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情】久違不見,我住院且出院了!

衣菫玥 | 2019-08-28 23:49:15 | 巴幣 16 | 人氣 230

這麼久沒上來發表文章,都快不記得自己的字型用多大個了。
距離上次發表文章都是一月份的事情了,不知大家過得可好?
目前感覺,今年對我來說,可是有不小的波動阿...


雖說標題這樣打,但我已經出院一段時間了喔!啾咪

看痞克邦好像一步步的在變化,我不久前還在想,要不要去習慣他的新版後台,但就在剛剛,實在是不習慣新版諸多變化,用起來實在是很不上手,所以還是放棄了,直接切換到舊版。

挖靠,現在Google瀏覽器會因為打字中途去改後面的字,按下Enter後會自動打那串字消除,我的媽呀

這樣有夠難打文章的,搞得像在手機上面打字一樣,時不時要先按Enter,確定文字不會因為後面更動而被消除。

剛好網路上有相關文章,點擊這裡可以看看~

網路發表文章就是有個好處,因為多少會在意版面發出去好不好看,所以有預覽文章這個功能。

前幾天給太郎寄信,在編輯信件過程中,看字型大小還算是OK,所以就沒有多在意。
誰知在送出信件後,去看了一下寄件備份,才發現字型小得可憐,眼睛不仔細瞧瞧,還真難把

文字舒服的看清楚。
不知道太郎在看完我的信後,是否會頭昏腦脹...
因為想說字型大小OK,內容又坑長,所以段落打得並不是很好...
有考慮過要不要重新寄一封定更過字體的版本,不過想一想還是罷了,再寄一封感覺怪不對勁的


先來說說我最近的事情吧!
自一月發表過文章後,我的生活就還是普通的過。
就,該吃的藥吃阿,手工就依舊繼續做啊,其實並無特別的。

阿對,我的一邊智齒終於拔掉啦

說說在今年六月份吧!某天我不知為什麼,呼吸會痛,吐氣也會痛,且痛在前胸跟後背。
最初第一次疼痛時,雖痛苦但還算可以忍耐,且大約三天過後,疼痛有消緩到全無,所以就沒在意太多。

後來去醫院回診,醫生是說可能是肌肉發炎,且沒有再發作,所以就沒多想就回家了。


誰知好像是當天晚上?還是隔天晚上?忘了。
反正就是回診後的某天晚上,突然又開始痛起來,而且還越來越痛!
痛到整個吸一點小空氣,就痛得要死,吐氣也是痛得快不行,憋氣感覺會稍稍緩和些,但是終會因為需要氧氣而憋不住而吸氣,也不知為什麼憋氣過後再激進去的空氣,疼痛的地方會大痛幾下子,痛得那時我都哭出來了。

而且這疼痛不單單只是吸氣吐氣痛,只要你身子有出力就會痛,譬如打噴嚏、打呵欠、笑...等等。

後來坐在椅子上不知痛了多,好像有到一兩個小時,過程中吃了幾顆止痛藥,才稍緩些,雖說還是會疼,但是至少小小的吸幾口氣時,不會那麼痛了。

接著我就被妹妹和媽媽趕到房間休息了。
忘了說,當時的狀況是我是做手工做到一半發作的。

躺在床上不知何原因,感覺躺著更不舒服,感覺自己能吸的空氣有被壓縮,且不能平躺,一吸氣就又痛,躺右手邊...也是痛,躺左手邊雖說還是痛,但是感覺緩很多,所以就所側躺休息了。

說是休息,因為痛嘛,怎麼可能會輕易入睡,所以我睜著眼睛邊痛邊發呆。
漸漸的感覺痛有感的漸漸消緩下去了,在這沒多久,妹妹突然進到房間,說要拖我去急診。

接著真把我帶到急診室去了。


到了急診室,感覺疼痛漸漸好很多,心裡一直想著「這樣被帶過來會不會被人家認為我們是在浪費醫療資源阿...?」

心裡很不安,但還是乖乖坐著,量完血壓和體溫後,接著就是醫生的問診了。
醫生問我哪裡痛,我一時間還真答不太上來。因為我的疼痛說是痛在裡面?感覺不太像。說痛在外面?又不是很清楚。但是有幾處確實是比較痛,那時在呼吸的時候確實右手邊的腰下後側

感覺特別痛,所以就告訴的醫生。

醫生問我是怎樣的痛,我就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說...


因為就
是痛啊,他是怎樣的痛我還真不會形容阿
所以我不斷的深呼吸,試著感受那疼痛到底要怎麼形容好,誰知一個大痛,接著就甚麼都不痛了。
對,我的身子在那一個瞬間疼痛消散全無。



......



尷尬。


醫生還坐在面前問診,這叫我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真的會被當成來鬧事的啊啊啊啊

沒法子,只能結巴又尷尬地跟醫生說我現在突然不痛了...
醫生給了我一個...疑似有些諷刺的微笑。
...

不過醫生也沒有把我們趕出去,就開了幾個檢查給我。

分別照了照我疼痛的部位、照了胸腔X光、還有驗尿,最後得出的結果是,疑似有腎臟積水、且尿液疑似有感染,但因為我當時在前幾天才拔了智齒,有在服用抗生素,造成驗出來的指數不準確。

醫生建議我回自己本就在就診的醫院做檢查比較好,接著就回家了。
回家後就被強制躺上床休息了


隔天,媽媽馬上打電話給醫生,說了我的狀況,醫生表示要我現在馬上立刻到醫院掛急診安排住院。

但因為我不願意,就跟媽媽爭了爭,最後決定隔幾天後醫生有門診時,到現場看診安排住院。
到了當天順利的還真住院了。

一連串的檢查下來,我腎臟到時沒有積水,萬幸。
不過我的尿液確實有問題,還真感染了,所以就打了幾天的抗生素,差不多住了一個禮拜,就回家了。

回家還被交代要每六個小時吃一次抗生素,好痛苦,睡到半夜都會被挖起來吃藥
不過也沒甚麼好抱怨的,因為挖我起來的人也是要起來,感覺也挺慚愧了。

不過真不是我在說,在我住院期間,那種呼吸痛都沒有發作,但就在我出院後的當天晚上,就又發作了=_=

當時在住院期間有頻頻問醫生,我的呼吸痛是否有可能不是肌肉痛,但得到的答案幾乎一樣,所以也就安慰自己,沒事,應該不會再發作了。

誰知回到家就開始又痛起來...

不過既然醫生都說是肌肉痛了,所以就選擇無視她,且依針對這肌肉痛有開比較適合的止痛藥給我,所以我就決定跟他共存了。
想說痛幾天就會消緩下來了,沒事沒事...
吃吃止痛藥,發現效果不大。
雖說會又那麼一滴滴換下來,但還是痛。

但這次我小瞧它了。

前幾次的疼痛,在痛個兩三天或是痛個幾小時後,就會緩和到疼痛全無。
但這次全然不同,這次的疼痛是一次劇烈疼痛過後,吃止痛藥緩一點下來,接連幾天後感覺有比較好時,在當天或隔天又換個地方呼吸痛。

有時在側腹,有時在前胸或後背,反正就是每次一消緩些,過沒幾段時間接著劇痛,完全沒有之前還會疼痛全無的消停幾天。

我在6/14住院的,大約一個禮拜後出院當天晚上發作,就這樣不消停的我痛到一個月有餘。
在這過程中某天晚上,因為半夜突然大痛,人剛好是躺著的,因為痛到不行,我自己無法起身吃止痛藥,所以就向睡在另一床的媽媽求救。
媽媽扶我起來吃止痛藥,一個不小心閃到腰了...
對於這件事到現在我都很抱歉...
現在媽媽現在腰部依舊隱隱作痛...

直到7/28禮拜天,我疼痛依舊,吃著晚餐。
突然忍不這的咳嗽,不得不說,這樣的咳在對於當時的我,真的很要命。

因為咳嗽時會全身用力不說,吸進去又咳出去的氣,就痛得我快死了。
更要命的是那天我還咳了三次,忍都忍不住。

第一次咳的時候,痛得哀哀叫,很痛苦。
隔一段時間,又咳第二次,忍不住,咳出來時,我痛的直垂桌子。
第三次真的不行了,我當下咳完有種想要大哭的衝動。

但老實說也不敢哭,我忍了。
因為知道哭出來只會接著更痛。

後來發覺是喉嚨有痰,所以造成忍不住的咳嗽。
真的實在禁不起這樣咳,所以我就把卡在喉嚨的談給弄出來,吐在面紙上。
雖說是不好的習慣,但通常我喉嚨有痰我都是吞下去的,很少像這樣吐出來。

一看,發現透明的痰,混著大面積的血。
當下我也沒多想,就拿給身旁再用電腦的弟弟看,問他怎麼會有血?
弟弟給我的回答是也許是我感冒了。

我沒有感冒咳出血過,但多少還是知道感冒咳出來的血怎麼說也只是因為傷到喉嚨,進而咳出血絲,而不是像我這樣明顯的大片血。
但因為畢竟是第一次,也不想驚動太多人,所以就心裡想算了,再觀察一下。

不過那時我一直在胡思亂想,會不會我身子出毛病了啊?
不要到時候會當著眾人的面吐血什麼的,感覺很...不妙?

禮拜一倒是相安無事。

到了禮拜二在做手工做到一半時,突然一個喉嚨癢,怕接著咳嗽,所以就將痰弄了出來,一看,又有血。
那天剛好媽媽也同在客廳,所以我就拿給媽媽看了。
媽媽看了看,表示再觀察看看。
誰知禮拜三下午,我東西吃著吃著,又覺得喉嚨癢癢的,吐出來一看,又是帶血的痰,且血比之前又多了多。

媽媽一看,就立刻說要打電話給醫生。
聽完我有點驚了,近期才住過院,現在又是同個步調要發作了嗎?
所以我就對著正在撥號的媽媽說「媽媽沒事啦!反正最近不是就要再回診了嗎?到時候再跟醫生講就好了啊...」
誰知我話還沒有說完,媽媽很兇地回頭對我說「你惦惦!」
然後我就不敢再說話了。

結果醫生的回應是,很有可能是肺出血,要我現在立刻到急診安排檢查住院。
又來

接著就打電話給爹地,爹地開著車過來,載著我們全家人到了急診。

到了急診室,除了例行的體溫跟血壓量完後,醫生給我打了止血相關藥物點滴,然後又去照胸腔X光。

去照之前我問了幫我打點滴的醫生:
「醫生,我之前有去照胸腔X光,照的時候不是都要深呼吸嗎?但我現在深呼吸會痛,那吸不飽氣可以嗎...?」
「沒關係啊,只是如果沒有沒這清楚,只是拖延到時候在照一次而已。」
「...」

當天雖說剛好碰上疼痛有消緩下來的日子,但還是禁不起深呼吸這樣的動作,所以才鼓起用氣問。
沒想到醫生很認真的邊動手幫我打點滴,邊說著不痛不癢的話。


後來去照X光,我真是用盡我所有的忍耐力,用力的吸了一大口氣,不知為何除了痛得不行外,還聽到我胸腔不知何處,傳了了一聲莫名的聲音,痛死了
但還算是可以忍耐,幸虧當天是疼痛有消緩些的日子。

接著被送回去,一段時間後,報告出來了。
說我的胸腔X光照出來,肺部有問題。
所以又被安排做了另外一個檢查。
其實我不大記得就什麼檢查了,據弟弟述說是叫做「斷層檢查」
就進去時他會要你躺在一個巨大的儀器所設置的床上,接著床會向上移動,把我送大上方大型機器....
哎呀我也不太會說,附張圖給你們瞧瞧就好。


這檢查不得不說也很要命。
他床在推送我進去其器掃描時,都會要求我深呼吸憋氣5秒鐘。
怎麼又是這種檢查啊

前幾次他送進去要我憋氣,我都覺得還型應該還沒問題,雖說空氣還是吸不飽,但已經是盡我最大的努力了。

誰知在第三次推出來,醫護人員幫我打顯影劑的時候,我突然胸口一個大痛,呼吸痛的狀況不知為何在那時候嚴重了。
痛得我叫了一聲,整個痛到不行。
醫護人員被我嚇著了,問我是打顯影劑後痛起來了!?
我說不是,是我本來就在痛了。
他們聽完,還安慰了我幾句,但檢查還是得做,所以他們退回操作房間,要我深呼吸。
真的是,要了我的命...

從檢查室出來後依舊痛,差點讓媽媽叫來護士幫我打止痛藥。
好在痛了不知多久,其實滿長的,但最後還是消緩下來了。

最後檢查結果是說,疑似肺部感染,所以就吊了抗生素給我。
結果兩次住院都打抗生素,而且這次這瓶吊起來的抗生素,比之前住院那罐大好多O_O

後來到急診室候床區,就這樣過了一夜。
是說比較委屈媽媽,因為媽媽說要留在醫院照顧我,所以其他人都先回去了。
後床區並沒有家屬可以躺著休息的地方,所以媽媽就趴在我的病床旁邊睡覺。明明之前都因為我的關係閃到腰了,現在又以克難的姿勢趴睡在那兒,想想都很對不起她...

後來心臟科醫生過來說,有跟我的主治醫生跟其他醫生看了我的片子討論過了,我這很有可能是肺栓塞,但不知道是甚麼原因造成肺栓塞,有可能是因為心臟或是我水腫的腿腳造成的,所以要進一步檢查。

會給我開通栓塞的藥物給我,但因為我除了肺栓塞,還同時在出血,所以開給我的藥物會有所調整,成效並不會很大,要慢慢來。

接著安排到病房後,我就住院了。

住院住了兩個禮拜,詳細過程我就不詳述了,反正在醫院就是很...不自在。
不過護士小姐跟護士先生人都很好。

只是辛苦媽媽了,不是我在說,明明就是治療肺,為什麼還要記錄觀察我的飲食、喝水兩、排尿量跟排泄量啊!?

排尿我還可以自己記錄幾cc就算了,但是我的排泄物...每次都要媽媽拿著去污衣室去秤,我都會因為這件事情弄得...唉,不說了。

最後在這兩個禮拜檢查出不是心臟問題,而是我的腳嚴重水腫的關係,所以我的腿腳也有栓塞。
因為這樣他把栓塞的血塊進而送到肺部,然就是現在這樣啦。

身邊的人,就是媽媽、妹妹、弟弟跟姐姐,包括醫生,都說我很幸運,說血塊是送到肺部,而不是送到腦部或心臟。
如果送到腦部就是腦中風,送到心臟就是心臟栓塞,所以說我很幸運。

那幾天住院,弟弟妹妹都要坐火車或騎車來看我。
跟他們說不用這麼累,幾天來一次就好,要多休息,但他們都總是說因為放心不下我跟媽媽,所以還是頻頻過來看我們。
幾乎每天都來。
真的感覺很不好意思。

目前我的狀況,現在是沒有再咳血了,但是栓塞依舊是目前要慢慢治療。
醫生說我的栓塞可能要一兩個月才會好,現在只要回家持續服用藥物就好。
對了忘了跟你們說,我在住院期間,通栓塞的要務是用打的,而且是打肌肉針,早晚各一次,真的是非常非常痛...
第一次打時醫生打在肚皮上,痛得我眼淚都飆出來了。
好在後來說手臂可以打,所以我就都打手臂了...
聽媽媽說那時候我手臂很慘,幾乎都是針眼,不過因為都是打在肩頭後方的手臂肉,所以我看不太到就是了。


經過這一次,媽媽說要好好更加緊盯照顧我的身子,甚至要禁止我做手工,讓我整個人都傻了。
不只這樣,媽媽說為了未來考慮,他還要到外面工作。
但媽媽的身子也沒比我好,甚至可能更不好些,畢竟都年紀大了不說,他也同樣是狼瘡患者,心臟也不好!

讓我覺得很愧疚。

因為我的突發狀況,讓大家對於目前的生活,開始大更動。

而且弟弟要上台北讀大學了,我卻在這時候出事,實在是...

雖說媽媽要出去外面工作這件事情我是插不上話了,不過好在他們還願意讓我摸摸手工。
但他們之前有話在先,說如果我手工做太久過頭,他們會考慮直接把手工送回去。
既然要不聽勸不適時休息,那就大家都不要做!

......
能怎麼辦?就乖乖聽話囉...

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但是我很過意不去。

在住院期間呼吸痛這件事情完全不痛了!
也不知道跟治療肺部有沒有關係,不過算了,好了就好。
所以在出院後也算是神清氣爽,所以就在家裡東摸摸西摸摸整理一下。
誰知道整理到一半一個暈,就坐回椅子上了。
知道我頭暈的媽媽,還把我念了一頓,說剛出院就好好養身子休息。

後來兩三天後發現自己白天剛起床,或是在床上睡到一半,微微睜開眼睛或做幾個動作,都會感覺世界在旋轉...
回門診的時候告訴醫生,醫生說因為我這次肺出血的關係,我的血紅素這次掉到8點幾的,算是嚴重貧血了,所以會暈是正常的。
所以媽媽說要幫我補血,就買了很多櫻桃回來給我吃。

真的是,一直接受家裡家人的善意,感覺很不好意思。


因為並不是甚麼愉快的事情,所以顏文字用得比較少。
現在的我目標就是先把肺養好,再慢慢解決我的腳水腫了。
畢竟會塞住也是因為他。
難怪怎麼吃利尿劑,水腫都不怎麼消下去...。
對了,我嚴重水腫且堵塞栓塞的是左腿腳喔

現在休生養息比較重要,但我多少還是會摸摸手工,所以部落格嘛...
因該還是會很有空閒的時候再來發布吧?


對了小小說一下,
雖說之前因為妹妹有在看一部叫「魔道祖師」的小說,原本我不以為意,後來聽到媽媽在聽他的有聲小說,不經意在旁聽了聽之後,對他也有了興趣,但一直遲遲沒有翻他的小說來看一看。

但最近有空閒時突然想到,所以去翻來看了以後,就萌上了兩個主角
不過聽妹妹說他當初看的是作者的舊版,我看得是新版,我在看的過程中也有發現跟當初媽媽撥出來的聽書內容也有差別。

後來有看作者後繼說新版才是他想呈現的完整作品,所以就...這樣啦

後來去翻了漫畫,漫畫有圖片,跟腦子裏面想像的畫面果然有差別啊
不過可惜還沒有完結,跟故事的完結進度還差的遠。
未來有時間想把動畫看一看,不過聽說也是還沒有完結就是了。
現在就...再把小說看一下再慢慢回味囉,哈哈

對小說有興趣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他是屬於耽美向(就是BL),如果能接受的話可以看看,我是覺得不錯啦

想到小說裡的魏無羨,看他這樣開郎有活力的個性,感覺很喜歡,也很羨慕,然後也有一個對他那麼重視的對象...

不過我自己想了想,自己其實也是獨一無二的,或許沒有那麼討人喜歡...但總有一天總會遇到幾個,會接納像我這樣個性的人吧?


好啦!大致上也就這樣了,要再說的話,就是我最近有了一隻粉紅色的手錶,跟我最近自己在網路上購入了玻璃杯跟拖把這些事情。
不過自己購入的東西到並沒有什麼好說的可以分享...好像也不是這樣說,如果有機會有辦法有想法的話,會許會分享一下吧應該

對於手錶,很感謝媽媽買了一支錶給我,但也抱歉讓他沒有買到錶。
也不是我賴著媽媽吵著要買,是媽媽比較疼愛小孩,想先給小孩子,所以就先買了給我,結果自己想要的紫色手錶就沒到手,感覺很不好意思...。

不過後來買回來仔細瞧瞧,發現他的時間數字是羅馬數字,所以我就特別去查了羅馬數字分辨了一下。

我現在有些看得懂羅馬數字了!哈哈哈哈哈
還好也不是說很難,要不然我就頭大了


真的沒什麼可以說的了,應該就這樣先結束了。
未來有什麼我有空再跟他家分享^_^

不過其實我算是感喜歡胡思亂想的,正常來說應該有很多心情感想可以說,但現在...
什麼都想不起來啊!!!


真是抱歉啊各位

不知道最近大家過得怎樣啊?
對我來說今年算是我身子的大風大浪了。

除了肺跟左腿腳栓塞,啊我還忘了說!我尿蛋白指數再創新飆高,所以住院期間有打小小的化療。
沒想到這麼重要的身體信息我居然忘了在前面說,真抱歉
醫生打算下一次再給我打一次小化療,因為指數還是不好看,嗚嗚嗚...

自求多福囉



就先到這裡囉!
希望大家可以多注意身體健康,愉快面對生活
先這樣囉!下次見

創作回應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怕爆!醫院都是那樣照了又照、照了又照... ...
2020-01-14 12:12: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