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極短文》總是堵塞

作者:浩司│2019-08-25 16:56:15│巴幣:26│人氣:519

  升上大學最期待的,就是搬進學生宿舍來逃離家裡的管控,並且跟一群臭男生玩遊戲玩到沒日沒夜。

  也很幸運的,跟我一起住的三位室友看起來人模人樣,平時習慣都很好,喜歡玩的遊戲都相同,在室友睡著時也會把喇叭的聲音調小,室友肚子餓時也會互相分享零食吃。

  這種得來不易的室友,說不定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但如果要在從中挑毛病的話,恐怕只有一位室友的有個不太好的嗜好。

  ──就是會在眾目睽睽之下,做每個男生都會做的事。

  我與其他兩個人雖然看在眼裡,也覺得這個年紀的男生都會做這種事,只是多半都趁一個人時做。

  在大家還在的面前做這種事,老實說需要極大的恥力。

  雖然也不會發出怪聲,不理會的話還不知道他在做那種事,但久而久之還是覺得有礙觀瞻。

  「喂,你不要在大家面前做那種事啦!要做就去廁所弄,射在牆壁也沒關係,反正記得擦乾淨就好。」

  因為個性也不差,他也沒有頂嘴就答應了。從那天之後開始他就再也沒有在大家眼前做那種事,倒是跑廁所的次數增加了。

  可是,之後卻也發生了一件怪事。

  那就是洗手台總是堵塞。

  一開始我也是很勤勞地買通樂將水管暢通,但一次、二次、三次後,我就開始覺得不耐煩,只好叮嚀宿舍的每一個人,不要再把那些含東西的飲料,泡麵等固體倒在洗手台了,大家也紛紛地點頭配合。

  之後我也確實沒看見任何一個人把那類的東西往廁所倒,但水管依然時而不通,令我傷透了腦筋。

  到底是為什麼啊?大家的頭髮也不長,沒事也不會特別去用洗手台,為什麼還是會堵住呢?

  找不到解答的我,只要看到洗手台就會覺得生氣,所以我進去洗澡時都會刻意將視線避開它。

  只是,卻有一股寒意刺在我的背後,使得我雙眼不禁盯往洗手台。

  「……咕嚕咕嚕。」

  奇怪的聲響從洗手台上冒了出來,那聽起來像是人類將水含在嘴巴裡漱口的聲音,但卻又細微的讓人懷疑是不是隔壁的人在玩漱口水大賽。

  ……不對,都大學生了怎麼會做這種無聊的比賽……不對,也可能就是因為大學太無聊才會做這種事。

  算了。首先,先確定一下吧。

  我戰戰兢兢地走向前,並仔細看著排水孔。

  裡面一片漆黑,看不出任何奇怪的東西,但漱口聲仍不斷地從孔中冒出來,彷彿就像有個人躲在裡面……怎麼可能啊!

  但瞬間腦袋一轉,想起了那位室友會在廁所做那種事,但我們也不清楚他到底將那東西射在哪裡,也想起其他室友總是把泡麵、珍珠奶茶、喝不完的湯倒進洗手臺……

  直到漆黑宛如毛髮的污穢物從排水孔緩緩地伸了出來,我更加確信了一個真相──

  「──爸爸。」

  我嚇得連衣服都不穿的跑出廁所,隨即換好衣服後就立刻衝下樓跟宿舍長申請換宿,用最快的時間搬離那間宿舍。

  雖然新的室友有點吵,垃圾丟到總是長蟑螂螞蟻,也好過在那間寢室待著。

  不久,那間宿舍的室友突然休了學,人也不知去向,而我也不敢去過問事後的發展。




  就讓事情這樣過去吧。



  說真的,水管堵塞真的超麻煩,拿水管沖還一堆怪東西噴出來,有夠噁。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7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試膽大會

留言共 7 篇留言

螞蟻安安
真人真事改編

08-25 18:36

浩司
水管堵塞是真的08-25 19:57
黎黎貓
你的水管是不是都貓毛

08-25 19:51

浩司
不是,應該不是吧嗚嗚08-25 19:57
薩帕克
啥,什麼鬼,只有我沒看懂嗎

08-26 15:30

浩司
是,關鍵在男生的東西跑去哪裡了08-26 16:08
薩帕克

08-26 17:02

薩帕克
我還是沒看懂

08-26 17:02

三七-19
看到後面的確毛毛的,但手機廣告剛好跳「省紙愛地球」的標語,瞬間笑到不行[e35]

08-27 09:35

浩司
也太剛好了,笑死08-27 11:32
拉斯
爸爸我好冷

08-28 0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ouse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EIEN... 後一篇:[達人專欄] 《EIE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