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心得】美少女花騎士(FLOWER KNIGHT GIRL)合歡(ネムノキ)

作者:消失的月亮(~I am God~)│2019-09-10 21:00:28│巴幣:580│人氣:1792


合歡(ネムノキ)


花語:夢想、喜悅、創造力
屬性:★★★★★★
外觀:銀髮紫瞳
喜好:玩偶
所屬:蓮花湖
特性:小隊有15%機率再行動(相同能力最大90%...頭好痛)/自身攻擊後有50%機率再行動,小隊攻擊力+20%,小隊爆擊率+20%,爆擊傷害+50%
人設:さくらねこ(Twitter)
其他:女王(身分)、合法蘿莉
日文Wiki:https://xn--eckq7fg8cygsa1a1je.xn--wiki-4i9hs14f.com/index.php?ネムノキ

技能:泡沫のソムノレンス
倍率:(視敵人數量效果變更):單體4.7倍、兩體2.8倍、三體以上2.2倍(27%(Lv.1) → 37%(Lv.5))

專用裝備:夢想と安らぎの耳飾り
(Lv.1 +260/+40 → Lv.50 +505/+89)
裝備進化:夢想と安らぎのブローチ
(Lv.1 +390/+60 → Lv.50 +635/+207
自身同屬性的隊員攻擊力與防禦力+2%)

進化前(無AT力場)


かつての女王とは、すでに終わった女王です。
曾經的女王,也就是已經結束的女王。

覆水盆に返らず。逆流とは即ち異常。
覆水難收。所謂的逆流即是異常。

不必要な混乱と恐慌を招きます。
這會招來不必要的混亂與恐慌。

故、私ネムノキは我が花言葉に則って断言しましょう。
所以、就用我合歡的花語作結吧。

玉座への復帰など、「夢想」に過ぎません。
回到王位的這件事,只不過是個「夢想」罷了。





千年前蓮花湖的女王同時也是第一世代的花騎士之一,受到魔王詛咒而必須以停止時間的秘術沉睡,原本只是有著王室血統的下層居民,由於世界花祝福下的強大魔力被擁立為王,在某次戰鬥中由於魔王的陰謀所引發的暴風雨淹沒了大半國土。同時也中了詛咒,無奈之下只能施予秘術使她陷入沉睡。在此期間合歡成為了蓮花湖國民所信仰的「沉睡姬」(眠り姬)。被藏在了連接水上下城市之間的設施中央羅斯(セントラルロータス)並由皇族特務內萊達(ネライダ)秘密監管。她的真實存在成為了歷代女王與各自親信的少數蓮花湖高層的機密。而在漫長的時間下國家分為上層水底行政區雙皇室共治,並控制著少數沒被水淹沒的有限地區對抗害蟲而要塞化的鎖國局面直到現代女皇之一的蓮花/荷(ハス)帶頭打破為止。

她的部下,古代賢者拉耶瓦(ラエヴァ)所創造的並由她所命名的水影騎士,後來也成為了蓮花湖水魔法的始祖。封印之後在面對因大水淹沒今非昔比的國家,自己曾經效忠的女王在未知的未來是否成為敵人的不安與人民的「不覺得為了戰鬥而生的生命感到悲哀嗎?」
「確定哪天它們不會像害蟲那樣襲擊我們?」的質疑中,拉耶瓦在絕望中選擇憎惡自己與這個世界背叛了一切之後過世,而她的執念成了水影術式的一部分。埋下了日後遊戲中特別任務水影騎士的伏筆。而水影騎士的最終章中騎士團在悲哀的巨塔(悲哀の巨塔)的戰鬥中,由於水影騎士與團長的「太陽之劍」相撞的影響破除了冰封與詛咒而從千年來的沉睡中甦醒。(團長用於極陽解放的魔力可以淨化任何害蟲相關產品...)過程中試圖說服拉耶瓦未果,隨在最後的戰鬥中劫持了巨塔的控制權使得拉耶瓦無法繼續維持術式與自身型態而敗北被封印在魔石中。隨後眾人由於考量「傳說女王的歸來」可能造成的後續騷動加上合歡本人已無再臨之意,(目前)以花騎士身分在現代大活躍(?


有進入夢境的能力,一開始團長在睡夢中感覺有誰接近自己,跟自己對話;醒來後發現合歡在身邊待著。從千年沉睡中醒來的她對於人們現在的生活很好奇,但是又不能隨便上街(女王、沉睡公主等身分),也不好隨便拜託其他花騎士,於是就只好拜託團長了。夢境中團長跟女王各自看見過去與現在的蓮花湖,分享了彼此的感受;跨越千年,在現代再度甦醒的合歡女王,面對已經完全陌生的國家,心情之複雜也是可想而知。從短眠中醒來後,女王開心表示果然要在團長身邊才能睡好。



來到街上的合歡對於人們現在的生活樣貌感到新奇,還會開心地尋找有趣小吃;據說是以前就有的習慣。不經意地,女王對團長提出一個問題:團長沒有問合歡會不會感到寂寞這樣理所當然的詢問呢。這是因為團長認為合歡跨越千年時光後感受到的東西是她自己才會明白,其他人再怎麼樣關心都不能說出口──就是因為這種細心才會讓合歡覺得團長很溫柔,對他產生好感。
若說不覺得寂寞,那一定是騙人的。但是合歡明白事物的變化是不會停止的,況且能看到人民不像千年前那樣痛苦絕望,證明了如今的兩位女王做得很好,可以讓人民幸福。那樣就是最好的。在兩人閒逛時,合歡看到一對有困難的母女,於是上前幫助──當合歡聽見母親唱的搖籃曲時,露出了驚訝反應。雖然歌詞跟過去有所不同,但那確實是合歡母親以前唱給她聽的──或許是在這千年的流傳中修改過的,但確實是一份流傳下來的東西。

她無疑擁有身為女王的氣度、作為來自過去訪客的自覺,但她也確實是橫跨千年的迷失孩子。對於變化她達觀地接受、也不得不接受。

有些東西會變、有些東西不會變,對於原本只是達觀地接受一切的她來說,這是個非常讓人意外的驚喜。

--------------------------------------------中秋節快樂~~~-----------------------------------

豆科

常簡稱為「合歡」,也叫「合昏」、「夜合」,主要是因為它的小葉一到夜晚就閉合到一起。此外還有「絨花樹」、「鳥絨」、「馬纓花」等名稱。花瓣不顯著,但雄蕊細長,下部白色上部粉紅色,使花的形狀類似一個掛在馬頸下的紅纓,因此得到這些名稱。

原產亞洲及非洲熱帶,落葉中或小喬木,高可達 10 公尺,具長葉柄,被軟毛,基部及上部羽片各具腺體 1 個,杯狀,偶數 2 回羽狀複葉,羽片 10~14 對,對生,小葉 20~50 枚,葉片鎌刀形,長 0.6~1.5 公分,寬 0.15~0.25 公分,背面綠白色,夜間閉合。開淡紅色或粉紅色花,常聚集成頭狀花序或叢集,直立而顯著,花軸(花序梗)常抽自上部無葉的節處;花萼漏斗形,長 0.3~0.4 公分,先端 5 齒裂,花冠小形,花絲長 2~2.5 公分,
粉紅色;有 2~3 花序簇生於小枝端之葉腋或枝端,基部癒合呈漏斗狀,上部分 5 裂,長約萼片的三倍,裂片三角狀長橢圓形,花幾無梗;雄蕊多數,絲狀,基部癒合;花於夜暮前開放。莢果長橢圓形,平滑,先端銳尖,長約 15 公分,內含種子 8~12 粒。



性耐寒、耐熱、耐乾燥,生長迅速,枝條每年可以生長一米以上。初夏開花,花期較長,因此是非常好的行道樹和園林綠化樹,已經引種到北溫帶的很多各國。最早羅馬人以為蠶絲製品產於這種樹上,所以稱其為「絲樹」,至今西方許多種語言中將其稱為絲樹。合歡樹木材結構較細,也可用於製造家具,但易開裂,需經過適當處理。合歡花在中國古代詩歌和繪畫中也經常出現,以象徵愛情,《聊齋志異》中也有「門前一樹馬纓花」的詩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4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騎士|美少女花騎士|翻譯|FLOWER KNIGHT GIRL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喔幹.水影騎士還沒打完.還想說為啥一開始女王就在.不是要解封嗎.

09-10 21:23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都黑底了你自己反白怪我....?09-10 22:49
光翔
要告訴你寢室劇情嗎(?

09-10 21:25

刺客 加西莫多
合歡樹 準備要正視登場的前幾天
推特上面就有了「三位女王要把蓮花湖分成三塊」的迷因....
不過遊戲中的劇情選擇隱瞞 合歡樹 的身份倒是挺正確的
畢竟這個國家已經有兩位女王了
除非要學現實中的 梵諦岡 一樣讓 內萊達 從組織變成一個小國家
那樣的話就不會有啥大問題了[e6]

09-10 21:53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正確說有兩大問題 1.分治早已行之有年要讓合歡復辟 那兩國就要統一(現代蓮花2人組何去何從?) 2.她各種意義上已經封神了...隨便現身惹來殺身之禍事小 嚴重可是信仰體制會崩潰09-10 22:06
放空的XD人
一時看不太出來是さくらねこ畫的......應該說他目前負責過的兩位(銀葉菊、高雪輪)之中找不太到能代表他畫風的特徵=A=a

09-11 01:03

光翔
合歡對於作為女王復位這回事看得其實很淡(都自己表明了),積極推動這件事情的是本次新登場的五星藍毛。但是藍毛之所以推動這件事又有兩個原因。

一,這是他們機關共同的心願,凡是其中一份子的人因為感恩睡美人的犧牲之故,對她有著深厚信仰。所以其實像你說的信仰體制會出問題應該是還好,畢竟最先大力推行的就是信仰機關本身。

二,作為信仰機關的首長(預定登場花騎士?)除了有這個心願以外,對於藍毛而言是非常重視的對象(這似乎又跟她妹妹有連帶關係),正是因為心願+人的雙重影響,才會讓藍毛在前半活動的劇情中居然當面要求兩位女王歸還權力(瀑布大汗)。

不過最後還是在合歡的說服+兩位女王共同討論之下找到了方案──作為花騎士活躍。而且還特別指明要待在團長的騎士團內...嘖嘖嘖嘖。

順便一提在活動劇情中,她確實拿出了身為最後希望的威嚴...真的是非常用心的角色啊。

09-11 01:44

黑暗之賢者
已經用12次11連抱回家啪...摸頭摸到爽了

09-11 11:37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600.00石....大丈夫?09-11 12:35
Concerta
現在合歡的小煩惱是常常感受到水田碎米薺的視線

09-11 14:25

YAMAI
人生中的第一隻女王角

09-18 02:21

0o莎莎喵o0
可以養花看看,不過這花一般沒有賣的 , 園藝的是美洲的品種.

類似的是豔紅合歡(香水合歡) 不妨也來試試.

10-16 01:56

ホロライブは絶版だ
看到瞬間直接換了 然後完全吃滿的路過
真期待票選的新版本呢

05-27 0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PIG0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美少女花騎士(F... 後一篇:【心得】美少女花騎士(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