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當nu鋼彈沒有了翼式感應炮之iPhoneXR使用四個月心得

作者:獲選者│2019-09-03 16:47:14│巴幣:4│人氣:231
不知不覺iPhone 6s用了三年了,雖然電池耗很快出門要帶充電線,上網情況下一小時10%速度損耗。

不過長輩跟我接力使用6年的5c就真的快不行了,電池用噴的。

只好趁著機會五月6s舊機給長輩用,換成XR。

其實這時間點的確非常適合,XR的推出,可以說是性能全面的更新,也非常符合我的價值觀與需求。

就這樣第一次嘗試從蘋果官網購買紅色的XR128G。



1.大螢幕卻好握的大小,不變的解析度,成熟的LCD螢幕,有點重的重量。



雖然很多人抱怨邊框太大還有瀏海,其實對第一次接觸全螢幕的我來說,因為螢幕變大很多,就算瀏海、實際螢幕畫面比玻璃貼還小,也不會太在意。

LCD使用五六年也不太會有問題,另外一開始設定是原彩,畫面整個尿液晶建議關掉。

OLED畫面就是真的很鮮豔,就像以前的映像管電視與LCD螢幕之爭一樣,但是我選擇便宜無烙印風險。


我貼玻璃保護貼也只是預防螢幕刮花,不過現在市場變很多的樣子,有了什麼半版滿版3D版,我是不太會在意,現在的玻璃貼,的確比以往的保護貼耐刮(台製半版300元)。


會選XR其中之一的原因就是,雖然螢幕跟plus同等級大,但是螢幕機身比較窄好握。

但是小手機升級,一開始也是感受到了手機變的龐大與超有重量感。

一段時間習慣了,但是手機使用久了還是會感到太重的負擔。

我是裸機派的,其他人如果加上硬殼之類就會更重了。





2.更強的續航力、不遜當代鋼彈的超強性能,散熱也不錯,更有質感的外觀。




以往6s基本上都是一直保持省電模式,小小的電池沒辦法支撐略大的螢幕,玩8.9個小時上網,基本上電力個位數回到家。

XR憑著本身大容量電池與超強CPU,還有低解析度螢幕,變成了目前續航力最長的蘋果手機機種。

現在續航力至少兩倍以上,4G上網整天10小時以上都還有30%左右,看網路影片跟以前一樣反而比上網省電,平均一天50%使用8小時。

省電模式雖然不明顯但還是有延長使用時間,但是CPU時脈2900變成1700的樣子。

現在還是一樣開省電模式,原廠只送5w充電頭我也沒什麼意見,睡前充電就好了,充的慢對電池壽命也有幫助。

散熱方面跟以前差不多,運算性能因為當年5C的失敗,讓蘋果知道要區分價格區間,不能從CPU之類基本性能下手,而是螢幕之類。

就如同拔掉翼式感應炮的nu鋼彈一樣,就算是量產型iPhone 也不是徒有其表!


讓XR擁有目前最頂級的運算性能,卻比XS MAX便宜。


外觀也沒有5C的塑膠外觀,邊框用鋁合金、背板放了一塊塑膠玻璃的樣子,色彩鮮豔有質感。


3.不合理的記憶體售價區間



很多人罵蘋果手機貴的不合理,但是最不合理就是儲存空間的價位區分,其他地方蘋果也沒有再擠牙膏,還是往天下第一快在走。


我的6S 16G 2016年五月綁約大概16900左右,比5C16G 還貴了三千左右三年後,最便宜的新型機種XR 64G也要26900元。


然後128G價差2000元,我就像開司一樣,不爭氣花更多錢買了128G,256G價差太大也有了邊際效益,128G就我個人使用撐8年沒問題(現在才18G)。


4.鏡頭與喇叭



鏡頭沒什麼研究,前後鏡頭是畫質有升級就是,但是拍照攝影有螢幕發光的地方畫面會偏黃,可能是什麼新功能。

智慧HDR變成標準了,直接幫你合成最好的一張,也可以調成跟以前一樣保留。

也有發光棒讓你有一些基本美肌美化照片功能。

鏡頭跟6S一樣只是比較大,我不太喜歡多鏡頭的設計,不能因為衝相機功能把手機變成裝甲騎兵啊。

照片存檔格式有新增我是選最相容。

喇叭就很有感覺,聲音變大而且更立體了。






5.臉部辨識系統與取消home鍵、震動回饋

老實說我還滿老派的,對於臉部辨識還有取消home鍵,沒接觸前不太能夠適應,認為至少也要有個按鈕保底,也摸過其他型號模擬home鍵的震動回饋。

但是剛買來蘋果傳送教學模式郵件還有手機上面的手勢教學。


居然很快就適應了沒有home鍵的日子!操作上更加直接,配合打字會移動的小白鍵,可以達到完全不用按鈕使用手機,只是有時候要喬抬頭喚醒的動作。


而抬頭喚醒基本上就是給臉辨識手機用的,臉部辨識跟我想的不一樣,基本理念也跟直接指紋按鈕辨識進入不同。


臉部辨識比較像是你眼睛看著手機畫面解鎖,臨時看訊息也不需要打開畫面,給你決定要不要更進一步。

臉部辨識有兩次完全失效重開機就好了。

另外換新機有多8個APP了。




6.震動


XR非常有質量,震動也非常有力,除了平常會震動回饋外,鬧鐘的震動是可以讓XR從小桌子中央震到掉下來,70公分的高度掉落好險沒事。

另一次是坐著短褲口袋太小滑落出去差不多70公分的高度,運氣不錯沒事。


建議靜音模式才有震動比較好。



雖然很快新手機要推出了,但是XR價位也會便宜一些,以它的螢幕與電池容量與高性能CPU、3G記憶體,我認為會是未來三年多的熱門全銀幕臉部辨識入門機種,加上外型也不會像多鏡頭那麼誇張。


逼近三萬的手機我個人是打算要用五年以上就是了。



整體來說XR就像是記取以往5c廉價機種教訓,擁有「相對」便宜的定位,卻沒有失去超高性能與質感的iPhone。


至於更高的價位與螢幕就給不在乎CP質的客群去追,像是老爸很有錢全部精神感應框那種。


蘋果公司終於知道大家只喜歡鋼彈,寧可不要翼式感應炮,也不要吉姆頭身體與性能配有線感應炮,滿足大家要開鋼彈的心情

畢竟打倒三星夏亞是靠鋼彈拳頭。


而鋼彈不管經過多久性能跟不上時代,總是有人會緬懷那些歷史名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7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0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鐵路防彈衣無法製造的真相... 後一篇:無病呻吟的機動戰士鋼彈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