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影評】日本場心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作者:三倍速牛丼│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2019-09-08 18:42:10│巴幣:97│人氣:7198
「謝謝」和「你很努力了」以及「最喜歡了」、是我最喜歡的話。
「ありがとう」と「がんばったね」と「大好き」、わたしの好きな言葉。

-牧之原翔子(まきのはらしょうこ)


  青春豬頭少年乍看之下是一部輕鬆日常的校園戀愛番,但是多虧作者腦洞大開加上了「思春期症候群」這個設定,讓各種看似平凡無奇的青春期煩惱如同具限化系一般真真正正的反應在每位主角身上,甚至影響到現實生活當中,讓人人都活像是位超能力失控者。  

  從動畫入坑的我,對翔子的感覺一直就是神祕又溫柔,而且一直給人心裡癢癢的感覺(疑
而這次的劇場版更可以說是翔子的主場,雖然刪減了不少劇情,加上劇場版時間稍短,所以有些小細節或是劇情的理解程度,建議看過小說版或是先爬爬資料會覺得更精彩。

「但我可是純正的學姊派( • ̀ω•́ )」

  話說回來其實日本早在2019年6月15日(六)上映了,但是我直到上映大約前一兩周才被朋友推坑,真正《認識青春豬頭少年》這一系列作品,所以其實大概又花了一些時間去補動畫,等到上映第四周才去看這部劇場版(´・ω・`)

  然後接著就是瘋狂地去追各種活動以及周邊,前前後後大概有整整一兩個月生活重心完全放在學姊青春豬頭系列身上,一種相見恨晚的概念_(┐「ε:)_


早起的宅宅沒特典買』

▲青豬的人氣在日本不是開玩笑簡直就是紅到翻過去,把正個日本上下顛倒翻個87遍都還是很紅的程度,日本的二手拍賣上各種價格飆升兩三倍的限量周邊,對我這個劇場版上映前夕才入坑的人來說現在才要開始蒐集超吃虧的。

  我還記得選好日子後,當天為了跟一大群宅宅們搶限量的官方公式設定集,明明是假日卻起了一個大早跑到電影院等待開門,結果一開門入場到販賣部得到的消息是

「不好意思,公式集補貨時間未定」

「時間確定之後我們會在Twitter上公布」

...

好吧,一直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先看完電影再說了。


▲因為還沒辦法買到限量版的公式設定集,為了壓壓驚先買了一組徽章跟普通版的公式設定集,而且買的過程中又來了四到五位觀眾詢問設定集的事情,店員只好無奈的一直解釋。

「店員也是辛苦了,一大早就開始被大家轟炸(精神上)」

▲驗票時從工作人員手上接過一份第四周的入場特典,複製原畫一份。

  在這邊還是要推薦一下來日本看動畫電影,預售票真的有便宜還就送特典,入場又再可以領到各種特典,省荷包又誠意滿滿。電影一時看一時爽,一時看一直爽,超開心的啦,齁齁齁齁(゚∀。)


▲不但非常具有收藏價值,很適合裱框裝飾起來,而且還很幸運的拿到學姊大勝利組合以及梓川妹(非熊貓ver.),很滿意的可以離開電影院了。:.゚ヽ(*´∀`)ノ゚.:。

「诶不是,電影還沒看。」

以下內容多多少少會有一點劇透成分還請謹入
以下內容多多少少會有一點劇透成分還請謹入
以下內容多多少少會有一點劇透成分還請謹入


咲太與翔子的初遇』

如果是知曉人們無法理解的痛苦的咲太君,一定能夠變的比誰都還要溫柔。
絕對可以成為某個人的支柱

人に理解されない苦しみを知った咲太君なら、きっと、誰よりもやさしくなれます。
絶対に誰かの支えになってあげられます。

▲在妹妹面臨人生最痛苦的階段,卻沒有人願意相信或幫助兩兄妹給了咲太大大的打擊,而翔子的一番鼓勵與短暫的陪伴,造成咲太始終記得被初戀情人拯救還有被甩的事情,甚至大大影響大咲太的言行舉止以及思考模式。

  劇場版主線環繞在咲太與翔子兩人間的關係,也就是小說第六與第七集左右的內容,究竟當初翔子是基於什麼原因與咲太相遇,以及翔子總是會在咲太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等等關鍵,都會在這次劇場版裡得到解答。

大中小翔子之間的祕密』
  在動畫版中我們都有看到至少三種翔子的形象,拯救咲太並成為初戀情人(單方面)的「高中生翔子」、以及撿到貓咪卻無法收養的「中學生翔子」以及最後結尾出面安撫咲太因無法完成妹妹(熊貓ver.)心願而滿懷愧疚的「大學生翔子」,看似極為相似卻又彼此不同的三人,也是這次劇場版的事件中心。

▲而且故事本身的進展也不拖泥帶水、保持跟動畫版一樣的劇情推移流暢度,很迅速的馬上就讓大翔子登場,並直接到咲太家與跟麻衣發表開戰宣言(X)

▲翔子跟麻衣之間的互動也是這次的劇場版賣點之一,例如雖然因為宣戰在臉上表現出不悅的麻衣,還是因感到事有蹊俏,決定跟本身存在就如同謎題一般的翔子追求事情的真相。

「你和中學生的翔子是什麼關係呢( ˘•ω•˘ )?」

「兩者都是我,牧之原翔子」

「我偶爾會像這樣突然長大(´∀`;)」

  很認真詢問的麻衣就這樣被看起來很鬧但其實也很認真回答的翔子打發掉了,諸如此類動畫版沒能出現的麻衣和大翔子之間的你來我往,也會不時在電影的某些橋段跑出來,算是值得期待的小亮點之一。

體弱多病與躊躇不前』
  劇場版也首次表現出翔子的不安與隱憂,把當初動畫版欠缺的部分,通通一次攤了出來,串聯起不同翔子與咲太間的淵源。

▲從小就身體不佳的翔子,因自身的身體狀況覺得沒有未來,導致在小學階段就無法提出對於人生的看法,而且這是劇場版才出現的超迷你翔子唷(〃∀〃)

「裁判,翔子的四個階段都出來了,這樣對學姊很不公平捏」

▲中學生翔子對於自行身體的每況愈下感到非常不安,只能以淚水表達對於人生不公與無奈,明明只是想像平常人一樣生活,確是這麼奢侈的願望嗎?

▲翔子的心臟疾病、咲太身上的不明傷口以及思春期症候群間的關聯性是?

  一下是要幫助翔子一下又被翔子幫助,而明明有健康的翔子卻也同時有帶著病魔的翔子,如此矛盾卻又相輔相成的劇情連結真的非常精彩也很折騰人_(┐「ε:)_a

「心情就像大怒神一樣上上下下的」


『微雷淺談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寫才能寫出完全無雷的心得,我猜官方也是抱持照顧粉絲的心態在宣傳,因為劇場版預告幾乎就把所有重點都演出來了( ˘•ω•˘ )

反正重點就是四倍的翔子跟翔子還有翔子(小學中學高中大學)

  這次劇場版基本上就是翔子派的福利大放送啦~但相對來說也會有小小的抱怨聲,雖然不影響整體劇情理解跟流暢度,但有一些小說上重要的細節被省略掉了。而且就算你跟我一樣是動畫入坑覺得不注重這些小細節沒關係,也是建議先去爬一爬劇情大綱,因為講實在內容大概比「古賀學妹的病症還要更嚴重」,腦袋資訊處理能力不夠快可能會有一點跟不上節奏。

  內容上來說,廣告就把重點都放出來了,但是動畫演出畢竟跟小說文字還是有一段落差,聲優的演繹也是一大賣點,即便是已經看過原作劇情的人,看了這部電影還是會為之動容,而且動畫本身的品質也是大家有目共睹,劇場版絕對是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我怎麼會流淚呢?」

「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不但能看到翔子跟咲太牽著手一起欣賞江之島燈塔冬季燈秀,還有「婚紗版翔子」登場,麻煩翔子派請務必到電影院支持一下。

  「好,上面一直提翔子,那翔子以外有沒有什麼賣點?」

  除了麻衣妹比較薄弱之外,其他女角都還是有一定的重要性存在,雙葉比較特別,沒有什麼太重要的演出,但卻表現出了一股情緒爆發反差萌(請各位用雙眼確認)。

「是什麼蒙蔽了我的雙眼」

「ㄋ...我是說雙葉理央」

▲學姊派不用煩惱,麻衣本次也是情感大爆發,前面我說會為之動容不是開玩笑的,雖然戲分比重比較少,具體來說手上雖然沒有幾張好牌但打出來絕對嚇死人的概念。

我想讓咲太選擇與我的未來
咲太には私との未来を選んでほしい

▲簡單的一句話卻能深深表現出麻衣對咲太的感情以及心中的不安與決心。

「我怎麼還一直流淚呢?」

「還是洋蔥,你的餐具也是洋蔥製作的。」


『後續周邊狀況
  看完電影之後,發現這間電影院還是一樣沒有進貨消息...跟朋友商量一下決定先去其他地區的青豬聯名商店採購,採購完再看看狀況,一直空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店鋪就是這個外觀,細部的內容我決定另外再整理一篇,所以這邊就先讓我帶過吧(゚∀。)

  買完之後就一直用手機刷Twitter的消息,雖然我平常沒有在使用,但是拿來當作限量周邊或是演唱會等等的排隊或搶購消息真的超好用DER,所以很快就查到隔壁電影院等下就要進貨了,於是就趕快手刀過遇去排隊。

  結果到了現場發現完全沒有人潮,仔細觀察才發現人都跑到逃生梯去排隊了,但因為過蠻久的我也忘了確切內容,反正最後大概是在沒有空調的樓梯間又排了兩個半小時,人潮最少大概是從9樓排到14樓(頂樓)在排回9樓的程度,買個一限量周邊有夠難的ˊ_>ˋ

▲好在最後還是有買到限量版的設定集,內容物基本上就是包含特裝版硬殼普通版公式以及最重要的「翔子跟咲太初遇的廣播劇!


▲今天一大早起來就是為了這片CD,裡面主要是完整重現咲太跟翔子第一次在七里濱海岸相遇的內容,除了翔子(水瀨祈)的聲音很好聽聽了耳朵會懷孕(雙胞胎)以外,裡面的談話細節也非常重要,聽了之後你會有一種,原來咲太在這裡在樣做是因為跟翔子有過XX,在這裡講這句話是因為有聽翔子跟他聊過XX的恍然大悟感,並深深體會到作者編劇埋梗之強大。

▲然後這是我後來用原價收購回來的含特典預售票,雖然票已經被用過了,但以內容來說完全超值,真的是入坑太晚,不然各種特典我一定都收一份回來。

▲翔子跟麻衣的簽名超讚DER

▲原來這就是左麻衣右翔子的滋味(*´∀`)~♥

  青豬相關文章沒意外照我的規劃大概還可以產出長篇、中篇以及短篇文章各一共三篇左右,基本上能跑的活動我都去了,聖地巡迴也完成了,很久沒有這種瘋狂追某部作品的熱血感了。

「宅宅絕對是超有行動力的一群人,為了喜愛的作品早起晚睡上山下海都沒問題」

▲最後在補個中文版預告結束這回合,大家記得去支持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252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青春豬頭少年|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自由行|電影|影評|櫻島麻衣|牧之原翔子|心得|動畫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還真的是很期待的動畫.

09-08 21:02

三倍速牛丼
這部必看!09-11 21:27
gp機器人
小說看到車禍那段有心痛到

09-08 22:30

三倍速牛丼
動畫的場面會讓人印象深刻QQ09-11 21:26
Caritzoc
這部真的好看,可惜人在台灣太多東西都沒辦法收了,不過決定要收劇場版的BD來做紀念XD,還沒決定好要買哪一款特典就是了

09-09 01:00

三倍速牛丼
那就都各收一款不用煩惱XD09-11 21:26
可是你知道嗎
小說看到車禍整個大爆哭,原本想說看完這章就睡,看完之後直接熬夜到天亮

09-09 22:36

三倍速牛丼
看動畫的時候也會大暴哭QQ09-11 21:27
風落
只是想補充一下樓主文章開頭的引文,數次在電影字幕都有「是我三個最喜歡的句子」這類的字句。
(不過我沒有讀小說六七卷,也有可能是我沒讀到這版本的句子)

10-31 00:29

三倍速牛丼
喔喔!感謝補充,因為我完全沒看過中文版,所以不知道官方是這樣的翻譯,我在斟酌一下是不是要修改!10-31 08:31
Royandfire
電影版是外傳嗎 還是主線劇情

03-31 02:25

三倍速牛丼
主線劇情唷!03-31 0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xjirmp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打工度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分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