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什麼?這座島被金髮美少女統治了!》試閱04

作者:歷史謎團│2019-08-24 20:47:33│巴幣:24│人氣:542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原創短篇】
什麼?這座金髮美少女統治了!》
試閱篇04


***


放眼望去,處處是充滿綠意盎然的生命力。

極為茂密的灌木、蕨類植物以及亞熱帶闊葉林映入眼簾,散發出欣欣向榮的氣息。濕潤芳香的新鮮空氣瀰漫周遭,彷彿可以感受到清晰的空氣有了重量似的。樹木靜靜地站在蔚藍的天空下,陽光像一縷縷金色的細沙,穿過重重疊疊的枝葉流瀉進來,斑斑駁駁地灑落在草地上。

綠葉成蔭、枝葉扶疏,沿著小徑穿梭在樹林之間,令人有種尋幽探秘之感;不用說,荷莉葉特與梵身處在一座低海拔的原始林區之中。

他們倆正並肩走在一條林間小徑上——荷莉葉特腰間繫著西洋刺劍,而梵的背後背著弓與箭,顯然兩人都是全副武裝的模樣。

「梵。」

荷莉葉特叫出獸耳少年的名字,使得他那一對圓弧形的石虎耳朵豎了起來。

「什麼事情?」他轉頭看向金髮女子。

「你剛才除了幫我翻譯之外,表現得還滿安靜的嘛。」荷莉葉特說。

「……我跟其他部族的人在一起的話,會感到不太自在。」梵垂下目光,嘴裡咕噥道。

「你該不會是那種一被人群盯著,就會感到莫名興奮的類型?」

「妳的說法很詭異耶!為什麼不用緊張這個詞彙啊?」

「幽默嘛......老實講,你不喜歡其他部落的人吧?」

「我們之間的祖先是不一樣的動物,相處上當然會覺得怪怪的。」

「唉喲!你是貓,人家是鳥。你怎麼會怕他們呀?」荷莉葉特輕拍了一下梵的腦袋。

「石虎啦石虎,我不是普通的野貓!況且皮歐族的祖先是白頭翁喲——白頭翁挺兇的。」

「你也真夠膽小的。」

「我哪有!」

「你就能跟我好好相處,這是為什麼?」

「妳又不會突然飛過來啄我眼睛。」

「喔呵呵呵,原來小貓咪以前被白頭翁攻擊過,所以心裡有陰影呢。」

「妳也太囂張了!我好歹也是巴巴蘭族人,是相當厲害的獵人喔!」

梵紅著臉大喊,生氣地跺腳高喊。他的雙肩不僅拱了起來,就連兩隻獸耳朵都平貼腦袋。長長的獸尾呈彎曲狀,毛髮完全豎起。

「噗哈哈哈哈,小貓咪生氣了!好可愛唷~~」

完全被看扁了。

「嗚、嗚嗚……怎麼醬……」

梵氣得直跺腳,雙眼還泛出幾滴淚水。

另一方面,荷莉葉特聽起來十分高興。她好像隨時處在十分聒噪的狀態,梵心想。他認為她這麼聒噪完全是為了保持自己愉快的心情,要不然她就會開始做些詭異的事情。

鬥嘴了一段時間之後,他們倆終於抵達皮歐族老人所說的地點。

荷莉葉特撥開濃密的樹叢後,抵達一條小河河畔。河水旁的草地上閃爍著晶瑩的水珠,散發著青草、鮮花和濕潤的泥土的芳香。這條小和不僅清澈,水面上還倒映出湛藍的天際與高掛於上頭的太陽,比起世間任何一面鏡子都要來得清澈。

這裡生態景觀非常豐富,也有許多品種的蝴蝶棲息,還有藍腹鷴出沒的蹤跡。

「啊,荷莉葉特妳看妳看──是梅花鹿!」梵悄聲說道。

「這裡有梅花鹿。」就連荷莉葉特都嘖嘖稱奇。

位於一百公尺處之外,有一、二十隻梅花鹿聚集在水邊吃草。牠們的身體有圖形狀斑點,鹿角不是很長,非常溫順,膽子很小,一有人接近就受驚跑掉。

「你看看這群梅花鹿,毛皮散發出漂亮的光澤,體態又健壯肥美。我不曉得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這裡的確是獵捕高品質梅花鹿的好地方。嘿嘿嘿,牠們的皮和肉鐵定能賣個好價錢嘿嘿嘿......」

梵將目光移回到荷莉葉特的臉上,發現她的嘴角已經擴張到一個全新的境界;雙眼不僅閃閃發光,好像還快要流口水了。

「小聲一點。」

「我知道啦。」

荷莉葉特用袖子擦了擦嘴角,她真的流口水了?!

「所以,我們應該怎麼做?」

「什麼怎麼做?」荷莉葉特反問。

「總不能傻傻待在這一整天吧。」梵說:「阿塔伊不可能無緣無故冒出來,畢竟皮歐族已經搜尋過了這片山域了。如果連他們都找不到的話,我們的機率就更低了。」

「如果你要獵鹿的話,會怎麼做?」

「呃,在較為寬廣的地方圍住鹿群、小心翼翼地做出包圍網,然後叫村子的獵犬把牠們逼向死角並獵殺。」

「Nie (不),」荷莉葉特說:「先不論在山地中要如何做出包圍網,光是三個人要獵鹿就很勉強了。」

「妳的意思是──」

「潛伏在暗處悄悄接近,並用武器瞄準梅花鹿的頭,採取一擊斃命的手段。」

「也就是說,他們會潛伏在一處好一陣子囉?」

「讓我們來找找有沒有這幾個人活動的跡象。記住,腳印或被壓倒的草地花朵都是重要的證據。」

他們兩人四處尋找,果然沒多就便發現人們行走過的蹤跡。無論是被踩過的草叢,抑或是被撥斷的樹枝,全都默默述說近期有人潛伏於此地的事實。

「也有可能是皮歐人做的。」梵提醒荷莉葉特。「妳還記得嗎?他們曾試著尋找失蹤的阿塔伊。」

「你覺得皮歐族人擁有這種東西嗎?」

荷莉葉特蹲下身子,從被壓平的草叢中撿起一條摸起來十分粗糙的繩子──那是條麻繩,而且其中一端還有燒焦的痕跡。

「金毛人的產物。」梵說。

「這是點火繩。我的兩位部下確實曾出現於此,這一點無庸置疑。」

「我們這麼容易就找到他們的物品,皮歐族人不可能沒察覺到。為什麼他們不直接告訴我們?」

「也許其中另有隱情。」荷莉葉特撫著下巴,雙眼緊盯著手上的火繩思量著。

「究竟是什麼樣的隱情?」梵問。

「我餓了。」

「唉?」

但是從金髮女子口中說出的句子,卻和當下現況完全無關。

「我們來喝點飲料,吃點東西吧。時間都中午了,我的肚子都餓扁啦!梵,上菜!」

梵從腰間掏出一只竹筒壺,恭恭敬敬地遞給荷莉葉特;裡頭裝的不是普通的水,而是酒水。荷莉葉特從瓶口處朝裡面望了一眼,這種酒的上層清澈如泉水,下層則稠密如白色濃漿。

她毫不猶豫地仰頭豪飲,結果嗆咳好幾聲,乳白色的濃稠液體由她嘴邊滿溢流出來。

「咳咳、咳……這酒調得太稠啦,笨蛋。給我水!」

「喏,給妳。」

獸耳少年立刻取出另一個較小的鹿皮製水囊,裡頭裝的便是純水。荷莉葉特加水沖淡酒後再飲用,便能夠輕易一飲而盡。

「妳似乎很喜歡這種酒?」梵說。

「因為它喝起來像是淡淡的啤酒。」荷莉葉特說。

「啤酒是什麼?」他問。

「一種味道很像馬尿的東西,到時候我再找還給你嚐嚐。很好喝喲。」

「聽起來一點都不美味……」

接下來,一時無事可做的梵將目光轉移到對方的臉上。荷莉葉特白皙的臉頰透著紅嫩,長長的睫毛一煽一煽,像兩把小刷子。當她垂下眼時,看起來更長而濃密。雙唇呈現自然的朱紅色,兩瓣充滿了豐滿的柔軟。

荷莉葉特注意到梵的視線。

「看什麼看,小色鬼?」荷莉葉特瞪了他一眼。

「色鬼是什麼意思?」梵問。

「色鬼就是會作色色事情的人。」她解釋。

「色色的事情又是指什麼樣的事?」梵真的不懂。

「就是男孩子的XX放到女孩的OO裡面,瘋狂△△——」荷莉葉特竊笑道,她還比了個圓圈,並用食指不斷穿越圓圈,做出詭異的手勢。

「妳妳妳妳妳在大白天說什麼?!」

「哈,沒想到野性的原住民竟意外純情呢~~~」

「那種事情只有「牽手」後的人才能做。而且妳是個女孩子,怎麼能輕易說出這種下流話?」

「「牽手」意指結婚吧?至於下流話嘛……假如連這種東西都說不出口,那就甭在軍隊裡混了。OOXX啦~~~很正常的啦。哇哈哈,看你臉紅通通的,真是一隻純情小貓!」

「呃,可是妳的白皮膚變成跟燒紅蝦子的顏色一樣耶。妳是不是也很害羞?」

「囉、囉嗦!觀察這麼仔細幹嘛,果然是個小色鬼!」

「強詞奪理?!」

「我要開飯了。」

「居然開始逃避現實了?!」

荷莉葉特一邊大口咀嚼著乾澀的鹿肉乾,一邊望著位於不遠處的幾頭梅花鹿。

「你知道嗎,梵?為什麼活生生的肉在眼前,我卻要吃這個難嚼的東西?」她問。

「不然妳想怎麼做?」

「廢話,我們現場殺一隻來吃!」

「我才不要。」梵想都沒想便拒絕:「這片林地是皮歐族的獵場,胡亂獵殺別族的動物會引起戰爭的。」

「閉上嘴照做就對啦!」荷莉葉特邊說邊伸手猛揉少年的頭,故意弄亂他的頭髮:「反正這座島上的所有事物遲早會變成我的。」

「嗚啊,這人竟然可以面不改色地說出這麼不要臉的話。」

「別囉哩吧唆的,你是巴巴蘭族的戰士吧?那就像個男人一樣拿弓射擊!」

「唉……」梵垂頭喪氣,徹底放棄與對方爭論。

獸耳少年拿起弓與箭,壓低嬌小的身子,悄聲無息地靠近正在喝溪水的鹿群。

隨著距離遞減,倒映於水面上的梅花鹿身形看起來更加栩栩如生。這種動物五官清秀,鹿角短又高揚,一朵朵白色雲彩般的花紋遍佈於毛皮上頭,如同在塗滿褐色的畫布上適當地留白,顯得格外美麗。

當梵來到一定距離後,他小心翼翼地將一個鈴鐺系在箭頭上,然後緩緩拉起弓弦並瞄準離他最近的那隻梅花鹿頭部,牠那顆圓碌碌、烏溜溜的黑色大眼睛。

唦唦!

剎時,附近的樹叢突然傳出枝葉搖晃的聲響,音量小到讓人無法聽見——人類耳朵或許聽不見,但生性機警梅花鹿卻聽得一清二楚。

「糟糕!」

聞聲後的梅花鹿們頭一抬,緊接著開始往森林深處奔逃。

「該死的!」

見狀,梵趕緊放開拉弦的指頭,搭在弦上的箭矢順勢疾射而出。

伴隨著「咻」的一聲,箭矢射中其中一隻梅花鹿的屁股上。後者仰天發出銳利的悲鳴,鮮血噴濺之際還一跳一跳地逃竄,飛快地消失於梵的視野內。

「你這笨蛋怎麼沒射準啊!」

荷莉葉特跑了過來,朝著梵的頭一巴掌巴下去,梵則是哭喪著臉抬起頭來。

「因為剛剛——」

「別找藉口了,快點給我追!」

「遵、遵命。」

梵閉上雙眸,兩只獸耳豎直狀,全神貫注在周圍的一切動向。

叮鈴、叮鈴、叮鈴……

鈴鐺聲不斷迴盪於於林子間。

「這個方向!」

語畢,梵隨即把弓箭掛回背上,以四腳著地方式開始追尋梅花鹿的蹤影。

「啊,等等我!」

荷莉葉特則是慢了一拍才跟上去。

















(待續)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結果還是沒想到好的標題啊~

如果各位能喜歡這個系列,我會很開心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想個標題啊…那……《叫我大員女王》好惹(誤)

08-24 22:37

歷史謎團
《叫我大員女王》;這感覺不錯耶XD其實我在思考一個更短好玩的書名(整體的)~~~到時候再來問問點子桑好惹w08-26 20:40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承上--><<大員女王逗貓誌>>(誤

08-25 09:58

歷史謎團
居然XDDDDDDDDDDDDDDDDDD08-26 20:40
Sword
大姐姐教教我吧!瑟瑟的事!一位要統治全島的歐洲美女,一個島上單純居民回歸,未來是要回歸當代先進文明,還是回歸傳統文明,這只是冒險的開始

08-26 12:27

歷史謎團
S桑QAQ...好久不見
我豪想尼阿~~~~~~08-26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什麼?這...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什麼?這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