺隨時都有可能動手—一刀割開米莉格的脖子,將她殺害。

  好、好快!剛才我竟然完全沒看到那個生物割傷米莉格的脖子的瞬間—喬洛林此時此刻,心中只有這個想法,那個被詛咒的水元素精靈有著他肉眼無法跟上的速度,還有可以輕易殺傷米莉格的攻擊威力。

  「喬、喬洛林……」

  因為失血與恐懼導致腦筋陷入一片空白,米莉格意識薄弱的呼喚起夥伴的名字,但喬洛林卻深怕水元素精靈以遠勝自己的速度殺害在它面前的米莉格,一時猶豫著不敢靠近。

  以它的速度是絕對可以在我靠近米莉格之前就取下她的性命的—喬洛林如此確信,所以這個時候試圖靠近米莉格絕對不是明智之舉。

  喬洛林看向剛才被米莉格封住的湧泉洞孔,水元素精靈就是從那裡現身的。

  想到這裡,一個想法從喬洛林的腦中浮現,水元素精靈之所以會優先攻擊米莉格是因為她剛剛試圖攻擊洞孔。

  (也就是說,那個洞孔是水元素精靈的巢穴嗎?)

  喬洛林產生了結論之後,計策也隨之浮現出來。

  心思下定,喬洛林暗中用脈流強化雙腳,全力急奔衝向前方的洞孔。

  (這個時候,絕對不能去救被水元素精靈盯上的米莉格,要往那個洞孔衝過去來引開它的注意力,這才是上策!)

  果不其然,水元素精靈察覺喬洛林的動向,脫離了米莉格負傷的身體,再度化為一道水箭高速射向喬洛林。

  而喬洛林充滿脈流能量的右拳早已恭候多時了。

  (就是現在!)

  喬洛林輝出強勁的一拳迎擊箭狀的水元素精靈,儘管後者靠著高速移動與喬洛林的脈流拳頭擦身而過,但卻遭到散發著烈陽般高熱的氣流給蒸發,就此消失殆盡。

  滋刷—

  喬洛林也並非毫髮無傷,他的左手也擋下了被高熱蒸發的水元素蒸氣,手臂受到了水蒸氣的灼傷,但是喬洛林卻無暇理會,只是飛奔到米莉格的身旁。

  「喬、喬洛林……那個水元素精靈……」

  沒來得及看清喬洛林與水元素精靈的決勝一擊,米莉格虛弱地問道。

  而喬洛林則是從腰間拿出了止血用的繃帶,仔細的纏繞包覆住米莉格脖頸邊的傷口,並讓她坐起身來靠在岩壁上休息。

  「……我剛剛出手攻向水元素精靈的那一拳是脈流古武術的招式『灼鐵』,可以在短時間內將基礎脈流的熱度提升數倍,因為我知道那玩意的速度奇快,攻擊又狠又準,所以我沒打算和它正面比拼拳速,而是靠著這招產生的高熱去把水元素的它給蒸發。」喬洛林解說著,順便道出了自己的心情:「這可真是的,老實說我剛才也是緊張得要命,我還是第一次對付這種非人的生物,一個不小心似乎就會沒命,真是太危險了。」

  「是啊……還活著真是太好了,謝謝你剛才的判斷,喬洛林。」

  米莉格這才鬆了口氣,露出了舒坦的微笑。

  「其實,我才應該要感謝妳,除了用冰將噴泉封住,還順便把水元素精靈給引了出來,我會有剛才的判斷也是因為妳的行動,要是剛才我們兩個一起靠近攻擊洞孔,可能現在已經被那個元素精靈給收拾掉了。」

  「是啊……」

  「話說回來,我們現在已經解決了被詛咒的水元素精靈了,那個神祕人也該出來見我們了吧?」

  喬洛林一邊說著一邊看著洞口前方,原本施以魔法封住景象的空間漸漸有了清晰的輪廓。

  「看來是知道我們已經打倒了水元素精靈,解除封印魔法了吧。」

  甬道盡頭的洞口外,所浮現的景象是一座類似祭壇的古老建築,從內部傳來了殘存魔力來看,這個祭壇似乎才剛被使用過。

  「我們走吧,那個神祕人應該就在裡面等著我們。」

  喬洛林扶起了米莉格,兩人走進了盡頭的古老祭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5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賢者|精靈|聖劍|旅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精彩

09-11 23:27

陀螺儀木陽
感謝觀看!09-12 0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