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ryton Rider 450不專業簡易開箱

作者: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2019-09-08 20:48:51│巴幣:4│人氣:2759

為什麼這麼快就換錶呢?

事情是這樣的,前陣子購入的410帶給我非常不好的使用體驗,一路用下來讓我越來越火大,所以到了發薪日毅然決然向朋友買了顆450。是怎樣的況讓我如此不爽?讓我一一說起......

具體來說是極不穩定+極慢的藍牙傳輸,雖說以前用過310,心裡早有一個底,但Bryton新推出的app“Active”主打著藍牙自動上傳,但我的使用體驗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首先Active並不會開機就自動啟動,必須手動開啟,開啟後就會常駐在背景,但在清掉工作列表後會跟著被清掉,而且會被系統偵測為耗電的應用程式。

紀錄同步的方面速度還是一樣的悲劇,不過在騎乘完畢按下停止後,倘若app有正常運行就會立即進行同步。回到家,車子手機放著去洗個澡,洗完說不定就同步完成了。

But,就是這個but,自動同步常常到一半就卡住,必須重新連結,重新進行同步,之前環島時就因為出這個trouble折騰了一個多小時。

這幾點Garmin就做的很優秀,開機自動啟動,常駐背景不耗電,藍牙一連上活動自動同步且快速,在軟體方面Bryton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最後一個導火索則是GPS信號過隧道/涵洞時會斷掉。然後就接不回去了,時速就一直停留在斷訊那瞬間,發生了3、4次,要重開機才能再次抓取訊號。讓我實在是忍無可忍。
(不知道是不是我GPS模式設定為「省電」才發生,但我用310和530也沒發生過)



總之就是這樣,Rider450好歹也是在春季古典賽大殺四方的快步車隊使用的機種,既然是贊助給WT車隊的旗艦機種,沒道理也沒理由漏氣。




_____________________正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之先和場外單車社的朋友收了顆便宜的450
他不小心拿成全配版,所以把踏頻心率拿掉,只留下簡配的東西
 



內容物,跟410相同,在這裡不再贅述



碼表本體,保護膜上印的是新推出的街道導航
之前說過,膜上的圖樣可以用酒精擦掉,客家保護貼Get



拿了410來做比較,外觀上除了紋路幾乎沒有差別



不過碼表上半部410是消光,450則是亮光




背面則完全一致




開機來看,解析度明顯大了410不少,也因為解析度上升而可以在資訊頁塞下10格的數據




總之先讓碼表連結app調整相關的數據




設定好資訊格,碼表就會自動同步,這點就非常方便,不用在小小的碼表上按來按去



再來說說他的導航,老實說導入街景後還是覺得滿雞肋的,但比之前的蚯蚓導航還是有大大加分。


先來看看比例尺,左右上下分別為100m、500m、1km、2km,可以看到500m已經是不太清楚,1km以上幾乎是意識流的地圖,實際上能使用的也只有100、200m的比例尺較能辨識較複雜的街道。



在用Active規劃路線時,盡量選擇開車,才不會被導到莫名其妙的路線。





還有這種非平面道路常常會走錯



在要轉彎時,碼表會發出嗶嗶(跟低電量一樣)的提示音,但在數據資訊頁不會跳出到底該左轉還是右轉,這點應該能透過韌體更新改善,就看Bryton有沒有心了。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2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能力Billy
是有遇到藍芽離線問題,到了家才連上藍芽。目前是把它當成傳資料的媒介而已

09-18 1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01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炸裂的環曾文... 後一篇:拉拉山自行車遊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