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作文】看見

作者:Prs/Eys│2019-08-24 13:08:02│巴幣:208│人氣:354
      「眼睛是靈魂之窗」眼所能及,觸發了我們的思考;眼所不能及,則觸發了我們的想像。故那窗口得以拓展貧乏狹隘的眼界,得以滋潤充滿窮極惡土的心靈。

       朝起的太陽隨意漫步在柏油路上,白鷺鷥佇立在水田正中,偶有幾隻白尾八哥在一旁閒晃著——這裡是宜蘭,一個純樸而不失浪漫的所在,這裡不是我的家鄉,卻比孕育我的地方來的更溫柔。但大概也跟個人喜好有關,我不流連於台北的便利,卻貪戀這裡平靜自在的步調。若你看見的是這裡的一山、一水、一田,我看見的便是此處自由的空氣。

        我常想,若我能活至老年,那麼我最終的落腳處,便要選在宜蘭,也許比不上家鄉的便利性,但若已年老,又何必在意時間的多寡?畢竟青春早已不是我所擁有的,快活度過餘生的權利才是。或許老化是蒼天賜予我們的禮物,使汲汲營營了大半輩子的我們得以放手,不再去苦苦追尋著什麼。

        我看見宜蘭的自由,故他打開了我心靈的窗口,有人則看見遼闊的田地,卻拾起滿地的徬徨。而你,又看見了什麼?

········
上面是我用約兩個小時才想出來的作文,雖說此類文章常常被罵在現實生活中根本用不到等等,被詬病的程度大概僅次於文言文跟加減乘除以外的數學(應該啦),但用它來檢視自己的寫作能力確實是很好用。

基本上這篇跟我原稿沒什麼不一樣,只是照老師評語還有自己覺得有點怪的地方稍做修改,其餘皆同。如果有什麼感想或建議也歡迎各位提出XD

最後,希望這篇文章不要讓什麼人認出現實中的我才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0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煙嵐
以前住過宜蘭,旁邊就是田

08-24 15:42

Prs/Eys
宜蘭真的很多田
08-24 15:51
ccpop
可是我 什麼都看不見 因為 我還沒看ㄏ

08-24 15:58

Prs/Eys
直接下拉不優ㄛ08-24 16:11
小刀
寫得很有意境,好!

08-24 16:02

Prs/Eys
謝謝刀姐~
你喜歡就太好了><08-24 16: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1983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放下作文,不會成佛... 後一篇:深夜偷發廢文,一點生活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