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明日方舟】星陳

作者:騙人的吧│2019-09-08 21:33:16│巴幣:4│人氣:263
  好慢……。
 
  陳穿著厚重的絨毛大衣,一個人站在廣場旁的大鐘塔前。她往掌心吹著氣好像這樣可以減緩一點寒冬攀上身體的速度,身後的大笨鐘則一下一下敲著規律的聲音,恍惚間像是聽見心跳聲。
 
  雖然是自己臨時約人出來,不過以星熊的速度與能力來說,她不應該會這麼慢的。陳不自覺想到也許她在路上出了點甚麼事情,但馬上就反駁了自己這項推測。她將整個身體靠在了鐘塔的石柱上,在寒冬中吐出一口白霧。
 
  手機從三十分鐘前就沒有傳來新的訊息了,陳問了不少次:妳在哪裡?但都沒有收到回信。
 
  因為一時興起來到汐斯塔,但星熊卻在第一個放縱身心的晚上過後告訴自己有事情要去做,讓她這幾天都先自己行動──可是,冬天的汐斯塔不如夏日的汐斯塔那麼有趣,倒不如說太冷了她也懶得動。
 
  陳再度拿出手機。星熊最後傳來的訊息是她會到,讓她在鐘塔前等一等。
 
  前龍門近衛局警司又呼出一口氣。她似乎總是像這樣嘆著氣,星熊也總是捏著她的臉要她別一直皺眉,那樣老得快。
 
  「我老了妳就不愛我了?」
 
  「怎麼會,我連喜歡的時間都不夠用,怎麼會討厭妳呀。」
 
  星熊總是說著不知道從哪兒看來的土味情話,而陳也從會紅起臉習慣到現在只會白她一眼。但是不得不說,雖然這種話聽著老套、肉麻,像個不切實際的山盟海誓,但是星熊就像她的盾般若一樣可靠,她從不信口雌黃,肯定說到做到;她從不違抗上司命令,陳讓她活,她就會活。
 
  其實她大可不用這樣執著。陳看了看自己被外套袖子蓋住的手臂,知道自己的皮肉上生長著無數醜陋、奪人性命又危人安全的黑色晶體。星熊也知道。
 
  但是星熊與她的盾從來都不會離開她的身邊,就算海枯石爛。
 
  十二點的鐘聲敲響,陳恍惚著,又想起了不太重要,卻又在她心裡占了一席之地的往事。
 
  「與妳一起才是活著。」
 
  陳笑了笑,星熊對她講這話兒的時候臉也沒紅、眉也沒皺,甚至眼睛沒眨一下。她認真的程度跟陳警司在開會時差不多,都是那樣不容置喙、那樣難以反駁……更多的是堅定。
 
  陳曾試著舉起般若卻發現自己舉不起來;而星熊卻可以舉著它當電風扇轉。她曾看著這名高大的鬼族女子在羅德島裡舉起吵著要抱高高的孩子們開懷大笑;她曾看過星熊為她擋下三層樓高的建築。
 
  「早安,妳今天醒第三次了。」
 
  從腦海裡撈起殘缺的記憶碎片的時候,她有些訝異星熊給她的大多數都是令人愉快,會讓不苟言笑的她露出笑容的那種。陳享受她跟星熊的親吻、她跟星熊的歡愛──不如說,只要對象是星熊,那麼她不會拒絕更會迎接。
 
  星熊給她的感覺一直是懷抱,只要待在她懷裡,好像甚麼風雨都不會是問題。是安全的港灣,更是堅固的堡壘。這點她已在曝光自己是礦石病病人的時候徹底理解,星熊愛著自己,愛著自己的所有。她愛著沾染鮮血的自己、愛著不苟言笑的自己、愛著患有礦石病的自己,甚至愛著那個心思還是放在整合運動首領的自己。
 
  星熊愛著陳,愛著所有的陳。
 
  「你別難過,風箏有風,海豚有海,你還有我。」
 
  近衛局警司不是她一生的歸宿,她想。陳抬頭,一束花霍地彈在她面前。她將視線越過那一束捧花,對上了對方那雙含帶笑意,溫柔得像能包容一切的瞳孔。
 
  「怎麼這麼慢?」
 
  「買花呀。」
 
  陳翻了個白眼。
 
  「其實我剛剛在路上想了點問題。我總覺得我笑得不甜。」
 
  「……哈?」
 
  「妳先聽我說。我之後想到了一個方法,我覺得挺有效。」
 
  「說說看?」
 
  「我發現只要想你就可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2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後一篇:【RPG公會】【星際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