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RPG公會】水鄉蓮子(角色卡)

作者:幽靈綿羊十一醬│2019-08-29 21:47:38│巴幣:36│人氣:455

-前言-
  偷偷把以前在某fate公會的角色搬到RPG世界來玩(゜∀。)
  這樣我就有戰鬥型角色可以打劇本了(゜∀。) (畢竟是戰鬥主題的公會裡寫出來的角卡)
  不過認識fate公會裡蓮子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兩者不是直接關係(畢竟fate的水鄉最後拉著從者自爆了(x))
  所以是平行世界的蓮子(゜∀。)(自圓其說模式)
  大概就是離開時鐘塔後沒有被送去聖杯戰爭,直接扔去阿斯加特城的if路線。
  然後修改了諸多內容使之適合阿斯加特世界觀。


【基本資料】
【名稱】水鄉蓮子
【種族】人造人(宣稱)
【性別】女
【陣營】混亂善良
【身高】:133
【住處】:初入城(在廣場旁的草地上睡睡袋)

【外觀】
  由於身體大部分是魔導義肢,魔力長時間循環的結果使漣子身上會產生些微的發光反應,那是由於魔力的粉塵散佈在四周的緣故。
  然後也不知是設計失誤還是蓮子過於敏感,常常不小心吸到自己的魔力粉塵而劇烈咳嗽。
  及腰的長髮與其說是造型不如說是沒在修剪,由於長期接受魔法實驗的因素頭髮失去色素成為白色。又因一直待在實驗室對時尚沒有概念所以總是穿著那件標著【案例0195:水鄉.漣子】的灰色實驗衣。
【經歷】
  其父水鄉終史為魔術師協會裡大約擁有七百年歷史的魔術師家族末裔,然而整個家族在一百年前開始衰敗。如今只剩下終史一人背負著水鄉的姓氏。
  為了延續血脈,終史以人工的方式試圖創造生命,而這就是漣子誕生的契機。

  就算水鄉一族原本就是精於生命魔術的家系但【創造生命】畢竟是違反自然法則的事情,就算有累積了七百多年的魔術迴路與家族智慧也沒這麼容易達成。

  終史花了六十年構思,近一百年實踐,而到了他三百多歲時,終於連魔術都無法繼續延長他的壽命。某天的夜晚,終史終於領悟到他的生命無法撐到實驗完成。

  實驗只造出了漣子的意志中樞與部分器官,於是終史只好以現有的各式義肢與人造器官暫代漣子的各種未完之處。(註1),並在最後以『將家族單傳的魔術奧秘轉移給魔術協會』為代價將漣子託付給協會照顧。

(註1)換句話說,漣子除了大腦與部分器官外其他全是人工物。

  然而終史並不知情,事實上協會只打算將漣子視為【魔術實驗產物】接收。
  在正式的契約上(註2)所寫下的內容為:『魔術師水鄉終史以其家族魔術奧秘的轉讓,託付協會在其過世後妥善處理其擁有的危險實驗體以防止產生社會危害。』

(註2)當時協會故意壓迫時間加上終史授命所剩無幾所以根本沒辦法好好確認契約內容。

  主要目的原本在於水鄉家奧秘的協會很快就注意到一件事——比起這種沒落家族的蹩腳奧秘,蓮子這個被當作附加贈品帶過來的、以魔導具構成的奇特(註3)人造人反而更有研究價值。

(註3)一般來說要製作人造人、機器人大可直接使用人偶身軀即可,為何要如此大手筆使用魔導具來組成身軀?

  魔導具就如同現代家電,要插插頭(魔力補給),不然至少也得裝電池(魔力容器)。為何在漣子身上的這些魔導義肢能永續供給行動所需的魔力?就算只能讓義肢勉強運作到一般人的體能程度,但為何從來不需補充?

  為了解開這個謎團,協會的魔術師們日以繼夜的對漣子做出各種魔法實驗。
  於是,漣子的前半生都以協會所有物的身份度過,包括研究其他魔術時的受術實驗體、與免費的雜工。

  長時間待在協會的漣子不知為何與在協會見習的魔術師學徒們相處的很融洽,由於會發光的特性甚至被時鐘塔部分浪漫人士當成吉祥物般的存在,同時也由於魔導具會散發魔力的特性,常陪伴初學探測魔法的年輕學徒們練習探測術(註4)

(註4)其實所謂探測術練習,說穿了就是魔法版本的躲貓貓遊戲這樣(笑)。

  一天,由於魔法實驗的副作用而在房間痛苦掙扎的漣子房間牆壁突然爆炸了!
  在塵埃中出現了一名穿著粉紅色制服的奇怪學生妹。
  「喵哈哈哈哈!初次見面!還有,這是綁架!」
  接下來發生了什麼蓮子並不清楚,只見學生妹以詭譎的姿勢一口氣跳出自己視線外,下一秒後腦勺就被謎樣的學生書包狠狠的K了一記,接著蓮子就徹底喪失了意識。

  過了不知多久,清醒後的漣子發現四周都是生平不曾看過的事物。
  其中最顯眼的就是那個掛著一個裝滿霓虹燈寫著『歡迎光臨阿斯嘉特城』招牌的奇妙城門

  「這就是……外面的世界!?」
  突然之間被綁架了,然後又莫名其妙的身處完全陌生的世界。然而,此時的蓮子卻不知為何充滿了興奮。--畢竟,這是他有記憶以來第一次可以完全憑自己的意志踏出步伐。

  「總之,先進去看看吧。」

此角色開放人際關係置入:
可置入位置↓
A同樣待過魔術協會,與協會時期蓮子有所交流之人。
條件:魔術使用者or魔術師相關人物
反應:蓮子會在你身上產生鄉愁

B與終史有所交集進而認識蓮子,甚至有幫助過終史開發蓮子義肢之人。
條件:學者型角色、一定年紀以上的角色、擁有魔導具開發或機工師等技術的角色。
反應:蓮子會對你帶著一定程度的感激之心

C三百歲以上,與蓮子有所關連的吸血種/死徒。(未公開裏劇情相關)
條件:吸血種
反應:你們對於蓮子會感受到一股同胞的反映。而蓮子對你們會產生畏懼感,並且你們的命令語氣對蓮子會產生一定程度強制力。

技能表


天生特性:吉祥物
  對於比起人類更偏向天然有機物的蓮子來說,其相當於有靈性的岩石、樹木之類的存在。  因此,蓮子所在的地方會成為一種類似『適合精靈棲息的舒適場所』,會很大幅度的吸引精靈之類的存在靠近,進而導致周圍的人運氣值上升。

裝備:魔導義肢
【被動特性1】由於是以魔導具構成的身體,只要不攻擊到核心(腦部)都不至於致命。
【被動特性2】以治癒術為首,任何基於『加速肉體再生』而達成的復原效果都無法生效。身上的損傷基本上只能透過義肢更換或機械修理系的技能回復。
【被動特性3】人造身軀的蓮子其身體比起人類更接近人偶,因此一般的關節概念基本不試用。可以做出身體不動頭轉好幾圈、手肘後折90度等等概念外的肢體動作。

【主動技能1】
  蓮子驅動核心將比平常更大量的魔力由核心注入義肢進而導致五感強化,持續時間由於需要考量各種因素所以蓮子自己無法判斷(也就是說甚麼時候中斷引導說了算)。
  持續時間內可以看破周圍大部分的隱匿事物。
  但由於大量輸送魔力的反衝以及斷電修復機制,此技能中斷後『只要技能持續了幾回合,就會陷入幾回合的五感完全喪失狀態。』
【主動技能2】
  將核心的所有魔力不保留的灌注在四肢上,強制將肌力擴展到EX級。
  持續時間中每回合四肢都會承受一階段損傷。
  只要引導判斷四肢損壞或是自主關閉技能,強制進入完全斷電狀態,喪失除了生命維持功能外所有行動能力。

魔術:
【蓮子版本魔.閃.光!】其實就是全力運作核心產生大量魔力廢棄物造成大發光效果

【給、給你加持!】藉由肢體觸碰讓義肢內流動的魔力轉移到被觸碰者身上,對於戰士能有效強化肉體能力,對於法師可以進行補魔。
  由於需要觸碰生效,不會拿捏力道的蓮子很有可能把這個動作以給你一巴掌或給你一拳來呈現

【痛痛飛走了!】上一個技能的胡鬧應用法,用大量的魔力往對方身體裡灌,強硬的用魔力清流驅散掉對方體內的異常狀態。
  雖然可以驅散異常狀態,但以魔力維持行動力的蓮子將陷入一定回合數的行動遲緩。
  然而被驅散異常狀態的對象也不會好過,遭到大量他人魔力全身上下洗盡一番的人肯定會受到彷彿暈車一般的嚴重不適,在幾回合內都會處在想吐的狀態中。

【爆、爆炸拳!】上一個技能應用在敵方然後一樣胡鬧的做法,將大量魔力灌注到碰觸的部位中,然後點火引爆。
  也因為上述同樣的理由,使用後將陷入行動遲緩狀態。


更新:還是把裏劇情簡略公開好了XD

1.
  上面的官方資料包括蓮子的記憶有一部份是遭人串改過的,蓮子的記憶以上述官方資料為主但有時候感到違和感。
2.
  竄改資料與記憶的就是水鄉終史本人。
3.
  終史並不是父親角色,蓮子、終史是一對情侶。
  在遙遠的過去,蓮子遭到吸血種襲擊,受到感染,雖然終史極力搶救,但最終逃不過死徒化的命運。
  終史在最後一刻搶下了蓮子的靈魂,並在之後的人生中全力研究讓蓮子起死回生的方法。
4.
  吸血鬼感染的嚴重程度超乎想像,甚至影響到靈魂,所以研究非常不順利。
5.
  如官方資料所述,當終史好不容易再現了蓮子的意志中樞器官並且成功轉移了靈魂後,意志到經歷了三百年時光的自己已經來日無多了,於是竄改了蓮子的記憶讓他相信自己是"父親",並且擅自安排了蓮子的後路(協會)。



基本上上面的資料大概是全貌了(゜∀。)
要認識蓮子入城前的故事到這裡就OK了(゜∀。)

至於細節部分……

這些是當年蓮子的未整理資料,非常亂。然後十一懶的整理了(゜∀。)
有興趣玩偵探遊戲的人或許可以當遊戲裡撿到斷章或片段文件之類的加減當線索看ww
再提醒一次非常亂XD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71324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1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6 篇留言

伊祁青歲
十一竟然要回鍋打劇本了!

08-29 21:48

幽靈綿羊十一醬
青歲姐姐請跟蓮子建立人際關係吧!(指著人際關係置入項目)
讓我抱大腿(x08-29 21:55
伊祁青歲
以蓮子的背景來看,現在我家活躍的角色要跟她建關係都有點難度......
真的想要的話私下討論看看吧,也能聊詳細點

08-29 21:59

幽靈綿羊十一醬
嗚咿咿咿,只好去銀星砸店了! (住手!這是自殺舉動(X))08-29 22:06
黑い影
哈爾表示:好了,該修補了(拿魔術膠

08-29 22:08

幽靈綿羊十一醬
馬上遇到在戰爭中碰頭過的人XDD (伸出根本沒保養的破爛雙臂)08-29 22:11
幽靈綿羊十一醬
我有想過該拿蓮子還是邪芳姬過來,不過惡役角到阿斯加特肯定會很愉快所以算了(扔一邊)08-29 22:12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嗄姆姆姆姆~~!(肚肚翻要摸摸)

08-29 22:52

幽靈綿羊十一醬
(摸)
「……爆炸拳(゜∀。)」(等等08-29 23:12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啾啾啾啾啾!?!??!(爆炸)

08-29 23:37

幽靈綿羊十一醬
⸜(* ॑꒳ ॑* )⸝08-30 11:08
聖盔夜風
十一竟然要打劇本!? [e11] [e11] [e11] [e11] [e11]

08-30 00:08

幽靈綿羊十一醬
其實廚師時期就打過劇本了啊……拿著冷凍旗魚當大刀揮٩( ᐛ )( ᐖ )۶08-30 11:10
如月 瞬
呃………蓮子身體的問題,我家角色開的店可以輕易解決掉九成 | ᐕ)⁾⁾

08-30 04:04

幽靈綿羊十一醬
咦?身體沒有問題啊(゜∀。)?
就是靈魂裝在裝在機器上而已,而且這身體是照著人體作出來的比某個直接把靈魂裝在一旁盔甲上的好多了(誤08-30 11:19
朝日奈雨香
(゜∀。)要回乃一起丸了嗎?

08-30 07:47

幽靈綿羊十一醬
玩!(゜∀。)打架!(゜∀。)08-30 11:20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GOD MY OH!!!!(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zkA85Oy10

08-30 11:13

幽靈綿羊十一醬
「痛痛飛走……連發!(゜∀。)」(拼命灌(X08-30 11:23
凱文
啦啦啦啦啦啦!

08-30 12:00

幽靈綿羊十一醬
OAO!?08-30 12:02
如月 瞬
我指的是魔力出力與供應量低的這個問題,只要安裝一顆半永久性的魔力爐就可以了,更不用說其他戰鬥性的改或換裝XD

08-30 12:29

幽靈綿羊十一醬
蓮子:「我要裝可以發射波動砲的那種手臂!!」(X08-30 12:33
如月 瞬
有喔,如果妳真的想要(*゚∀゚)

08-30 12:50

幽靈綿羊十一醬
蓮子:「折扣可以打到不用錢嗎!!」(X
↑初入城的窮酸鬼08-30 12:53
如月 瞬
可以啊,只要有對到串,老改超寵乖小孩跟笨小孩(?

只是我目前不怎麼跑隨意,主要都在對預約串( ゚д゚)

08-30 14:33

幽靈綿羊十一醬
……………………看來預約鎖串的問題比以前還嚴重嗎(ㆆ_ㆆ)08-30 14:40
如月 瞬
不是,純粹只是因為我活動時間帶不但跟一般人不同,可用的空閒時間也很細碎,很難一口氣將串對到完

所以為了不造成他人麻煩,目前大都只對預約的萬年串

08-30 15:08

幽靈綿羊十一醬
只好對拆店串了\O∀O/(X08-30 15:14
如月 瞬
歡迎光臨天工造物(*゚∀゚)

08-30 20:08

凱文
想討論A路線可以嗎w活跳跳的十一!

09-10 07:10

幽靈綿羊十一醬
OK阿wwwwwwwww
要怎麼討論?
你把問題點整理一下開個叭拉還是直接在這裡講?XD09-10 14: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matumotou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十一手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