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關於我死後變成Lancer這檔事3-4+後記

作者:TL│2019-08-23 22:27:47│巴幣:52│人氣:219
4.
「謝謝」兩個字,不斷在我腦中迴盪,在我聽起來是多麼的令人放心,卻也讓我感到十分痛心。
咲子無力的倒下,我趕緊扶住她,並慢慢的讓她躺下。
雪央揮著因為揍人而疼痛的右手走了過來,並和我一起蹲在咲子身邊。
她似乎還有一口氣,躺下之後用著虛弱的雙眼看著我們,每當呼吸時就不斷咳血。
「伊嗣……你好強啊……」
「怎麼會呢,這只是僥倖而已,強的人是妳啊,咲子。我怎麼都不知道妳這麼會打架,害我嚇了一大跳。」
「哈哈……其實我從小就有學習各種防身術……意外吧?」
「嗚哇,真的蠻意外的……可惡。」
每說一句話,她的聲音就越來越小聲,我不忍心的握著她的手,難過的流下了眼淚。
「不要……哭了,你們不只達成了我的願望,還揍了御主一拳,真了不起啊……」
「我只是盡了該盡的責任而已,那傢伙早就該被痛打一頓了。」
雖然雪央開朗的對笑子這麼說,但她的聲音在發抖,說到一半還不時哽咽。
咲子伸出了手,擦拭我的淚水。
「等我死後……應該會回到叫做英靈之座的地方吧……到時候就在那裡見面囉?」
「好……好……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找到妳的……」
眼睛的淚腺崩潰,淚水不斷的流出,我緊緊握住咲子的手,用臉去感受她的溫度以及她所傳達的愛。
身體開始發出黃光,變得透明,緩慢的成為一顆一顆的黃色粒子。
感受不到體溫了,實體感逐漸消失,咲子正在從我眼前消失……
「最後……伊嗣,能靠過來一下嗎?」
「什麼事?我一定會做到了!所以拜託了,不要消失!不要離開我身邊……!」
咲子湊了上來,親了我的嘴唇,接著閉上眼睛安心的笑著說:
「謝謝你,當了我的男朋友,我真的……感到非常幸福。」
 
「我愛你。」
 
一陣大風吹來,咲子的身影也隨著風消失,剩下我和雪央兩人。
「嗚啊啊……」
這次,什麼都無法攔住我的感情了。
「嗚啊啊啊———!!啊啊啊————!!」
這大概是我從出生之後,第一次哭得這麼大聲和傷心。
——————————
哭了好一陣子,我才慢慢從悲傷裡回過神來。
雪央正在抱著我,撫摸著我的背安慰我。
「好點了嗎?」
「……嗯。」
似乎是察覺到哭聲停止,雪央離開了我懷裡,淡淡的微笑著問我。
雖然咲子的死足以讓我痛哭一整天,但經過雪央的陪伴及安撫,現在已經能稍微冷靜下來了。
「……夜火呢?」
「啊啊,在我揍昏他之後,我就把他丟進裝滿書本的大卡車裡了。」
「妳在我辛苦戰鬥的時候都做了什麼啊……?」
「喂,你的寶具能贏過咲子姊姊的,還不是我的功勞,雖然我再慢幾秒揍昏他,死的人就會是你了,還真是驚險啊。」
我看著遠方,不知道夜火集現在究竟身處何地,雖然他為了獲勝不惜捨棄了咲子做為人的權力……
「……就這樣吧,不追究也罷。」
至少聖杯戰爭已經結束,不會再有人受到牽連而喪失性命了……
突然,一道刺眼的光芒在我們身旁顯現,使我和雪央瞇起了眼睛。
「啊……那是……」
「聖杯………」
我們同時說出,沒有錯的,那個不斷閃耀,發出光芒的物體就是聖杯。
這是歷經了千辛萬苦才獲得的東西,光是回想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就讓我累得快要虛脫了,實在無法想像,一個由普通人成為的從者居然能和一個魔術外行的14歲小女孩一路存活下來,並成為最後的優勝者。
我拍了雪央的背,微笑著說:
「來,去對聖杯許願吧。」
「嗯。」
雪央緊緊握著我的手,和我一起走到大聖杯前面。
「我沒有令咒,也沒有多於的魔力了,就靠你自己的力量親手完成它吧。」
我握緊手裡的長槍,終於……來到這一步了,雪央的世界也能獲得安全與和平了啊……
剩餘的魔力一點不剩的灌住到長槍之中,並發出了金黃色的光芒,握對著大聖杯,做好預備動作。
「Lancer,破壞聖杯吧。」
「嗚喔喔……只屬於我的金牌之槍(Just my star bolg)!!
長槍擲出,看起來就像是一道流星一樣,射到了聖杯,發出了大爆炸。
塵土飛揚,煙霧瀰漫,我因為體內的魔力全部用完而到了下來,但我至少還能保留意識。連續使用兩次寶具實在是太虧了……
「任務完成,幹得好啊,Lancer………咦?」
雪央蹲了下來,摸了倒在地上的我的頭,接著抬頭一看,卻發出了驚訝的聲音。
「聖杯……毫髮無傷?」
「騙人的吧……?阿爾托莉雅不是很輕鬆就將聖杯破壞了嗎?我的攻擊到底是有多弱啊……?」
標槍不知道去哪了,現在也沒力氣攻擊了……
「看來……只好許願了。」
「咦?你要許什麼願望?」
我微微的揮動了手,示意要雪央把我從趴下的狀態改成躺下的姿勢,她照做之後,我也能發出比較大的聲音了。
「聖杯君啊……請你———」
 
「消失吧。」
 
……雖然是這樣說了,但聖杯卻依然佇立在那裡,什麼變化也沒有。
「哎,沒用嗎?」
「原來是想要把聖杯當成四魂之玉啊?」
「哈哈,被妳發現了。」
「不要再把我破壞掉了啦……」
「咦?誰在說話?」
一個沒聽過的聲音傳到我的腦裡……不對,這個聲音我有印象,難道是……
「聖杯君?」
「每次都把我破壞掉,我已經不知道幾百年沒有幫人達成願望了,我已經開始懷疑我存在的用意了……」
聖杯像是鬧彆扭一樣,小聲的嘀咕著。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畢竟你自從被安格拉曼紐汙染之後,都是以破壞的行式達成願望……」
「我也知道啊……可是……我就是想達成一次別人的願望嘛!」
該怎麼說呢……沒想到聖杯的個性居然是這個樣子……
真麻煩啊……到底該怎麼辦呢?如果放著聖杯在這裡,等到魔力恢復再來破壞好像有點不妙,但許願的話又會有風險……
「我知道了,我就許願吧。」
「雪央,妳有方法了嗎?」
「嗯,就交給我吧。」
雪央站在大聖杯前方,摸著胸口,看著我說:
「讓Lan……讓伊嗣和她的女朋友相見吧。」
「雪央………」
雪央對我露出開朗的笑容,然後蹲下來在我耳邊悄悄的說:
「其實,我還蠻喜歡你的喔。」
接著,她又露出了笑容,臉頰上還泛著微微的淡紅。
「這樣的話,許了願,你也能見到咲子姊姊了,記得帶我替她問好喔。那麼我的從者兼好友———」
「再見了。」
雪央對我揮揮手與我道別,真是的,能被雪央這傢伙抽到,真的是太幸福了。
「嗯,再見了………?!」
身體突然擅自動了起來,我站了起來,原本掉在地板上的其中一支長槍飛到我手裡,我旋轉著標槍,接著將尖端瞄向自己……
「…………!!」
標槍刺穿我的身體,把心臟從中心完完全全的刺穿了,我也因此吐了許多血出來。
「伊……伊嗣!!」
我躺在地上,比原本沒有魔力的狀態還要更累了……
「『以破壞的行式達成願望』嗎……?真有你的……聖杯君……」
「對不起!伊嗣!居然害你變成這副德性……!」
「沒關係啦,妳這麼貼心的為我著想,都讓我快感動得哭出來了。對了……雖然我如果在英靈之座被咲子甩了,到時妳絕對會是我的第一人選,但因為不太可能發生,所以妳還是好好交個男朋友喔。」
「………噗哈!」
我咳著血,正經八百的講著這種奇怪的話,讓雪央不禁笑了出來。
「好啦,我會的,你就好好的陪咲子姊姊吧。」
「嗯……」
我能感覺到身體慢慢的沒有知覺,逐漸看不到也聽不見雪央的聲音,最後,我覺得很累,所以就閉上眼睛,睡著了。
吶,雪央,我還有機會再見到妳嗎?
——————————
不知道過了多久,等我醒來的時候,我已經身處在一個看得到地平線的寬廣空間之中。
感覺好像做了一個夢一樣,對於聖杯戰爭的記憶越來越模糊,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真是糟糕……
「呦,你回來啦。」
「啊……學長。」
庫夫林出現在我的身後,開心的笑著看我。
「也是啦,第一次成為從者,會輸也是正常的。」
「啊,不,那個……」
實在是不忍心對著一名如此強大的英雄說自己成功獲得聖杯了,感覺他的自尊心會就此破碎,所以我就不戳破這個謊言了。
「可是在這裡的話,咲子……」
我環顧四周,然後,我看到了一個穿著外套及A字裙,帽子蓋住臉龐的人。
那是一個我再也熟悉不過的裝扮,我知道她是誰。
我知道。
~Fin~
遠宮雪央,她是一個雖然喜愛Fate系列,卻不清楚聖杯戰爭真正用意的女孩,也因為如此,她才會參加聖杯戰爭。
須藤伊嗣,他死前想保護女友的執念使他成為了英靈,儘管他知道聖杯無法達成他的願望,他還是努力的和御主戰鬥下去。
鹿野咲子,雖然成為英靈的契機和伊嗣差不多,卻因為不清楚聖杯真正的功用,而一度追尋聖杯——
大家好,我是Aki。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寫二創小說,寫起來的感覺和純原創有些許不同呢。
雖然世界觀不用想就有了是輕鬆了不少,卻會被故事本身的架構侷限住自己的想法。「如果把這個加進去還真有趣呢」在寫的途中,常常會有這種想法出現,但也因為會和世界觀衝突的關係而忍痛捨棄了。
雖然說是二創,但基本上我都沒有使用參考資料,完全是靠我自己對fate的了解去寫的,所以有和原作矛盾之處還真是抱歉!畢竟我還不是型月廚。
至於為什麼會有兩個Archer,則是因為閃閃又成功從上次活到了這次的聖杯戰爭,雖然基本上沒什麼用處……
原本是預計要寫七萬字左右的,不過寫完的時候才發現少了將近三分之一的量啊啊啊!!反正這就當作一次練習吧。
當初會寫這部二創小說的契機是因為「好想要寫一個讓阿拉什自爆的故事喔,但也想要順便消費一下會自殺的Lancer耶」,就是這麼無聊的原因,讓我寫出了這篇小說。
雖然是在參考書和考卷的隙縫中勉強寫完的,不過如果看了覺得開心那真是太好了。
那麼,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5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hen167i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我死後變成Lanc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