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某天回到劍靈的那些曾經的人們

作者:臨風慕筆│2019-09-07 10:31:20│巴幣:14│人氣:239
※那天,一群A了劍靈許久的朋友們在DC裡提出了「要不要回去看看?」的想法。


      「這是什麼鬼東西!」
 
       「我已經連走路都不會走了啦!」
 
        2019的六月的第一天,不知道是誰在Discord說出了:「突然閒著沒事做,要不要回劍靈看看?」的提議。對於曾把自己一部分遊戲人生浸淫在那些刀光劍影中的我們而言,意外地沒有出現任何反對的意見。
 
       一夥人在連自己劍靈密碼都不太確定的情況下,逐個登入了那片對我們而言都已然成為過去的記憶之所。
 
       或許對我們而言,已經無法回頭的日子,反而使我們變得更為隨興。
 
       距離上次大家一齊登錄的時間,可能又是一年前的光陰。
 
       一場說走就走的懷舊旅程,時間已經把我們曾經的足跡拖得模糊,遑論那些精細的操作,回來的我們連自己當初最為熟練的職業都完全看不懂。不知從何時早已改變的武功修練,還有不知道從哪些時代更迭留下的物品,各個都說明著我們早已不屬於這個時代。
 
       雖然各自懷揣著不同的想法,但最初的原點並沒有太大的分別。
 
       我們來到這裡,識趣地沒有接著說會不會在這個地方久留。也許那是因為其實我們也很清楚,當時的自己為什麼會選擇離開,為什麼會不再繼續堅持內心的執著。就像在靜靜擦拭裝著回憶的玻璃相框上的塵埃,我們腦中偶爾也會閃過那些燦爛美好的景象,卻也早已知曉,那些時光,再回不去。
 
      四年多前的冬天,雙手插在外套的兩側口袋中,靜靜從嘴裡吐著若有若無的白煙,看著街燈上繫著的劍靈廣告布條,和朋友一同走進陌生城市裡的某間網咖,一人一台機子,邊排著等候的人數,咬著尚有餘溫的攤販點心,邊數著自己還得多久能登得上線。
 
       高頻率敲打的鍵盤,滑鼠點擊的噠噠聲,還有不知從何處飄來的菸草味。
 
       那時候的我們,還是學生、還是退伍後待業的人士,還沒有那麼多需要面對的抉擇和不知所措的人生,還能不帶過多複雜的情緒去享受自己的遊戲,還能夠盡情做自己希望的事。
 
       然而,那樣的時光終究會結束。
 
       曾幾何時,我們開始追逐。
 
       不只是試圖追尋現實中不同人生的道路,也開始追逐著遊戲裡裝備和素材的不足,彷彿沒有盡頭的下一個副本、下一個素材。那時候的我們,緩慢陷入疲態,對遊戲也感到迷茫。
 
      『為了不厭倦,就會日漸追求更加刺激的東西。
 
        順著台階不斷向上爬,等待著咱的會是什麼呢?
 
        最後咱們無論如何渴求也無法得到滿足。
 
        所有快樂的交流都風化,
 
        剩下的只有褪了色的回憶唄。』
 
       就像影片中的這段台詞,我們在那些對遊戲疲憊,還有逐漸忙碌起來的生活中,靜靜地關上那個熟悉的遊戲界面。
 
       還沒有從遊戲的旅途停下。
 
       只是,透過螢幕畫面見到的世界,已再不是那熟悉的模樣。
 
       「欸,劍靈的背包是按哪個打開啊?B嗎?」
 
       「不對,是I啦,一回來連背包都不會開了齁?」
 
       手指傳來的觸感顯得陌生,鍵位對應的招式已經和離開前的配置已不再相同,即使主要操作並沒有變化,我們對劍靈的操作感早已變得薄弱。所有的操作都像是延遲一樣,慢了不僅僅只是半拍。
 
       武神塔的中央圓環,曾經互相對決練習的畫面再次出現眼前。我們在滑鼠和鍵盤的操作中尋找被我們遺落了接近一年的觸感,那些曾經為了自己隊伍,為了讓自己的技術更上一層樓練習的手法。
 
       我們已經不再需要去思考自己的能力可以到什麼程度,不再需要去計算自己需要多少的努力和素材去完成自己想要的目標。就像是當年我們第一次加入這個遊戲,第一次輕鬆的去體會劍靈的世界。
 
       「要不要去找幾個簡單的本練練手?」
 
       「沉默海賊船在哪裡啊?」
 
       「欸,我飛錯地圖了啦!」
 
       「哇靠!我剛剛看到一個劍士用刺擊在打小王耶!」
 
       「給我住手,停止你隨地到處撿小孩的習慣!」
 
      Discord裡的交談聲幾乎沒有停下來的時候,語氣裡,有著淡淡開心的情緒,還有數不盡的懷念。這是屬於我們回憶的地方,即使算不上是最開始共同的起點,卻同樣是無可取代的過往。
 
       散場前,樹人族古都是我們離開劍靈前能觸及的最後一個副本。
 
       再之後的副本,就沒有任何一人記得了。
 
       滿天落下的流星雨,還有已經忘記怎麼拉花的我們,終究沒辦法像過去那樣通關。然而,就連這種事情,其實也並不是真的很重要。
 
       我們會笑著彼此的失誤說著:「好雷哦!」;
 
       會恬著臉跟刺客說:「我好懶,好想坐飛機。」;
 
       也會說道:「這個自己保」,然後依舊下意識地按了群保的技能。
 
       就像是很久以前……當我們還在時所做過的,一模一樣。
 
       對我們而言,遊戲最後會變成什麼模樣,其實已經無所謂,但至少不管在什麼地方,那群曾經和自己有過回憶的人,現在仍然還能在自己的身邊。我們從沒有做過什麼輝煌的事,但我們至少會慶幸,在當時的自己身邊,有著這麼一群人。
 
      而又或許,就因為不想忘記,才將那些曾經的故事全都寫了下來。
 
       來來去去的時光中,不是所有人都能陪著我們走到最後。但正因為如此,沉澱散落在腦海中的回憶碎片,至少總會找到一個對自己而言特別珍貴的片段。就算時光荏苒,人來人往,即便那些記憶早已不再鮮明,卻仍然溫暖。
 
       下次再碰頭是什麼時候?

      這話,只願放在心裡,卻無法說出口。

※  ※  ※
 
       多年前,還在大學就讀的某個青年,被身旁的朋友拉去看著電腦上的Youtube影片。畫面上的角色攻擊的動作流暢,招式精美華麗,甚至飛簷走壁的畫面,都是他之前玩過的遊戲並未見過的。
 
       「等到公測以後,要不要一起玩?」朋友點了點螢幕。
 
       青年笑了笑,又看了看遊戲的畫面,不置可否。
 
       「到時候,你想玩什麼職業?」
 
       「當然是劍士,還用得著選?」青年一臉不屑。
 
       「那,就這麼說定。」
 
       「等真的公測出了再說吧。」他隨口應答著,手裡繼續敲著未完的報告。
 
       青年大概沒想到,從那句話,那把劍刻下了一切的開始,那抹劍光蕩出的綿延回憶和緣分,和著那些輕聲笑語一直持續至今。
 
       而那些,全都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1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cc800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陌生而熟悉的場所... 後一篇:[達人專欄] 《網遊》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