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一千五百字系列】林果篇

作者:日閑│2019-09-05 22:51:23│巴幣:6│人氣:121
這裡是突發奇想的天音,某天回家時突然想到:
「如果我可以用比較短的篇幅介紹孩子,是不是就會比較有動力寫?」
於是我開始了一千五百字系列,全程都是同一個孩子的第一人稱,會盡可能地使用讓人看得懂的方式去寫他們的故事和自述,但由於字數限制的關係無法提及孩子的整篇故事。
大致上是這樣,如果寫起來沒問題就會持續寫每個孩子,雖然光是林果就差點爆字數了。

此篇為1447字。

沒問題的話就往下開始了!




  姓林,單名果,這是我的名字。

  自我有記憶以來便於冥府生活,至於我的身世究竟如何、為何明示活人卻在冥府生活,我從不想知道答案,因為知道的越多,煩惱的事情就會越多。
  於冥府學習靈力的操控、向判官學習武力和技藝、隨閻王學習判斷與靜心,持續到約五歲前後才返回到陽間,此時的我在判官的安排下獲得另一個名字,林思韻,便是我在陽間使用的名字,由於並非本名,明甫的家人們也較不擔心會出什麼意外。
  我在陽間被送到了育幼院,閻王把他的寵物——能夠自由改變身形大小的黑貓,夜寐,和攻擊性極強的骨頭犬,獄燄犬,在我活著的期間借給我作為我的召喚獸,而判官送了一顆蛇蛋給我,則變成我另一隻召喚獸,有著鹿角的白蛇,伊甸。
  平時隱瞞自己的靈力,偶時召喚夜寐四處遊走變成在育幼院的生活方式,也因為有這段期間,我學習到了很多遺留在人間的「故事」,又或著是一些只屬於陽間會使用的咒法,這樣的生活在某日七娘和八娘,也就是陽間所稱的黑白無常來接我離開後改變。

  我被帶到鄰近其他鄉鎮的育幼院,同樣在判官的安排下自然地出現在這裡,雖然沒多問,判官卻先告訴我是因為召喚夜寐時的冥府大門被其他有靈力者發現,為了保護我才將我送來此處,為此我並沒有多質問,只覺得聽從判官的安排便是,但從此之後我減少使用靈力的次數。
  靈力就像是天生環繞在自己身邊一樣,只要使用就會減少,閻王曾說過我為天生的無限靈能體質,便沒有減少的可能性,這也使一般孤魂野鬼無法輕易靠近我,而我也會自行避開他們,井水不犯河水,只要他們沒有主動干擾陽間,我也不會隨意去侵擾他們。

  依稀記得國中時,減少使用靈力後便徒步回家的我行走於街道上,又一名黑色男子佇立於前,所盯著的方向是一間補習班,那間補習班自上周起就被陰氣環繞,雖說並無大礙,卻可能會容易出現傷者,沒有理由的情況下我覺得我不必干涉,才一直沒有上前去使用靈力清除,而這名男子貌似有查覺到不對勁,卻似看不清般地露出不解的神情,想必是來處理問題的,他身上所背的或許不是樂器,而是一把具有靈力的刀,因此才能輕易察覺他的目的。
  照理而言我不需做任何事,對方的靈力程度也無法發現我的實力,直接走過去便可,卻有一絲不知從何來的想法使我過去告訴了他補習班的狀況和解決的方法,本以為只是一面之緣,隔天他便來告訴我聯絡方式,並告知有需求都可以找他——依格,除妖公會副會長,本名劉彥格。

  此後,原先只是因為路過想吃壽司而連絡他,變成越來越頻繁地一同外出用餐,甚至他會主動到我學校門口接我、問我想吃些什麼,久而久之就像一般好友一樣地來往,他的工作上有問題也會詢問我看法,但多半我是不願意回答,畢竟若是回答便失去他使用靈力的機會,即便他的靈力少的可憐,若是不常使用也是會逐漸消散的。
  某次考試使得我精疲力盡,全身無力的情況下想打電話告知依格無法見面,卻在門口看到他一臉嚴肅地等著我,怕是遇上什麼困難,便對自己用了符咒使自己看起來一如往常,協助他處理問題後卻不知不覺地失去知覺,清醒後對依格表達感謝照顧,也依格的提案下高中搬到他家中一同生活,此時的我多少有察覺,他喜歡上我了。

  判官曾問過我對於依格的看法,那次我並沒有回答,和依格一起生活的一段時間後判官再次出現,身後的七娘、八娘使我有點不安,因此我要求主動離開讓他們專心談話,而後依格對這件事隻字不提,也只建議我和他讀同一所大學。
  其實我也知道我的成績讀這所大學不太符合,但本身對於未來沒什麼想法的我順從了依格的想法,在他也知道我的實力的情況下讓我偶爾做除妖公會的協助者,幫忙完成工作賺點生活費,即使我知道薪水有大半都是不合理的也還是會完成便是。

  曾有學姊像我告白,貌似被依格發現而將我帶離現場,被場面激到情緒的他突然告白起,這句告白,我等了四年,終於等到了,從那之後便沒有隱瞞地交往起。

  現在則是做著祈福、除妖、驅邪等工作。


  還有很多事是沒能說完的,或許有機會還能再告訴你,那麼,下次見了。

【形象外觀】
相關作品:一O組(可許繪)、冥府兄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9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極
本來想說WOW依格是正太控
然後去看了年齡發現依格好年輕就當副會長XD

12-27 0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right2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劍三衍伸】大唐男子天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