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面試心得

作者:kuroneko│2019-09-05 17:33:53│巴幣:26│人氣:2721
小弟今年碩畢,從八月中開始找工作歷時半個月左右,前前後後面試了四家公司。因為仰賴版上許多面試心得受益良多(尤其薯條大前後兩篇!),因此也在這邊提供一下私立學店,洗成地區大學學歷的面試心路歷程。

先前提一下我是碩士研究主題是當紅的 AI 跟影像辨識(非圖學),論文主要是人物追蹤、深度計算等。而碩士期間就接接學校的 AI 計畫,接接助教等,找工作只找專業相關的影像職缺。

總共面試四間 -- 奕瑞科技、竹間智能、HTC、戀人

第一間、奕瑞科技
以前代理卡巴斯基防毒的公司,現今轉型成影像AI運用的接案公司,裡面許多認識的學長,因此被找去面試。

一面
簡單的跟主管自我介紹,並寫一張電腦視覺考卷,總共十二題,題目分布很廣也很深,
從簡單的 SVM 數學邏輯架構到 Kalman filter 的程式架構、列舉許多當紅類神經網路的參數定義、比較影像的前後處理方法優缺點等等都有 (並須手寫簡單的 PSEUDOCODE ) 甚至還有數學證明題。
但這些其實很恰好的都跟我修的影像課程期中期末考有那麼點類似 (是巧合? 我不這麼認為XD)  所以順利填答後當場就給了口頭offer,而且上下班時間自由,工時非常寬鬆,環境很像實驗室的氛圍。

結果: offer get (N+15)*12


第二間、竹間智能
網路上評價奇差無比的公司,被找去影像職缺就當練功。

一面
公司在內湖的新大樓內,辦公室完全開放式,且有許多飲食吧檯、沙發休息區、開放交流空間等,感覺想營造一股開放的氛圍。
告知HR之後馬上是一張手寫程式測試 (可用 C、C++、Python、Java),總共就兩題。
第一題為不使用現有函式反轉字串,分別使用遞迴以及不使用遞迴寫出兩種形式。
第二題為給你一個二維 Table ,記錄股票的時間點與買進賣出價格,只能買、賣出一次
(可一次購買多項、賣出多項) ,如何使獲利最大化,請使用 O(n) 以下的時間複雜度邏輯撰寫。

寫完之後單位的 Team leader 與資深工程師近來簡單面談論文內容,問的非常深入,連論文的細部參數定義原因、數學公式都有發問。也包含許多情境題,如何使用現有架構與 Open source  改善你的研究並提高商品化的可能性等,也針對幾篇新的影像論文叫你擷取出重點並討論其可行性。整體專業度是足夠的,但 HR 那個不耐煩的臉讓人很煩躁。

二面
HR 致電詢問就職意願等等,因已獲得 offer 拒絕。

結果: offer get  未核薪


第三間、HTC
我投遞的是 DeepQ、AI  影像職缺,卻被找去面 Camera application  的職缺

一面
公司在新店,整體多氣派、櫃台多正我就不多說了。
事前要在網上填寫職能適性測驗。
一到現場標準的英文聽力+手寫閱讀30分鐘,英文聽力部分大概中級難度而已,十分簡單;但手寫那個 20 題文法多選改錯真的要命。
結束後 20 分鐘的 15 題邏輯測驗,一樣簡單的圖形推演,正常人都會滿分吧。
最後是整整一疊的 C 語言專業度測驗,有選擇、填空、手寫共 20 題。包含多重指標、轉址、邏輯位元運算、看程式輸出以及最後的三題手寫 Code ,主要題目為簡單的字串反轉、演算法複雜度運用、費式數列等等,整體難度在 Leetcode easy~medium 之間,對於程式有一定能力或刷題無數的大大們一定無壓力 。

結束後由一個資深工程師先面談,結果這個部門還停留在基本的影像與圖學識別運用,對新的類神經網路技術定位在 "將" 要從事的目標中,而且工時長到靠北,鑒於專業不同與工時問題,當場就婉轉拒絕了。

結果: 婉拒

第四間、戀人
位於台北內科新成立的辦公室,剛起步的 AI 部門,想針對面板增加下游的應用供需。

一面
到場後先進行職能式性度測試,接著上機考 30 分鐘的類多益題目,英文我覺得在中高級難度,聽力口音很重且快,閱讀多為企業書信情境題。

接著由一位 Team leader 與主管兩人一起進行面試,先從自我介紹開始,並介紹論文、實際Demo、並提出許多標準的情境題,如何在成本與效能上妥協、如何有效的開發出運作流程、並針對論文有蠻深度的詢問,主要針對實作與商品化的角度切入。
面試了三個小時左右,要接著面處長時我已經累到不行 (9:00 面試) ;但是恰巧處長開會中,便被請回等答覆。

二面
HR 打來做簡單的面試,針對職能測驗提出情境題要你回答,例如您在職能測試中,最為注重人際關係的相處與團隊合作,試著舉出大學與碩士的案例。
您各人的優缺點為和?
遭遇到困難如何解決?
非常古板的標準問答,最後詢問到職意願1~10分 (我回答9分) 。
隔天直接電話通知 offer get 並完成核薪。

結果: offer get  為保障隱私,請反白
最後請原諒我選擇了這間公司,所以不公布詳細數字,但(N>60*14~16)

最後還是感謝巴哈資工版的回應,我是一個非常潛水且極少發言,但每天都會默默看各位互動的人XD,希望同期畢業的都能找到好工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9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已經改掉暱稱的米奇
好奇問一下,Kalman filter在你的領域主要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09-05 17:46

kuroneko
主要是做輸出的平滑化,改善輸出的穩定性09-05 17:48
Author
想問N是甚麼意思

09-05 18:12

kuroneko
因為簽約所以薪資保密不能公布N是任意數 這邊的N比照PTT =台積碩士起薪09-05 18:20
Author
感覺你的薪水好高ㄛ

09-05 18:52

kuroneko
其實比起版上的一線IC差多了⋯ 完全比不上 天花板也低容易碰壁 只是剛好影像AI熱門比較好找而已09-05 18:55
Author
台積電不是很好的公司嗎?怎麼感覺那麼低薪

09-05 18:57

kuroneko
台積是靠分紅的 底薪低但年薪輕鬆破百,所以出來其實是看年薪 月薪不準 09-05 18:59
Author
好ㄛ謝謝回答

09-05 19:00

パっパっパスタ
推大神 感覺我也要努力多刷leetcode的題目了

09-05 19:12

パっパっパスタ
想看大神的大學研所心路歷程跟建議平時程式該做好哪些準備

09-05 19:13

kuroneko
其實我以前不愛讀書誤打誤撞繁星上了學店資工 碰巧有興趣就參加一些比賽跟國科會 直接推甄上了國立大學xd 程式本來也很差 是上了碩之後為了代助教課硬練的09-05 19:16
kuroneko
我各人很討厭為了題目考試寫code主要是要用 才研究 但後面為了助教 開始刻演算法、跟一些ITSA的程式題目(老師出這個當作業⋯)久了就比較有觀念跟手感了 但還是比不上刷題的那些大大 就姑且夠用而已09-05 19:19
パっパっパスタ
我成績不算系排很前面,推甄應該無望了:(

大大當時碩士怎麼練程式能力?
是瘋狂刷題目慢慢把思考邏輯能力練強的嗎?

看您的面試心得中都有提到公司幾乎都會出題目給面試者
我記得很多都會從leetcode裡面的樣子
感覺好難

09-05 19:23

kuroneko
大學時我覺得老師教的真的很爛⋯硬背死記,後來碩士受到老師跟學生影響,寫程式前多用紙筆把邏輯寫下來再構築語法,能夠編譯後再思考有沒有改進的地方(時間空間複雜度),然後多跟老師或很強的同學討論,邊看一些競賽題目,我真的覺得理解題意,寫出邏輯,比直接下去寫程式好很多。 另外某些公司也不也不強求手寫一些難題要馬上no issue 可以多試試看用邏輯寫出架構後再細修,準確度跟方向會精準很多09-05 19:28
パっパっパスタ
謝謝大大建議 :)
恭喜你offer get

09-05 19:45

歲月虛空
薯串來推ㄍ

09-05 21:36


可以請問地區是哪個地區嗎

09-06 00:15

kuroneko
很北邊靠海那間09-06 00:50

再請問一下是考試還是推甄的呢 我非本科 在校還行 中上吧 不知道推上機率高不高

09-06 01:25

kuroneko
我當初在校也普普,推甄就正取了蠻前面的位置,其實就地名大學來說私立要上來基本不用考,我們那屆前幾名推甄都上中字輩了,考試主要是給拼四大用的09-06 01:29

有這麼好推的嗎.... 哈哈哈哈 謝謝大大的分享 也祝你工作順利

09-06 01:40

大雞腿
第一家沒年終? 不過年薪72萬也是屌打台大交大成大的土木系了

09-06 18:07

kuroneko
因為第一家算小公司,沒辦法保證幾個月分紅。 行行有出路,只是碰巧現在做這個很紅⋯連學店生都能分一杯羹養活自己而已09-06 18:50

可以私信你一些關於竹間更詳細的面試資訊嗎?

10-18 14:08

Alien
可以私訊問你一些關於奕瑞科技的面試資訊嗎? 謝謝

05-22 18:05

kuroneko
沒問題 但最近比較忙 我可能明天再回覆你05-22 18:06
Alien
好的~~你先忙!

05-22 18:10

Alien
哈囉~我私訊你囉

05-23 14: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1l12288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