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再一次相信】一、興趣

祤兒 | 2019-08-25 15:23:17 | 巴幣 0 | 人氣 245



今天是星期五,一週工作的最後一天,葉家父女坐在餐桌前吃著義大利麵。
「爸爸,你有自己的休閒活動嗎?」
「怎麼了?」
「我擔心你都沒有自己的時間。」
「沒事,妳才是最重要的。」
「不行!你要有興趣才行。」
「一定要?」
「對!」對葉楠來說,從自己有記憶以來爸爸一直是一個人辛苦的支撐這個家,她希望爸爸有時候也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輕鬆一點。
。」葉柟丞看著女兒堅定的眼神嘆了口氣,拿出一張DM:「這是今天路上發的。」


「爸爸對健身房有興趣?」葉楠拿過DM看,發現是健身房的廣告。
「沒有。」葉柟丞看著自家女兒聽到自己的回答一臉疑惑後,嘴角微微上揚:「附近有座公園。」
「爸爸!!!」葉楠鼓氣的嘟起小嘴,葉柟丞看到女兒的反應滿意的大笑,知道被爸爸捉弄了馬上自己下決定:「我不管!明天我們去看看,我一定要找到爸爸的興趣。」
「好,但是妳功課要先做完。」
「沒問題!」葉楠成功說服爸爸,三兩下把桌上的義大利麵塞空,跑回房間寫作業。


隔日在健身房門口,葉楠看了眼手中的DM在看看眼前的健身房,轉頭看著爸爸:「爸爸,是這裡嗎?」
「對。」
「為什麼跟DM上的不太一樣?」葉楠皺著眉把目光移回手中的DM
「誇大的廣告才能吸引顧客。」
「這是欺騙顧客吧?」
。」葉柟丞的嘴抿了下才回答女兒:「對。」
「壞店家,爸爸我們去別間吧?」葉楠邊揉掉手中的DM問邊把揉爛的DM收好,爸爸可沒教她亂丟垃圾的習慣。
「沒事,進去吧。」葉柟丞邁步走近了健身房,葉楠也跟在他身後進去。


雖然沒有DM上的有質感,但是該有的設備、器材還是齊全的,葉楠丞看了看各種器材,最後選擇了跑步機,葉楠也在健身房繞了一圈才回到爸爸的身邊。


「爸爸,這裡的廁所好臭。」
妳想上廁所?」
「不是,我剛剛去參觀了一圈經過廁所聞到的。」
「我們現在就去公園。」葉柟丞看的出來自家女兒從這裡跟DM長的不一樣後就不喜歡這,打算停下腳步。
「不要,我要等爸爸結束。」葉楠在怎麼討厭這裡,為了讓爸爸找到自己的興趣,當然不可能放棄
「那忍一會?」
「好。」
葉柟丞雖然自家女兒答應,也看出她那點小心思。
繼續專心在跑步上,希望能快點結束這個訓練,不過越跑越覺得不對勁,似乎沒有像剛開始一樣輕鬆,身體像缺氧一樣呼吸越來越急促


「吸氣用鼻子,吐氣用嘴巴,聽我的口令做。」突然有個男子出現在葉柟丞的身旁,正要開口詢問就被對方給制止:「別說話,你呼吸已經亂了,先做調整,吸氣。」
葉柟丞聽著對方的指揮做調整,過了一會呼吸順暢了許多,剛好跑步機設定的訓練時間也到了。


葉柟丞離開跑步機,三人一同退到了一旁,避免阻礙其他人運動。
「抱歉,嚇到你了,我叫夏燁,是健身教練。」
「葉柟丞,你想招生?」
「啊?」夏燁聽到葉柟丞的問題先愣了下才大笑:「哈哈,不是,我不是這的教練。」
「那是?」
「我是聽說開了間新的健身房,所以才來看看。」夏燁無奈的笑,見葉楠丞點頭看來是了解自己的意思。
「叔叔好,我是葉楠。」葉楠看爸爸好像交到朋友,馬上打招呼。
「妳好啊!」夏燁看了眼燁楠:「妳跟爸爸長的好像。」
「謝謝叔叔誇獎。」葉楠被說長得像爸爸是真的開心,畢竟自家老爸是真的帥,不過開心也要解開心中的疑惑:「叔叔,爸爸剛剛跑得不好嗎?」
「不是不好,是運動的時候不能聊天,呼吸會亂也容易受傷。」
「爸爸對不起,都是我害的。」葉楠聽了解釋後,沮喪的看著爸爸。
「沒事。」葉柟丞看女兒內疚的樣子,把手放在她頭上摸了摸:「我們去公園。」
「好。」
「夏先生,今天謝謝。」
「客氣了,有緣再見。」
「謝謝叔叔,再見。」
「好,再見。」

道別後,葉柟丞牽著葉楠離開健身房。

- - -


下一篇:【再一次相信】二、公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