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奇幻小說】絕處逢生召喚師——雙神同舟.莎萊

作者:獨峯│2019-08-25 03:04:19│巴幣:72│人氣:276
絕處逢生召喚師——雙神同舟.莎萊
*內有殘酷、不雅描述,請斟酌觀賞

  第四天早上,鬼陵城城主莫桑波登上城牆一看,不禁露出笑容。

  只見鬼陵城前面一整片平坦的黃土曠野上,此刻尤如蓋了張地毯般,黑壓壓的站著無數人影。他們是南邊「西薩帝國」派來的軍隊,四天前晚上便已巧聲無息的到來。鬼陵城居民們一早起來,赫然發現敵軍襲來,當時的恐懼自是不言而喻。城主莫桑波立刻下令緊閉城門,不許居民隨意出門,也不許城內守軍出城迎戰。

  鬼陵城中士兵約莫八百,但看西薩軍的盛容,少說也有四千,無論如何迎戰都不是個現實的方法。儘管衛隊隊長諾瓦提議派使者前去最近的友邦求援,莫桑波卻沒答應,只要求他執行原來命令。

  那當然是因為他心中自有辦法。

  鬼陵城歷史悠久,倚靠著平野上一座天然高地而建,前方以瑪瑙河為天然屏障,擁有六十呎高、精良堅固的城門,只要守軍不鬆懈,尋常的攻城兵器得花上幾個月才能成功突破。因此只要封鎖城門,和城門以外能夠入城的小道,鬼陵城易守難攻。事實上,這座城在過去五百年中從來不曾陷落。是與西薩帝國敵對的「米戈共和國」引以為傲的堅盾。

  莫桑波能在西薩軍中飄揚的旗幟上看到代表西薩皇室狼頭獅標誌,看來這是一次正式的攻擊,代表兩國幾十年來的停戰協議已經被打破。

  西薩軍三天來並未發動攻勢,自是因為知道鬼陵城守備堅固之故,他們並不攻擊,卻早已切斷鬼陵城和外界一切連繫,並在部隊後方畫上了四個巨大無比的魔法陣。

  這四個魔法陣,才是此次西薩軍出動的「主力部隊」。

  「召喚大陣」每一個需花上三十人以上的召喚師來維持運作,從中被喚出來的異世界怪物自也十分強大。魔法陣完成至今已經快有十個小時,只見四個圓陣此刻正發出淡紫色的光芒,魔力集結發出低沉的地鳴,甚至傳到了鬼陵城中。不用說,西薩軍打算召喚的,絕對是甲級以上的可怕魔物。再過不久召喚程序將會完成,到時鬼陵城不知會有什麼下場。

  此刻,鬼陵城居民們還躲在家中默默祈求。城牆上的莫桑波卻很是興奮。他像一個剛得到新玩具的孩子一般,在心裡盤算著如何玩弄這四千個人。

  身後響起腳步聲,莫桑波轉過身,看見鬼陵城衛隊隊長帶著一個蒙住雙眼的女孩走近:「大人,我把她帶來了。」衛隊隊長諾瓦壯碩的身軀此刻覆蓋在全套的銀色甲冑下,只差頭盔沒戴,從那雙粗眉和堅毅的雙眼下,莫桑波能察覺到他心裡的鄙夷和憤怒;這不算什麼,尋常人的想法對莫桑波來說和隨風飄揚的灰塵一般無趣,他的注意力只在諾瓦身旁那衣衫襤褸的女孩身上。

  女孩大概十他直直看相向有一副端正的容貌,若不是衣衫襤褸,加上雙頰消瘦、膚色發黃,應該是一個十足的美人。半個月前莫桑波設下計謀,將這女孩從她的同伴手中劫下,關進鬼陵城地下的牢裡,至今沒給過半點食物。莫桑波來到女孩面前,伸手揭開她眼上的布條,審視那雙曾經清澈的眼睛。女孩茫然地看著前方的某一個點,顯然光是站立便已耗盡了力氣。

  虛弱到失去判斷能力,正是莫桑波對這個女孩所希望的。

  「鞭打過了嗎?」莫桑波隨口問道。諾瓦脹紅了臉,似乎隨時都要掄起拳頭,但看見莫桑波臉上彷彿只是問他有沒有吃過早餐的神情,隨即洩了氣一般垮下肩膀。「……是的。」

莫桑波特地下令在今天早上鞭打女孩一頓,為的是將她的身體逼至極限,只是餓她稍嫌不足,乾脆再痛打一頓,定要叫她神智不清、意識矇矓。

  莫桑波轉過女孩身子,查看她破爛衣衫底下的肌膚,又髒又臭的麻布衣已被鞭子打出一條條開口,底下白皙的皮膚上也滿是血汙,傷口中粉色的肉翻了出來,一旁諾瓦不忍觀看,別過頭去。

  女孩支持不住,雙腿一軟,就要倒下;莫桑波仍是不理不睬,任由她往前栽倒,還是諾瓦及時伸出手來相扶。莫桑波撥開女孩許久不曾梳洗的頭髮,只見她後頸上連著脊髓的位置,赫然插著一支僅有拇指大小的短劍,通體晶瑩,不似俗物。

  諾瓦倒抽一口氣,莫桑波啵的一聲將短劍從女孩頸上拔出,一股細小的血流立刻從傷口中噴了出來。諾瓦駭然:「你在做什麼?」抓著女孩向後退開,莫桑波毫不理會,喚來兩個士兵:「去將她綁在投石機上。」兩個士兵對看一眼,上前要從諾瓦手中接過女孩。諾瓦退後一步,一手握住腰間劍柄,沉聲怒道:「大人,您私自將這女孩囚禁起來,施以鞭刑,這些事我本來不知,也無權干涉;但這女孩已經如此虛弱,為何你還要將她綁上投石機,她究竟做了什麼,讓你對她如此?」

  莫桑波彷彿第一次看見了諾瓦,他打量了這正值盛年、盡忠職守的隊長一下,跟著將短劍拿在他眼前,問道:「這是什麼?」

  諾瓦看了看短劍,不明所以,怒視著莫桑波。「這短劍由水晶打造,曾被詛咒,能夠阻斷魔力的流動,將這插在女孩後頸上,才不會讓她在城中召喚魔物。」

  召喚魔物這件事對諾瓦來說並不陌生。如今召喚師是世界上各個國家都致力培育的重要人才,尤其在軍事上貢獻尤大。他指揮的鬼陵城衛隊中便有召喚師,這些人擁有特殊的力量,能藉由魔法陣和異世界聯繫,將屬於異域的怪物帶入這個世界中。

  「原來這孩子是個召喚師,但為什麼……」諾瓦還待要詢問,卻突然察覺了異樣。

  是女孩。不知為何,女孩的身子越來越重了;一股像是毛皮燒焦,刺激鼻腔的味道令諾瓦皺起眉頭。緊接著,更驚人的事發生了,只見女孩身上緩緩冒出了無數淺藍色半透明的物體,看起來像是火舌一般不停竄動,更仔細看的話,能發現這些藍火是從女孩的傷口中冒出來的。

  諾瓦心裡一陣驚慌,一瞬間猶豫著該不該將女孩拋下,卻發現這些藍火和他的身體碰觸,沒有任何感覺。

  「高濃度的魔力,連一般人都能看見和聞到。」莫桑波緩緩地說。「快,把她帶走。」兩個士兵戰戰兢兢的從諾瓦手裡接過女孩,奔下城牆。一股對於未知的恐懼攫住了諾瓦,令他突然間失去了抵抗的力氣,握著劍柄的皮手套內滿是汗水,另有一股羞恥在嚙咬他的心;擔任鬼陵城衛隊隊長近二十年,他還是第一次如此驚嚇。他突然知覺了什麼,對莫桑波怒目瞪視。「那女孩……你究竟做了什麼?」

  「你馬上便會知道。」莫桑波輕聲說,示意他看向城牆之外。諾瓦轉頭去,只見西薩軍頭頂上不知何時一片漆黑,一朵盤旋沸騰的黑色烏雲正在那兒蠢蠢欲動。四座召喚大陣的紫光猶如絲線一般向上延伸,進入到烏雲之中。

  一條巨大的暗紅色觸手從烏雲中慢慢垂下,上頭滿是吸盤,即使是在城牆上看,也能馬上發現這條觸手有攻城梯一般的粗。「你可有聽過在東方出現的傳奇召喚師?據說他的魔力龐大到能夠召喚神靈、甚至已經和異世界的神結下契約。」

  諾瓦駭然變色,接口道:「不錯,據說他身負千年難逢的『雙神同舟』的絕佳資質,注定要為這個世界帶來改變……」說到這裡,他已恍然大悟。「那女孩,那女孩莫非——」

  莫桑波道:「看啊,敵人的召喚大陣要生產了。」只見烏雲中央突然向內凹陷,從中垂下的觸手一陣痙攣,隨即快速向下掉落。觸手、身軀,一隻無比巨大的章魚一般的魔物從烏雲中被吐出來一般,降生在這個世界中。只見牠十數隻處手網狀向外散步,將周圍西薩軍的帳篷和人馬全部壓成碎塊,更不用說在牠正下方的那一群召喚師了。

  傾盡如此力量和犧牲,可見西薩軍此番是非推倒鬼陵城不可。緊接在章魚魔物之後,其他三個召喚大陣上方也有魔物降生。分別是一支人骨組成的軍團、一頭擁有四根象牙、五隻眼睛的長毛象、和一座全身布滿結晶的黑曜石巨人。在這之中,黑曜石巨人的大小僅次於章魚魔物,大約和鬼陵城的城門一般高度。長毛象本來巨大,西薩軍召喚的這魔物卻又要大上一倍,人骨軍團顧名思義,是一群裝備武器的骷髏,雖然和人同樣大小,但殺人不眨眼、幾乎不怕任何兵器,在另一個意味上比其他三種魔物更加危險。

  如此大費周章的召喚四種甲級魔物,對付鬼陵城可說是大材小用了,這之中自然也有防備鬼陵城的召喚師的用意。但他們不知道的是,莫桑波打從一開始便沒有調動鬼陵城的召喚師,即使有,城內的召喚師僅僅十二、三人,根本無法和這大軍對抗。

  西薩軍的將領很是奇怪,他率領兵馬星夜趕來,要和鬼陵城的軍隊一決死戰,想不到對方緊閉城門,對於挑戰一概不應;猜想八成是城中守軍不足,看見自己的部隊就嚇尿了褲子,立刻派遣分隊截斷鬼陵城的後路,防止他們傳遞求救書信。不料守候了兩天,城中竟是一點動靜也沒有,除了大門緊閉、水閘不開之外,連一隻信鴿也沒看見過。

  西薩將領心中疑心大盛,莫非對方擺下了空城計、又或是有什麼保密至今的強大武器?他想到現今各國都致力於招攬和培育軍用的召喚師,這些人所擁有的神祕技術,能夠將異世界的怪物召來為己所用。若是擁有天分的,光是一人便能召喚出足夠抵數十個人的戰力。此番前來之前,知道鬼陵城中召喚師數量不多,因此他並不打算太快啟動召喚大陣,但越想越是不安,深恐對方早已安排下什麼陷阱;因此馬上下令畫陣,打算靠著甲級魔物一舉突破城牆,將鬼陵城收進手中。

  時間是第四天將近正午,魔物們已準備妥當,壓死了五十多人的章魚魔物曾一度脫離召喚師們的掌握,此刻又重新鎮靜下來,服從召喚師的命令。現在只待一聲令下,四千大軍加上四種甲級魔物便要蹂躪鬼陵城。

  西薩將領站上瞭望台,意氣風發的環顧眾將士;舉目所及,人人臉上都帶著十二分的自信。他們早已認定了這場仗能輕易獲勝。將領拔出長劍,喝采聲如同暴雨一般響起。

  他正要揮下長劍,猛地聽到一聲驚呼,不知是誰先伸出了手,指向天空;數千人同時抬頭看去,只見鬼陵城中拋出一個黑點,在陽光下不知怎地好像燃燒著淺藍色的火焰。

  敵襲?大部人的人心中一定也跟他有同樣疑問。但那東西以投石車的石頭、或是召喚出來的魔物來說都太小了。

  帶著淺藍色火焰的黑點越飛越近,隨即有人大叫了起來:「是人,那是個人!」不錯,那黑點的確是人,是一個渾身被綑綁的小女孩,用投石機拋了出來的。

  西薩將領腦中一片空白,丟一個小孩出來有什麼用?彷彿是回應他的疑問一般,甲級魔物們一齊騷動起來。人骨軍團的頭骨開始劇烈搖晃,科搭科搭作響,彷彿是因懼怕而發抖。黑曜石巨人雙腳在地下一踏,突然間失去控制,開始攻擊周圍的人。長毛象人立起來,發出一聲好似慘叫的尖銳聲響,章魚魔物則是陡然伸出兩條觸手,朝著空中的女孩掃去。

  眾目環伺之下,觸手擊中了女孩,剎那間,一股無形的重壓襲擊了西薩大軍,人人只感覺到頭上和肩膀一陣可怕的力道,無可抵抗的伏在地上。接著,所有人都看見章魚魔物身在空中的觸手開始燃燒起來,鮮紅的火焰有如奔馬,從觸手的尾端迅速延燒到本體,章魚魔物痛苦的扭動,剩下的觸手也朝著女孩捲去。但此時女孩的上方已經出現了一片血紅色的烏雲,從中伸出一雙焦黑泛紅的大手,抓住了章魚魔物的觸手,這些觸手也立刻燃燒起來。

  「它」從紅雲中探出了頭,是一個沒有臉孔的黑色巨人,在該有五官的地方爬滿了灼熱鮮紅的紋路,體型只有比黑曜石巨人更加龐大。「它」的出現帶來了一股致命的熱浪;女孩底下的士兵們發出痛苦哀號,他們身上的盔甲開始冒泡融化,護身皮衣也冒出火起來。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是,西薩將領趴倒在地上,在高熱的空氣中不停流下汗水,他好不容易抬起頭,看向女孩上方的黑色巨人,只這一眼,將領感覺到心中有什麼東西發出無聲的斷裂,那不是人所該看見的東西。一股不知該說是罪惡,或是狂喜的感覺充滿了他的身體,他好像已經不再是自己身體的主人了。

  黑色巨人從紅雲中探出上半身,將手中已被燒成焦黑沙塵的觸手自手中拋下,跟著將沒有五官的臉朝向人骨軍團,這些骨頭瞬間炸成了碎片,好像一被「它」看見,就再也無法維持形體一般。

  神!這真可說是神的降臨!

  西薩將領心中再沒有一絲喜悅,看著巨人懷中漂浮著的女孩,她不知什麼時候身上已沒有了繩子束縛,一絲不掛,光滑白皙的背上現出一對淺藍色火焰的翅膀;他不禁慟哭起來,不為了自己曾經犯下的錯,或是自己死去的部下們,他僅僅是為了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存在太過巨大,察覺了自己的命運而哭。

  和他,以及所有還活著的西薩軍相反,鬼陵城上的城主莫桑波此刻正放聲大笑。一旁的衛隊隊長諾瓦臉色死灰,看著黑色巨人將周圍的一切全部燒盡。

  「『雙神同舟』……那女孩是和神靈締結契約,將來可能創造歷史的人物,你竟然……」諾瓦話語苦澀,不敢相信莫桑波竟能做出這種事情。

  莫桑波聳聳肩。「這樣一來,鬼陵城不費一兵一卒,不犧牲一條人命便保住了;還消滅了大半敵軍,不是很好嗎?」不理會一臉驚駭的諾瓦,莫桑波伸手指向城外。「他們說『雙神同舟』,那是一人能駕馭兩尊神靈的意思。你瞧,第二尊神靈這就來了。」

  兩人周圍人潮聚集,鬼陵城內的居民們聽說西薩軍潰敗,紛紛奔出來查看,只見城牆之下,又有了新的變化。

  黑色巨人全身從紅雲中脫離,佇立在大地之上,它雙腳下的地面因高熱及某種不可知的力量迅速塌陷,周圍滿是鋼鐵、皮革、血肉燒焦的氣味。

  而女孩頭頂上的紅雲迅速轉黑,簡直如墨水一般,從中一股詭異的青氣傾洩而出,周圍的西薩軍若不是早已軟了雙腳,便是努力要逃的越遠越好。長毛象也踐踏著人群向外跑去,想不到牠還沒來的及跨出幾步,猛的一聲極尖極利的鳴叫從青氣之中傳來,叫聲直衝天際,猶如蠕蟲一般無孔不入,連鬼陵城上的人們也忍不住摀住耳朵。諾瓦只覺得腦中一陣刺痛,好似被一把小刀叉進了耳朵,他無意間轉向莫桑波,突然發現他渾若沒事的站在原地,對這聲淒厲的鳴叫沒有一點反應。

  同時間,鬼陵城前狂風大作,一道黑影從青氣中竄出,猶如長鞭,攫住了長毛象。長毛象隨即發出淒厲的慘叫,身上不斷噴出藍色鮮血,那黑影赫然是一條巨大無比的青色蜈蚣,用嘴上的鉗爪咬住了長毛象,簡直要將其切成兩半;從女孩頭頂到長毛象的距離至少也有一里,即使如此拉長了身軀,那蜈蚣仍有一部份還留在青氣之中。

  底下的西薩軍將領停止了哭泣,涕淚縱橫的臉上露出一道恍惚的微笑,他的精神在兩尊神靈之前,已經完全遭到破壞。和他同樣下場的士兵為數不少,西薩帝國派遣來的四千軍馬,此刻若不是先一步撒手人間,便是徹底瘋狂,成為廢人,不知哪一種下場才比較幸運。

  同樣的情況並沒有發生在鬼陵城牆上,或許是距離比較遠些的關係;但就算如此,在黑色巨人後又目擊到巨型蜈蚣的鬼陵城居民們之間也爆發了混亂,大多數人慌忙逃回家中,其他人則當場尿了褲子,排泄物的味道沒花多少時間便佔據了城牆上的空間。諾瓦也全身顫抖,靠著多年來作為衛隊隊長的矜持,才沒有跟著奔下城牆。能夠辦到,還有一部份原因來自他對那被莫桑波丟出城外的女孩的憐憫。好不容易從恐懼中找回了怒氣,他對莫桑波問道:「這便是您的目的嗎?大人,將那女孩丟出城外,迫使她召喚出神靈來自保。」

  莫桑波看了他一眼,露出一個微笑,令諾瓦不禁心中一寒。

  曠野上一片狼藉,女孩旁的黑色巨人暫時停下了動作,巨型蜈蚣留下血肉模糊的長毛象,發出鳴叫,天上隨即打下一道閃電,將黑曜石巨人劈成了碎片。

  「大人,您假借神靈之手消滅了敵人,但我們不會也得面對神靈的憤怒嗎?」

  莫桑波搖了搖頭。「那女孩現在太過虛弱,沒辦法讓神長時間留在這裡,等周圍被當作威脅的東西全被消滅,那兩尊神就會回去的。」是的,那女孩不會死。只要有和神靈的契約存在,誰也無法真正殺了她。反正鬼陵城的危機已經解除,女孩就放著吧,她已經沒有用處了。
 
 「您的意思是她不會死?」諾瓦的表情稍稍緩和下來。「我立刻把她接回來,鬼陵城待她如此,我們非得賠罪不可。」

  「不。」諾瓦剛剛轉身,莫桑波的手搭上他的肩膀,他回過頭來,只見莫桑波的雙眼放出奇異的色彩;一股奇異的狂喜滲入他的心中,一眨眼間,諾瓦的精神已被抹煞。莫桑波鬆開手,任由他在原地踉蹌幾步,跌坐在地;接著,他站上鬼陵城牆,張開雙臂,享受照在身上的日光,大口吸進城前曠野上飄來的焦味和腥味,然後投身而下,摔進了瑪瑙河中。

  莫桑波的身體猛烈撞擊河床,撞碎了大部分的骨頭和內臟,斷裂的肋骨刺進心臟,或從胸口穿出,在他來的及感受到疼痛之前,被擠壓而成一團糨糊的大腦已率先替他劃下生命的句點。於此同時,一道白光從莫桑波的身體裡向上射出,尤如流星般竄進了天上雲朵之中。


**


  當莎萊醒來,雨滴正不停拍打著她。好不容易坐起身,她發現自己在一片焦黑的土地上,周圍盡是同樣顏色的屍體,空氣中煙霧瀰漫、四處能看見火焰燃燒。比較近的一具屍體上,本該是盔甲的東西嚴重變形,像液體一般從人體上流淌而下,冷卻硬化而形成現在看見的怪異形狀。離她所在的地方不遠還有一個巨大的坑洞,依稀描出巨大的腳印。

  「發生了……什麼事?」莎萊試圖回想,她依稀記得自己在夜裡被人綁架,後頸上被插了一根怪異的長條物,之後再也無法運使魔力,就這樣被關到了某個地牢裡。但如何到了外面來的一切過程卻是不著頭緒。她伸手摸向後頸,長條物已不在那裡,連傷口也沒留下。正思量著,突然覺得背上有些搔癢,依照以往的經驗,她知道自己一定曾經被痛打一頓。

  她再伸手摸摸背部,並沒有任何異樣,顯然傷口早已癒合了。這是和神締結契約為數不多的好處之一,幫助她好幾次死裡逃生。剛稍鬆了口氣,莎萊隨即驚訝地發現自己一絲不掛,她伸手遮住,朝四周尋找能蔽體的東西,但所有一切都已被焚燒殆盡,她不得已只得再站起身來尋找,這一使力,頓時發現身上連一點力氣也沒有,原來她已餓了很久了。

  五歲那年,她和第一尊神靈,「大炎靈」弗萊姆簽訂契約,從此成了不死之身;但作為代價,佛萊姆將她的村莊燒成灰燼,而她對身體的感覺也變得難以捉摸。常人靠著肚子裡的感覺來知道餓了;她卻要等到自己的手指開始顫抖,才會警覺太長時間沒有進食。曾有一次她實在太久沒吃東西,結果虛弱到無法動彈,無依無靠的她甚至發不出聲音求助,結果直到兩天後被人偶然發現,才終於獲救。期間她任由蟲蟻走獸在身上亂爬,卻無計可施,身體明明已到了極限,卻始終不斷氣,一度甚至以為自己將要這樣度過餘生了。

  站不起來,莎萊索性張開嘴,去喝越下越大的雨水,如此過了一段時間,才終於找回一些力氣。她還是站不起身,只好爬著在屍體四散的曠野裡尋找出路,好不容易看到一條還沒燒完的帳篷一角,她趕緊上前把火撲滅,也不管骯髒就圍在身上。於此同時,腦裡也慢慢整理出了一些思緒。

  首先,從周圍的情況看來,她肯定曾經面臨過十分強大的敵人,以致於必須召喚出弗萊姆來應戰。麻煩的是,似乎她的敵人是一整支軍隊;莎萊在世界上四處漂泊,和路途上結交的同伴一同冒險,從未被捲入過戰事之中。像她這樣擁有「雙神同舟」資質的召喚師,當然沒有哪個國家或勢力不想拉攏,但莎萊知道神靈的力量太過強大,始終拒絕在一個地方安定下來,只是不停漂泊,那些想拉攏她的勢力害怕強逼之下,反受其害,因此也從來沒有人阻止她離開。

  但今天她顯然是毀滅了一支軍隊,這樣可麻煩了。萬一造成這慘狀的兇手是她的傳言進入那國家之中,天知道會掀起什麼樣的爭端。

  想到這裡,她忍不住皺起眉頭,取下身上帳篷布,細細查看,果然在角落找到了個金絲繡成的符號,那是隻狼頭獅身的野獸,西薩帝國的標誌。

  「西薩……我竟然到了這麼遠的地方來。」莎萊半個月前所在的地方,乃是東邊蔥鬱的森林,兩地差了有數十里遠,現在她的同伴們想必正在找她。

  當務之急,除了趕快找到衣食、回到同伴身邊之前,還得要找出當初是誰綁架她才行。她人在西薩軍營地當中,這是否代表著西薩帝國綁架了她,又或者是和西薩帝國敵對的勢力下的手?

  想要詢問和她結下契約的兩尊神靈,但弗萊姆向來對她的問題不大理會,另一尊又不說人話;總而言之,就算真的要問,她現在也沒有足夠的精力。莎萊打起精神,重新圍好帳篷布,在大雨中盲目地前進。

  向前爬了一陣,她突然為一股香味吸引,那是肉烤熟的味道;盡可能不去想會是什麼肉,莎萊努力向味道傳來的方向靠近。果然,在香味的盡頭是一匹死去的戰馬,她此刻也顧不得其他,撥開馬肚上焦裂的皮膚,便探口上去吃了起來。

  直吃出了一個有她手臂那麼寬的缺口,莎萊才稍事休息。她連自己是否飽了也感覺不到,只是抓了個大概的量而已。

  在雨中休息一陣,她終於有足夠力氣起身,空氣中瀰漫的煙霧也漸漸散去,她這才看清自己身處一片曠野之中,除了一望無際的地平線外,便是一座倚山而建城堡最為醒目。舉目四望,只見周圍除了死屍之外,還有些存活的士兵在走動,她心中一喜,趕緊朝最近的一人靠近。

  那人似乎漫無目的地踱步,垂低了臉,下巴抵在胸口上,口中唾液一點一點流下。

  莎萊尚未開口,已感覺到這人十分古怪;但她還是問道:「你……你還好吧?」

  那人對她的聲音產生反應,轉過身來;莎來看見那男人茫然的雙眼,臉上肌肉鬆弛的垂下,似乎已有六十多歲。一道想法在她腦中萌生,看來她曾經召喚的不只是弗萊姆而已。

  第二尊和莎萊締結契約的神靈,乃是異世界的一尊地母神,能呼喚風雷,個性極其暴躁。當時她剛滿十歲,和一位年邁的探險家一起生活;他們在一次深入濕熱叢林尋找古代遺跡的冒險中,誤觸陷阱,探險家身中不知名的劇毒,有醫生的村落最近也在兩天路程之外。

  她為了救探險家,就地畫出魔法陣,嘗試召喚具有醫療能力的神靈,想不到回應的卻是掌管天候的豐饒神。這尊神名叫史普尼爾,外型乃是一隻巨大蜈蚣,而且不說人話,單方面的強迫她簽下契約,倒也真的給了她治療劇毒的能力。代價卻是探險家的性命和她身體的成長。為此,莎萊學會了解毒的方法、身體也變的百毒不侵,但在十四歲之後,她便不再長大,將會維持這樣的身體到老。

  為了這件事,莎萊花了很長時間尋找如何解除與神靈的契約。和魔物簽下契約的召喚師,終生都和魔物之間有著聯繫,這是一種類似心靈相通的感應,一旦締結,便無法切斷。最後她不得不放棄,卻也不願再一次召喚史普尼爾了。

  光是召喚神靈,便會為周圍帶來極大影響。這不只限於對天氣、地貌造成的改變與破壞,更可怕的是,這世界上生物的精神構造無法承受神靈的壓力,神光是其存在便能對精神造成打擊,尋常人目擊一尊神靈,便可能造成一生難以根治的精神疾病;若是連續太過靠近兩尊以上的神靈,儘管這機率非常非常低,人的自我意識便會崩壞,換言之就是發狂。

  莎萊眼前的這人,顯然便是已經發了瘋;這代表著她八成一次將兩尊神靈召喚了出來。

  看來這一整團西薩軍不是死了,便是瘋了。莎萊在心中感到歉疚的同時,也為自己是兇手這件事不會傳出去而感到一絲安心。話雖如此,這仍然是她碰到過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機。

  認定在這裡得不到幫助的莎萊,轉而向城堡走去。城堡的大門敞開,從中大批走出帶著車馬的居民,看起來竟是要舉家搬離這個地方。隨著莎萊走近,她能看到居民們臉上都帶著陰鬱的神情,儘管許多人對身上只圍一條布的她多看了幾眼,卻沒人多加理會。莎萊向一個好心人要到一套舊衣,趕緊換上;在打聽之下,原來這裏的人目擊了發生在城前的西薩軍的慘狀,不堪恐懼,因此紛紛逃了出來。

  這些人眾口一詞,說道四天前西薩帝國的軍隊便已在這座鬼陵城前排好陣仗,城主的莫桑波卻不應戰或求救,只是關緊城門,在城牆上張望;眾人對他失去信心,正想逃離這座城堡,卻突然聽說西薩軍被殘殺的消息,不少人跑上城牆去看,但回來時都嚇得不輕。於是一個人跑了,便有兩個人跟上,不多久時間,整座城便陷入了混亂;起初還有人打算留下,但緊接著城主莫桑波投河身亡,一道詭異白光飛上天空,加上鬼陵城衛隊隊長諾瓦發瘋的消息傳開,所有人都認為鬼陵城已遭到詛咒,越早離開越好。

  莎萊思量一會,果然城主和那衛隊隊長一定知道些什麼,尤其是城主那令人費解的行動……說不定,她就是作為替鬼陵城擊退敵軍而被綁架來的。若真是那樣,城主莫桑波該是怎麼樣一個狠心又邪惡的人,竟然會想到要利用自己的力量,而且過程中設想周到,沒有給她一絲機會反擊?

  城主已死,看了看寬大晶瑩的瑪瑙河,想必屍體早已被沖到下游去了;她轉而尋找了人們口中那個原本盡忠職守的衛隊隊長諾瓦。


  莎萊沒花多久便找到了他,只見諾瓦是一個濃眉大眼的中年男人,身上還穿著厚重的銀色盔甲,但兩眼呆滯,坐在一台牛車上,雙手抱膝,好似一座石像一般。

  莎萊試著向他搭話,駕駛牛車的人看到,便說:「沒用的,他不知怎的變成了這副模樣。別人說的話他會照做,但話也不說一句,走起路來好像剛開始學似的。這樣的人再也拿不了劍囉,實在可憐。」

  「他怎麼會變成這樣?」莎萊問道。那人回答:「沒人看到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他和城主大人留在城牆上,也不知怎的,城主便跳進了瑪瑙河自殺。」說著,那人伸手指了指鬼陵城前的河流。「不久後便有人發現他站在城門前發楞,不管誰問他問題都不回答,好像靈魂給抽走了似的。」

  莎萊跳上牛車,細細查看諾瓦的雙眼,果然他也是受到極大的精神傷害才變成這樣的。真奇怪,若是城主莫桑波和諾瓦都是因為目擊了兩尊神靈而精神崩壞,一個自殺、一個不再說話。為何那些曾經上到城牆的居民只是感到害怕而已,這其中一定有什麼祕密。

  「欸,這人就交給我吧。」莎萊提議。「妳?妳能拿他怎麼辦?」牛車的駕駛揚起一邊眉毛。莎萊不知該如何解釋,隨口道:「他腦袋已經被蟲給吃了,所以才會變成這樣。你也要小心一點,這種蟲產的卵會在空氣中傳播,今後幾天最好吃一些酸的,把蟲卵殺掉。」

  那人聽了,臉色大變,急忙把兩人趕下車,頭也不回的走了。莎萊鬆了口氣,領著諾瓦走進已然空無一人的鬼陵城中。果然是她說一句,諾瓦才有動作,好像多了一個不中用的僕人似的。

  莎萊在鬼陵城中四處搜索,好不容易找到莫桑波的住處,立刻將裡頭翻了個底朝天,卻沒有找到什麼像樣的線索。這人十分神祕,作為城主,竟然沒有留下一點關於他身分的文件,只知道他某一天來到鬼陵城,像是變魔術一般的迅速當上城主,甚至沒有一個反對的人。

  莎萊無計可施,只得訴諸最後的手段。她花了幾天,在城中廣場上畫了一個巨大的魔法陣,那是被稱為召喚大陣的特殊法陣,通常用來召喚甲級以上的強大魔物。莎萊資質特殊,當初召喚弗萊姆和史普尼爾時使用一般的召喚法陣便已足夠;但這次她要做的不僅止於和異世界的神靈簽訂契約,更要借助他們的力量找出將她綁架到這裡來的人;為此她需要和兩尊神靈有更完整的聯繫。

  待一切準備妥當,莎萊命諾瓦在召喚大陣外等待,她一人坐在法陣中央,兩手貼著地面,將魔力傳送進法陣之中。魔法陣立刻發出藍色光芒,一股地鳴慢慢從她身下傳出,不用多久,整個鬼陵城似乎都跟著開始搖晃起來。

  在隆隆聲中,她身前颳起旋風,沙塵聚集成一道龍捲,從中慢慢現出黑影,一個全身隱藏在黑色斗篷中的人出現了。他比諾瓦還要高大,斗篷的邊緣有火星閃爍,不時迸出一點燃燒的灰燼。這便是弗萊姆在這個世界的模樣,並非他先前在西薩軍面前顯現的真身,不會為周圍的人類帶來危害,但僅僅只是在他周圍,便能察覺到熱氣蒸騰。

  「莎萊,妳受驚了。」斗篷下傳出的,是老人般慈祥的嗓音,但絕不可為這嗓音給騙,慈祥是人類接收這尊神靈的意念時擅自萌生的感覺,決不代表弗萊姆心地善良。人類無法了解神靈,是莎萊年幼時學到的第一堂課。

  「弗萊姆,我需要你的幫助。」莎萊說。和神靈對話,最好直接切入主題,想和他們聊天極有可能被視為不敬;即使是資質最好的召喚師,在神靈面前也和最蠢笨的人類一模一樣。

  「莎萊,雖然妳有不死之身,但是不可以太糟蹋自己身體,想當初妳沒吃東西,害的自己倒在房子裡好幾天不能動彈……」弗萊姆自顧自地道,語氣中滿是關懷。這便是他麻煩的地方,總是一副關心莎萊的態度,但從來不會正面回應莎萊的疑問。

  「弗萊姆,我是怎麼被帶到這裡來的,兇手是誰?」

  「對了,莎萊,從這裡往東北大概兩里的地方有一列車隊,上頭有妳最喜歡的蜂蜜酒,妳怎麼不去嘗嘗呢?」

  「那是從這座鬼陵城逃出去的人的車隊吧。你休想叫我搶劫,明明什麼都知道,不要迴避我的問題。」

  「嗯?我耳朵不太好,聽不清楚妳在說什麼。」弗萊姆伸出一隻漆黑的手,放在耳朵旁邊。莎萊氣的一拳打出,弗萊姆另一隻手絲毫未動,卻突然出現在她拳頭前方抵擋。

  一股焦味立刻從莎來的手上冒出,她的拳頭在弗萊姆的手中嘶嘶燃燒,若不是她對身體的感覺早已失調,現在一定痛得大哭起來。但莎萊只覺得手上輕輕的搔癢而已。

  「哎呀?」弗萊姆的斗篷下一道紅光閃過。「莎萊,這是對我應有的態度嗎?」

  要向神靈索取什麼事物,必須獻上祭品,即使是已經簽訂契約的莎萊也不例外。「這隻手的皮膚給你,把我要的答案說出來。」莎萊說,想起自己的村莊和那位老冒險家。

  「不不不。我為什麼要妳的皮膚呢?」弗萊姆似乎覺得她的話很有趣,咯咯笑了起來。「莎萊,我今天需要的是——妳的吻。」

  「……這麼便宜?」莎萊有些不可置信。

  「我偉大的主人啊,只要有您青睞的一吻,即使是上刀山、下油鍋我也願意。」弗萊姆的嗓音突然間年輕許多,黑色斗篷翻飛,露出底下一張英俊的暗褐色面孔。

  「哼,明明是我必須聽你的,什麼主人啊?」莎萊不屑道,但同時在心中暗暗欣喜,看來今天弗萊姆心情不錯,要實現願望竟然只要一吻?普天底下哪有這麼划算的事?

  「來吧,吾愛。」弗萊姆彎腰向她靠近,莎萊一瞬間為他七彩變換的瞳孔著了迷,隨即搖了搖頭,將心中的盪漾驅趕開來。這尊神是在玩弄她,絕不可妄自菲薄。

  莎萊閉上雙眼,將嘴唇湊上,感覺自己似乎是吻在柔軟的枕頭上。一瞬間,有什麼東西要伸進她的嘴裡,莎萊立刻慌忙後退,滿臉通紅。

  「哈哈哈哈!」一陣響徹天際的大笑從弗萊姆的嘴裡發出,在莎萊還不及做出反應之前,英俊的男人再度被黑色斗篷壟罩,笑聲也變得蒼老。

  「這、這樣就夠了吧。」莎萊明明穿著衣服,卻突然覺得自己衣不蔽體,趕緊摸了摸身上確認。

  弗萊姆輕快的點點頭,說道:「莎萊,妳在半個月前被這座城的城主,莫桑波給派人挾持,用的是一把被詛咒的水晶短劍。」

  莎萊點點頭:「原來如此,怪不得我使不出半點魔力。」水晶乃是魔力的另一種形態,好似水能凝固成冰,魔力凝結之後便會成為水晶;就像水變成冰後無法導電,變成水晶的魔力反而會阻礙魔力傳導。

  「那短劍上頭的詛咒是什麼?」

  「那詛咒能令一切神靈的干涉失效,因此我也不知道妳被綁架之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莎萊一驚:「什麼,有詛咒能夠暫時切斷契約,讓你看不見這個世界?那城主究竟是什麼人?」

  弗萊姆給了她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他不是人。莫桑波投河自盡之後,他真正的形體升上空中,回到了他原本該在的地方去了。」

  莎萊一聽,更是震驚:「你是說,他本來不是這個世界的存在?那麼——」

  她的話還未說完,突然間召喚大陣的光芒大了起來,莎萊發現自己的魔力急速消失,她雙腳一軟,跌坐在地,同時一朵黑色烏雲開始在鬼陵城上集結。

  「哎呀哎呀。」弗萊姆抬頭仰望,無奈地嘆了口氣。

  史普尼爾的巨大身軀從漆黑如墨的烏雲中竄出,將鬼陵城繞了幾轉,巨石堆疊的城牆發出危險的吱嘎聲,蜈蚣形狀的頭部最後棲息在一座瞭望塔上,將觸手對著莎萊抖動,從鉗爪後頭的嘴裡發出一聲尖細的叫聲,在莎萊聽來,彷彿是在嘲笑她似的。

  自始至終站在一旁的諾瓦頹然倒下,耳中不斷冒出血泡。即使精神已然崩壞,在神的面前依舊不容許人類站立。

  「吵死了,我聽不懂啦。」莎萊忿忿地說,慢慢站起身來,心中有些驚惶。她原本只想向弗萊姆詢問的,想不到這尊地母神眼見有機可趁,竟然又擅自吸去她的魔力,在這世界現身,就是這種對她沒有絲毫顧慮的行動,才讓她和史普尼爾疏遠的。

  「莎萊,妳這話有欠考慮。」弗萊姆說,莎萊皺緊了眉頭,無法反駁。既然史普尼爾已經降生,隨意激怒她換來的只有死亡和毀滅,說不定連弗萊姆賜與她的不死之身也會被打破。

  「史普尼爾,妳……您有什麼吩咐?」莎萊緩緩起身,對著蜈蚣行禮。她低下頭,心想如此至少能令她心情好些。

  史普尼爾再度發出尖細的叫聲,倒地的諾瓦又是一陣痙攣,小便從他的胯下緩緩溢出。莎萊忍住摀住雙耳的衝動,對弗萊姆說:「弗萊姆,你能夠翻譯嗎?」

  「喔喔?翻譯?莎萊,妳打算把貞操獻給我嗎?」弗萊姆又發出愉快的笑聲。

  「我的貞操對你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吧……算了,如果這樣你就滿意的話。」莎萊說。「不過,要等到你翻譯完,我的貞操可不是在這種地方就能隨便丟棄的。」

  「嘿嘿,如妳所願。」弗萊姆說,朝著史普尼爾發出一聲怪異的吼叫,那聲音決不是人類的聲帶所能辦到的。史普尼爾卻沒有回應弗萊姆,反而垂下大嘴,朝地上的諾瓦靠近。

  「等等,史普尼爾。那個人也和這次的事情有關……」不理會莎萊的制止,史普尼爾大口一張,將諾瓦吞進了肚子裡。莎萊無奈的看著她咀嚼,心中煩燥,不知道該拿這尊地母神怎麼辦才好。

  但見史普尼爾龐大的身軀突然開始萎縮,她的尾巴好像收進鞘裡一般縮進前面一節身軀,如此不停反覆,終於整個身體都進入了鬼陵城廣場中;於此同時,蜈蚣樣貌的史普尼爾為一團黑氣包圍,從中伸出了人的手腳,不多時,諾瓦在黑氣中重新出現。

  莎萊幾乎合不攏嘴,只見諾瓦此刻身上盔甲轉為暗黑,皮膚顏色也是漆黑,雙眼則是血紅,一股難以言喻的存在感和壓迫感另莎萊幾乎窒息。

  「嗯,我早就想要在這邊到處看看。」諾瓦說道,但那不是諾瓦,而是使用諾瓦聲音的史普尼爾。莎萊聽見她說話,幾乎有些感動,總算能和這尊神靈溝通了。

  「史普尼爾,妳、原來妳一直想要一個身體啊?」

  諾瓦轉過頭來:「不要用那個名字叫我,我現在是諾瓦.諾登斯,這座鬼陵城的衛隊隊長。」

  但是鬼陵城已經被拋棄了。莎萊不敢指出這個事實,說道:「諾瓦,妳也不知道我被帶到這座城來之後的事嗎?」

  諾瓦用鮮紅的雙眼瞪著莎萊好一陣子:「我的記憶中妳曾經在城牆上出現過。」

  那是諾瓦的記憶,才不是妳的。看來史普尼爾想要扮演諾瓦這個人類,莎萊也只能順她的意。「那時候發生什麼了事?」

  「莫桑波把妳餓了很久,鞭打了妳,又用投石機把妳丟了出去。」

  投石機,這就是為什麼她會把西薩軍消滅的原因。那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莫桑波,為何要如此對她?莎萊心中謎團又解開了一個,卻對莫桑波這個人更加無法理解,他們並不認識才對。

  「剛才說到一半。莎萊,莫桑波並不是人類,他的真名是『拉普奈亞』,是和我一樣的神靈。」弗萊姆說,莎萊回過頭去,驚訝的問:「你是說,他也是被人召喚到這個世界上的?」

  「不,拉普奈亞不回應任何召喚,因為他本身便有在時空間穿越的能力。他的稱號用你們的話來說,叫做『痴笑怪誕之神』。」

  「那、那是什麼意思?」

  「簡單的說,拉普奈亞喜歡玩樂,為了任何他覺得有趣的事情,即使毀滅一座城市、一個世界也在所不惜。」

  莎萊的心中有一股不祥的預感。「你是說,我之所以會碰到這些事,都是因為那個拉普奈亞覺得好玩?」

  弗萊姆點點頭:「莎萊,妳就當成是運氣不好,拉普奈亞是無人能夠捉摸、也無人能夠掌控的。」

  開什麼玩笑,對她做出那麼多殘忍的事情、逼她召喚兩尊神靈將西薩軍幾乎消滅、嚇走了原本安居在鬼陵城居民的始作俑者,動機竟然只是因為好玩?莎萊呆了一呆,隨即氣的全身顫抖。

  「那為什麼……為什麼他最後要自殺?」她許久沒有感覺到如此憤怒了,反而有些不知所措起來。一股血液湧上大腦的感覺令她暈眩,不禁蹲了下來。

  「莫桑波不過是他在這個世界暫居的身體,既然沒有用了,破壞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那只不過是外表看起來像人類的殼,就像妳們穿的衣服一樣。」

  淚水無法控制的從莎萊眼眶中溢出,她發現自己其實在害怕。這也是一種她許久不曾經歷的感覺,擁有不死之身和兩尊神靈做靠山的她,在世上可說是所向無敵,也因此她無論碰到任何困難、任何對一般人來說危險百倍的事情,對她而言都像旋開水瓶的蓋子一般平庸而無趣。但那拉普奈亞……同樣也是神靈的拉普奈亞,令她第一次真正感覺到了面對完全無計可施的敵人的恐懼與絕望。那是和她簽下契約的弗萊姆和史普尼爾絕對不會帶給她的感覺。

  可說得上是懷念的恐懼令她趴在地上嗚咽起來。好可怕、好丟臉、好不甘心。弗萊姆拍拍她的肩膀,卻被甩開,便聳了聳肩,化作一陣灰燼消失。召喚大陣隨著他的離去失去光芒,鬼陵城中只剩下莎萊和變成了諾瓦的樣子的史普尼爾。

  她一直哭到失去意識為止,想是身體早已精疲力竭了。當再次醒來,她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床上,諾瓦坐在一旁守候。

  「妳醒了。」諾瓦鬆了口氣說道:「城主大人把妳丟出去的時候,我真恨自己為什麼沒能阻止,但幸好妳沒事。」

  莎萊感覺到異樣,諾瓦身上盔甲是一片純白,雙眼漆黑,彷彿是個正常人似的。

  「史普尼爾?」

  「她現在在睡覺。」諾瓦答道,露出一個困惑的微笑:「好像到了這個世界來後,連神也需要睡眠了。」

  「你……你恢復神智了?你是衛隊隊長的諾瓦嗎?」莎萊不可置信,諾瓦的精神本該完全崩壞了才對。但眼前的男人看起來如此正常,似乎連以前的記憶也一切完好的樣子。

  「我就是,史普尼爾修復了我的精神,聽她說,地母神本來是賜與萬物繁榮與和平的,既然要使用我的身體,便把我原本的意識給帶了回來。」

  「她……她還真是慷慨。」莎萊感覺什麼都亂了套,自己是不是在睡夢中也穿越到了別的世界,那個我行我素、暴躁易怒的史普尼爾竟然會為了一個平凡人類著想?

  「所以,現在我是和她共用這一個身體……」諾瓦遞給她一套乾淨的衣服、一碗熱湯,隨即走到房間另一頭,邊往一個杯子裡倒水,一邊偷看她。

  莎萊試著舉起手,果然沒什麼力氣,於是立刻喝起了熱湯。「是你把我帶到這裡來的,還是史普尼爾?」

  「是她。」諾瓦道:「小姐……莎萊,讓我這麼叫妳吧。莎萊,我可以帶妳去找妳的同伴。史普尼爾說那是妳最先該做的事。」

  「史普尼爾說的?我是該去找他們,但你呢?你和她共用一個身體,你的想法是什麼?」莎萊猜測史普尼爾或許不願意和簽下契約的自己離得太遠,但諾瓦的精神既然已被修復,倒是該尊重他的想法。萬一史普尼爾強奪諾瓦的身體,她或許該找找有什麼辦法可以把神靈請回異世界去。

  「我嗎?我的想法……也是一樣。」諾瓦說,將水杯放在她床邊的小桌上,快步走開,將手放在嘴上吐出一口氣。

  「怎麼回事?你身體不太舒服?」莎萊察覺諾瓦舉動怪異,便問道。

  「不……」諾瓦看了她一眼,立刻又別了開來。

  「是史普尼爾嗎?她和你共用一個身體,就算有什麼副作用也不奇怪。」

  「不是,只是妳……」

  「我?」

  「……妳好美啊。」諾瓦彷彿讚嘆一般的說了出來。

  一瞬間,莎萊從床上跳起,背靠著牆,抓著棉被脹紅了臉。

  「你你你在說什麼啊?你找死嗎?是那樣嗎?和神共用一個身體太難過所以想死嗎?方法多的是不需要這樣啊!」

  「不是,聽我說……」諾瓦還沒說完,莎萊抓起枕頭朝他丟去,諾瓦苦笑著接下了。

  「是史普尼爾。」

  「史普尼爾?」很好,原來是史普尼爾做的好事,這尊神什麼時候學會開玩笑了?

  「妳知道,為什麼當初史普尼爾要殺了和妳相依為命的那位老先生?」

  「什麼?為什麼你會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莎萊腦中一片混亂。

  「那是因為她愛妳啊。」諾瓦輕聲說道,好像是在戀人耳邊呢喃,又好像是憂憂吐出一道詛咒。

  「什麼——」

  「史普尼爾,明明是一尊地母神,是原本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諾瓦說,眼裡滿是熱切。「但她對妳一見鍾情,莎萊,她想要代替那位老先生在妳心中的地位,所以殺了他。她知道妳因此恨她,但從來沒有一刻停止愛妳,我好像也被她影響了。莎萊,莎萊;妳怎麼如此迷人?」

  莎萊呆呆坐倒在地,茫然看著諾瓦。一股怪異的情感在她胸口擴散,眼見諾瓦伸出手來扶她,她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和神打交道,真是一刻也放鬆不得。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自創|原創小說|原創|短篇|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78661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行寫一篇小說... 後一篇:《核爆末世》螢耀神的禮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