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餘火】終曲

作者:星✩語│2019-09-08 21:39:37│巴幣:8│人氣:153

  「呼啊……原本想說過來看看這個世界的戰爭如何,不過沒想到才來沒多久就結束了呢。」站在佈滿著裝甲碎塊與血紅色池子的海灘上,安吉兒一邊拿著大夾子在灘地上來回展翅飛行、另一手拿著三個大袋子、一邊遠遠遙望海平面遠方漸漸遠行的船艦。

  安吉兒這次來到戰場上加入祭團一方的戰線,不過那時已經是王國軍開始節節敗退的節骨眼了。不過沒多久的時間,戰爭便以祭團方的勝利劃下句點,而她在此能做的最後一件事情就只有替損失慘重的王國方清理殘局。

  「不過,規模小多了。」看著沿岸的慘況,她不自覺低吟了這麼一句。是她身為天使的傲慢使然,也是她真的經歷過更慘烈的戰爭。

  「畢竟只是一個地區兩個勢力而不是整個大陸吧。」

  一句話讓少女暫時停下手邊的動作,目光轉了過去。在那邊,黑髮的少年提著刀坐在旁邊的礁岩上,一對綠色雙瞳帶著寧靜的氛圍,純白的圍巾圍巾隨風搖曳。

  「為什麼想參與?妳應該不喜歡戰爭吧。」他接著如此提問,語調與表情皆一如既往地平靜。「我倒是有找到不同以往的對手,有稍微精進一點了吧。」

  「說得也是,也沒有打很久的樣子。」往對方一眼之後又放往遠處撤退的軍勢。一邊回答,她夾子將裝甲的碎塊夾起並收入垃圾袋之中,然後雙翼一振靠近對方了一些。「想參與的原因……為了利益吧跟觀戰吧?還有一部分的信念喔。」

  「說起戰爭,我的確不喜歡。但那不代表有戰爭的時候我會逃得遠遠的喔。」那是她作為曾經的士兵的回答。一邊說著,她用夾子這次從血池之中撿起了某人的斷肢,看著那染血的點滴不禁在心底嘆了口氣。

  「是嗎,我只是單純來修煉的而已。」並不在乎這裡誰對誰錯,少年點點頭如此回答。視線接著轉向染血的戰線,似乎想著些什麼而心情不錯的樣子。

  「你怎麼看待戰爭的呢,信徒想法肯定很多吧?」少年接著轉過來看向少女。或許是知道她身為為戰爭而生的種族,所以想看看她臉上會有什麼反應吧。

  「這個嘛……」聽到這個提問,少女雙眼下垂了些,一手扶上了下巴。不時皺眉閃過幾點扭曲,她接著執起夾子將斷肢撿起丟入另一個回收袋中,一邊接著回答:「我的存在,在一開始就是為了成為戰爭兵器喔。」

  「所以在曾經的戰爭中,我覺得戰爭很理所當然,是為了正義的必需手段。雖然這個想法後來就變了。」雙眉垂著、臉上有點微微苦澀,她帶點自嘲地一邊說著一邊彎下腰,撿起那尚稱得上完整的武器,將其扔進回收袋中。

  或許是也想看看少年的反應,她話說到這裡之時停頓了一下,視線從地板的血泊移動到對方的臉上,腦袋微歪。

  「罪惡感和信條之類的東西嗎……?」聽完之後,少年的視線放往了藍天,比起有什麼反應反而散發著淡淡的無奈。想了一下,他提問:「有個理由妳才願意殺人嗎?」

  「從旁觀者看戰爭的感覺如何?」然後問出了第二個問題,卻依然面無表情。不論是語氣還是面龐之中都帶有早已對痛苦感到麻木那樣的感覺,少女對此自然也是有感覺。

  「嗯……比起罪惡感,應該是同理心吧。」聽到對方的反問,少女不自覺地苦笑了笑,隨後轉回了正面雙眼再次低下。低吟著,她默默地唸出了一串如同咒語一般的文字……但是比起有條理的字句,那更像是一個又一個的名字。

  「已經一千四百年了吧?但是戰友的名字我一個也忘不了喔。他們的逝去帶給我的悲傷,讓我開始反思自己又造就了多少悲傷。」

  一邊說著,她一手轉了轉夾子,隨後放眼往海灘看去尋找著下一片需要清理的區域。「戰爭的過程中,有很多無辜的生命被捲入了。當時的我一度很迷茫,一邊說著保護人類一邊卻又對他們進行屠殺什麼的……而過程中到底毀掉了多少人的家庭,那是我一度不太敢思考的事情。」

  「作為兵器卻產生同理心跟感情,好像有點不太稱職呢。」說到這裡,她露出了自嘲的微笑,同時轉頭看向少年。「只不過,後來我自己領略了一件事情。」

  「這是我滿自豪的理解喔。」在少女說著這句話的時候,她臉上的微笑變的溫和許多。找到了下一個需要清理的區域,她同時也讓雙翼就位,隨時準備起飛。

  「戰爭是沒辦法避免的。而自己作為其中一方的士兵,戰鬥的理由也不必是『正義』或是『公理』等等的大義……那種東西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一套標準。」

  「戰鬥的理由,只是『守護』。想要守護身邊的生命。想要守護自己的信念--這是我自己得到的信念喔。」

  「作為旁觀者,我還是會希望哪一個勢力能夠快快勝利吧。那樣的話犧牲者也比較少一點。」說完的時候,轉頭將目光又放回對方身上。既是把話題留給對方繼續接下去,也是看對方對自己這番話的回應如何。「那,你呢?」

  「我不在乎他們,我是為了自己來到這裡的,生與死不是我的問題。」聽完少女的問題,他只是聳聳肩膀,看著海面看著這座島。雖然語氣依舊平淡沒什麼起伏,少年臉上卻短暫掛上了微笑,片刻後又恢復平時的寧靜,只是把圍巾稍微拉低了一點。「妳很適合當英雄呢,我可完全不是那種人。」

  「我不是那麼單純的人,但又是。」接著則是一句讓少女有點難理解的話。看了眼少女,他頓了下之後提問:「妳來到這裡後有學到新東西嗎?雖然也是戰場,但是很不一樣吧。」

  「我才不敢說自己是英雄呢。」笑了笑,對少年給予的回答只是輕輕點了點頭,畢竟從理性上來看不懷信念地過來看兩個勢力互相對打並沒什麼意義。

  「唔,果然很難懂。」對單純這句話倒是理解不了。「來到這裡……嗯,不算有吧。只是引起了一些回憶而已呢。嗯……我不會太單純吧?」

  「我蠻訝異妳的鬧容量其實很大,真不虧是天使。」聽完,少年笑了一下調侃道,在少女提問之後他接著從礁岩上起身,踏上了灘地。「單純有什麼不好,那才是最難保存的東西,妳應該也很能夠去理解吧。」

  「為什麼要問我對妳的看法?」然後,微微歪頭提問。

  「嗯……只是有時候會小小地在意而已。我也沒認識多少朋友。」一邊說著,在聽到腦容量三個字的時候眉頭還是皺了起來,有點不滿這樣的調侃。「我可能不是很聰明,但是記憶力可是很好的喔!失禮!」

  「……不過,也是呢。這個世界……真複雜,或許在天界的那一千多年都算是在休息而已呢。」

  「是嗎,我覺得普普通通吧,大概跟普通人的單純程度差不多。」如是回答,聽完少女的反駁之後少年也只是抓了抓臉嘆口氣,像是在對少女承認自己不聰明感到淡淡的無奈。「可以多交一點朋友啊,也許約多人約能幫妳找妳的任務目標。」

  「你會喜歡人間的。我不說這裡比較好,但絕對更新鮮。」

  「嗯。我想我已經開始喜歡了。嗯……幹嘛嘆氣啊?」歪頭問著,聽到自己還不算是太單純的時候多多少少還是稍微鬆了口氣。她可不希望自己看起來太不諳世事。

  雙翼一拍,少女接著來到空中,原地滯空著準備繼續前往工作。「交朋友……唔,其實到現在為止我真正熟悉的人也不多呢……」

  「原來是邊緣人嗎...明明是長的好看心地又善良的天使種族呢。」聽到少女的話,少年接著喃喃自語,但那完全是周遭的人聽得見的音量。語畢,他提刀自己走著自己的路要回去營區了。

  「邊緣人是什麼意思?雖然後半句應該是稱讚但是前半句我聽到囉,喂!」一邊如是喊著,安吉兒雙翼一振想要追上對方問話,不過視線一轉灘地上的盔甲殘骸又還有不少需要清理。抿了下唇忍住不悅的情緒,她雙翼一轉最後還是往反方向的沙灘過去繼續清理作業。不過,動作比起剛才要快上不少。

  戰事之後,是和平與這樣打鬧的輕鬆日常。不過有一件事情,少女謹記在心。那就是,和平的日常是建立在戰爭無數的犧牲之中。雖然不知道能夠持續多久,不過在動亂再次到來之前,好好享受這樣的平靜就是對那些犧牲者最好的致敬了。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2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